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想丟個短篇,結果就變中篇或長篇了。(崩潰

不過內容是輕鬆的,所以應該不會拖太長啦。(´σ-`)

話說,那個武O野美術大學和東京O濟大學是真實有的,抱歉了當作素材啊。

 

 

 

C360_2015-07-10-13-07-52-388  

 

正版的森永塩味牛奶糖。好ㄘ。

 

 

 

塩味牛奶糖#01

 

 

「我有那個預感,那個咖啡師今天一定會來上班。」

 

「你現在的動作跟癡漢一樣耶。」

 

×

 

街區上的爵士咖啡廳會固定舉辦展覽,給附近藝術大學的學生發表的空間。有時候是繪畫,有時候是平面設計,有時候工業設計,有時候音樂學院的學生也會租借場地表演。只要認為自己的程度到了一個階段都可以在這裡展出,是少數不需經過他人評斷就能出頭的一個管道。偶爾還有另外一些普通大學的學生,會在這裡舉辦讀書會,評論會,哲學討論會。

 

瀨戶幸助是藝術大學的學生,不過他還沒在這間咖啡廳演出過,他是,電影系的…只有辦過電影展,一個主題四部電影,一個禮拜一部,活動一季一次。當然,電影系的學生會在現場與觀眾討論電影,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對電影的符號語言技巧有興趣,能讓觀眾清楚說出演員演技和劇情的脈動已是目前為止最大成就。

 

「…所以,我們可以從父親對全家人的思想與行動控制上,擴大到社會來,可以說是父權,可以說是極權…我想這個主旨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那個,」台下一個女孩舉手,「我一直想知道,最後那個鏡頭不動應該有十秒…這段時間內,後車廂完全沒有動靜,所以大女兒到底有沒有逃出來?

 

「這個地方嘛、我是想說,」他輕咳一下,「妳可以說她成功逃出了,也可以假設她其實…終究是沒有逃出來。因為說到底,她就算躲在後車廂內,也可能打不開門,她的認知終歸是有限、而且是極度有限的,被豢養久了的動物,也毫無能力,就算沒有標準答案…大多數觀眾應該都是持悲觀向的……」

 

店內挑高的脊梁,閃著電影片尾曲投射的光影,從大門上的窗戶映出月光,電影討論會結束後,所有的觀眾已解散到店的各角落聊天,一張唱片放完了,馬上補另一張上去。LP唱盤機保存得很好,絲毫沒有雜音。有幾對男女受到店內昏黃燈光的薰染,低低地說起調情話來。瀨戶幸助一個人坐到吧檯去,幾個學弟妹都為了準備營隊先回宿舍了。

 

「放映師同學是幾年級的啊?」方才的女孩坐到他旁邊。

 

他回過神來。

 

「三…要升四了。」

 

「我記得你叫瀨戶?」女孩歪著頭,「對吧,瀨戶同學?

 

「嗯。」

 

「我跟你同屆的喔,是服裝設計系的。我叫映子,就是映畫(電影)的那個映喔。」

 

瀨戶幸助淺淺地笑了。「是、是嗎?

 

「欸,你應該有mixi或推特吧?也給我你的信箱地址吧。啊,LINE也可以吧?

 

女孩掏出一隻方正的白色手機,是五月才推出、以美顏為主打的中高價位手機,她滑開應用程式等著他供出自己的資料。

 

「啊…請、請你等一下…」

 

「請問你要續杯嗎?」吧檯內的人出聲問。

 

「欸?

 

「咖──啡──你還要喝一杯嗎?還是要加一點酒?

 

一個看起來相當整潔的男生正對著他,他穿著淺灰色的麻料七分襯衫,套一件單寧布的圍裙。

 

「…好。那再一杯同樣的就好。」

 

「請給我一杯相同的。」名為映子的女孩說。

 

男生有點皺著眉,用些微不耐煩的語氣回她,「他是喝俄式咖啡喔?裡面加了一大堆鮮奶油和一──整塊的巧克力,妳確定要喝嗎?

 

女孩聽到滿滿的熱量在咖啡裡滋生,心裡嚇了一跳。

