close

在同學打工的嘎逼店待了三個小時,結果好累=_>=

 

眼睛好痠好想睡覺,半個字都打不出來,現在只想當個廢物看漫畫而已。

 

照這進度下去感覺會拖很長............?最近也在寫自己的東西,這邊有點顧不到。

 

※補充:

1.非常不建議上google搜尋「村八分」,請小心搜尋後跑出來的youtube影片縮圖。

2.文末提到的故事想看的話,可以打關鍵字「marvel ptt 粉絲錄影帶」。

 

 

塩味牛奶糖#02

 

 

 

「怪談之夜…?

 

「啊,那個是『隔壁』舉辦的啦,聽說他們的靈學社超強的,各種方面都是。」

 

瀨戶幸助看著貼在走廊布告欄上的海報,一張簡潔卻頗有結構性與線條感的白色底海報,主題居然是怪談,而且還不是舉辦在夏天,而是冷得要死的隆冬。幾個人都擠在布告欄前,隔壁指的是東經大。

 

「一樣是在『熱帶』耶,」木戶蕾跟著過來,「欸對,你上次回去,有跟他聊了嗎?

 

「難得看你這麼熱心,卻是在關心別人的八卦喔…」

 

「那你等一下吃飯跟我講情形。」

 

木戶蕾的眼神發出閃光,她鮮少露出這種積極的光彩,唯有在瀨戶幸助認識男人的時候才會有。

 

×

 

ID_KANOKO0510

 

加入好友。

 

KOCHAN『嗨?

 

KOCHAN『我是剛剛那個人,電影系的瀨戶幸助,這樣傳訊息有打擾到你嗎?

 

KANOKO『嗨。』

 

KOCHAN『啊你回了耶w開心w

 

KANOKO『回個訊息很簡單吧?

 

KANOKO『等,我不是那個意思。』

 

瀨戶幸助看見他的回話時起初還嚇了一大跳,沒想到看起來有點調皮的他打起字來挺一板一眼的,所有標點符號規則都有遵守。他的大頭貼是切頭半身照,背景看起來就在『熱帶』,姿勢是直挺挺站著,雙手揪住圍裙往外拉,看起來還有些俏皮。

 

他在加入對方好友之前還特地換了自己被朋友惡搞的照片,換回上次使用的後腦照。他們兩個都沒有露臉出來。

 

KOCHAN『鹿野同學的IDKANOKO耶』

 

KOCHAN『可以翻成「鹿乃子」嗎www

 

KANOKO『我朋友的確都叫我「KANOKO」啊,』

 

KANOKO『你的「KOCHAN」才是在裝可愛吧?

 

KANOKO『小幸,』

 

KANOKO『噗噗,』

 

KOCHAN『別笑啊QAQ

 

KANOKO『吶,你上次播的「犬齒之家」啊,是限制級的吧?敢在公眾場合播也是某種程度的強啊,』

 

KOCHAN『很血腥嗎!?因為我覺得是部好片,所以想跟大家分享而已』

 

KANOKO『我沒有說怎樣啊,店主人都OK了,只是覺得好意外電影真的有好多種,』

 

KOCHAN『我一直想問鹿野同學這樣上班不累嗎?

 

KANOKO『喔那個,』

 

KANOKO『老闆是我舅舅,』

 

KANOKO『我只是會煮咖啡去幫忙而已。』

 

KOCHAN『鹿野同學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推薦你很多好電影喔!!

 

KOCHAN『可以問你下次什麼時候上班嗎?

 

KANOKO『嗯這個嘛wwwww

 

KANOKO『如果你來參加我們學校的人辦的活動說不定會遇到喔ww

 

盤子裡的義大利麵幾乎沒動過,木戶蕾專心地滑著瀨戶幸助的手機,就連服務生端著熱紅茶來時也沒注意到,上頭的聊天內容幾乎都是一些日常瑣事而已。

 

「真和平的聊天內容…」

 

「我找不到空隙下手啊!!!」瀨戶幸助欲哭無淚地說,原本希望能藉著一些話題搭上線的,對方要不是老手不然就是真的對他沒興趣。但是沒興趣的話又自己人家帳號,這怎麼想也不對。

 

「如果去參加那個怪談之夜就知道了吧?

 

「……」

 

「戀愛,和討厭的鬼故事,啊啊,要怎麼抉擇才好呢?」木戶蕾見他聽到怪談兩字就臉色發白,故意裝作是西洋羅曼史小說女主角的語氣說話。瀨戶幸助從高中的時候只要試膽大會一定會哭著逃回來,就連老師來巡房時朋友騙他是鬼都會相信。

 

「不過啊,一群人聚在一起講怪談感覺也不錯啊,既然都說是靈學社了,應該會有水準以上的故事吧…」

 

瀨戶幸助從以前就討厭聽到鬼怪神魔之類的故事,只要是背離常理的或是肉眼看不到的,一概都不敢聽,他相信這些東西是真正存在的,所以更感到害怕。小時候聽過說,在某個縣的鄉下地區,某個村莊的某戶人家遭到了「村八分」,也就是十種村民會共同參與的活動,除了火災與喪禮外,其餘諸如水災結婚生子這類的全都不能參加。活生生的一個家庭,因為犯了錯被全村村民以一種「官方認定」的公開霸凌處分,當時他聽到這個故事時差點沒吐出來,偏偏又是真實的。

 

不只是村八分,只要是離奇的社會案件或是都市傳說,諸如永遠在山路的某轉彎處徘徊、或者女大生被囚禁在密室裡等,只要是,「發現了人殘暴的一面,破壞了對人美好的想像」就會渾身不對勁,甚至作惡夢。

 

「如果你不想聽的話還是算了吧?」木戶蕾說。

 

「……還是去聽吧、不然也沒機會看他…」

 

「喔那太好了,因為以防萬一我這次訂了位子。」

 

×

 

「啊啊啊、有聽到嗎?有吼?好……」台上的主持人正在是麥克風,看起來是個非常積極正面的青年,大大的單眼皮眼睛,而且笑起來給人清新的感覺,大概也是三四年級的吧。「那麼…我是東經大經濟系四年級的矢田安人,是靈學社的社長,也是這次節目的主持人,先謝謝大家願意在這種冷天還來聽怪談,哈哈哈!

 

他的笑聲似乎有感染力,位子上的每個人都笑了,站在小小講台的矢田馬上請服務生把燈光調暗一點,並且在每個座位的桌子上放了一個圓弧型的玻璃燭台,他又拿起麥克風。

 

「那麼…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學校的靈學社吧?喔,台下有人舉手了!我們靈學社在這一塊還有一點小小小小的名氣,主要是以歷史上的許多事件去研究,但也不是空穴來風的,我們盡量把重心放在說比如…長大的地方啦、或是一些大家有共同經歷的地方啦,應該有些人聽說過大概十年前,新瀉的『村八分事件』吧?這個新聞還蠻大的,我們就有一些同學是住在那個村子附近的市區而已。」

 

「先生,這是你的南非國寶茶。」服務生為瀨戶幸助送上一杯熱茶,還有一份額外贈送的小烤布朗尼。瀨戶幸助先是好奇地看看主持人,又轉向旁邊一點的吧檯,看見鹿野修哉一邊倒熱水給陶瓷杯熱杯,一邊分神聽台上的人講話。

 

「我們今天要講的就是,除了分享一些宿舍的鬼故事啊,還有一些跟阿公阿嬤挖來的故事,和一點點的離奇事件。」

 

「還OK?」木戶蕾問。

 

「還好。」

 

「欸,過去一點。」

 

「欸?

 

鹿野修哉解開了圍裙,對著瀨戶幸助說。

 

「過去一點,我也要坐。」

 

「欸??等一下,你不用顧吧檯嗎?

 

「舅舅回來啦。」他拉長了特有的貓眼,「再說,我們店的吧檯好像也發生過事情,要是在那種地方聽鬼故事不就嚇死?

 

瀨戶幸助忽然想起,『熱帶』本身就是棟老建築物,據說有上百年歷史,早在明治時代就做為喫茶店經營,每一代都是做咖啡或是茶飲的。在老建築裡講鬼故事,氣氛都自然凝起來了。

 

「你喜歡聽鬼故事嗎?」瀨戶幸助問。

 

「嗯啊,算蠻喜歡的吧。」鹿野修哉看了他一眼,「鬼故事很吸引人啊。」

 

雖然他很討厭聽怪談。

 

可是鹿野修哉就坐在他旁邊而已。

 

雖然他超級討厭聽怪談……

 

「你討厭聽鬼故事嗎?」換鹿野修哉問。

 

「呃…很怕吧。」

 

「哇喔,」他說,「你長這麼大一隻,還會怕鬼故事喔。」

 

「這跟身高沒有關係吧…」

 

鹿野修哉看起來似乎很開心,他仔細地聽著台上的人講話,旁邊的人卻是努力裝做什麼也沒聽見,雖然有點過分,不過看著他緊繃的臉龐,頓時就有趣了些。看起來是個對於交際游刃有餘,可能還有點天真,從他口中跑出這些話來,事情就變得好玩了。

 

「我只是覺得,呃,這個東西跟人太不一樣了,所以很恐怖…」

 

「跟人不一樣?你是指『非日常』還是說更玄幻的意思?

 

「更玄幻的意思吧,」瀨戶幸助說,「也可以說是,偏離了我對人的既有知識,所以很不能適應。」

 

鹿野修哉很熟悉這種感覺,他記得以前讀報紙時看到一些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也會不舒服,不過看多了也就麻痺了。麻痺了就好嗎?如果真的麻痺了,自己是不是也成為那之中的一份子?怪異的一份子?但是大家,看上去好像都麻痺了。

 

「我懂那種感覺。」最後他只說出這句話。

 

「真的嗎?

 

「嗯。」鹿野修哉點點頭。「就是說…看到了人噁心或變態…?或是說見獵心喜的心態,那瞬間的確蠻想吐的。」

 

啊──我說的就是那個意思。

 

瀨戶幸助沒有說出口。第一次聽見有人也是抱持著相同的想法,反而興奮又害怕得說不出來。總之,總之這個人也和自己有同樣的感覺。

 

「…我記得以前曾經在2ch還是恐怖故事版看過這個故事,某個偶像團體收到粉絲錄影帶,是匿名寄來的,打開一看,攝影機就擺在衣櫥前──那個家很平凡,沒什麼東西──一個莫名其妙的中年男人很自然地走進來,換上那種超可愛的衣服,萌系的偶像團體會有的衣服,然後自顧自地跳起舞來。正當大家都笑得半死的時候,其中一個團員大喊『不要再播了!』大家覺得很奇怪,那女孩說,『那個是我家。』。」

 

台上的主持人開始講起在同學之間流傳的故事。有些是純粹的鬼故事,有些則是詭異的案件。

 

台下的人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聲。

 

「嗚哇,這種寫實派的聽起來真的很猛啊。」鹿野修哉說。

 

「……」瀨戶幸助已經聽不下去了,把臉撇開看著窗外。木戶蕾早已經聽得入神,沒有心力去理會他。

 

「我說,你不舒服的話要出去走一下嗎?

 

鹿野修哉拍拍他的肩膀,他能清楚看見倒映在窗戶上的那張臉硬撐著。

 

「走吧。唷,走吧走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TOKANO 我好累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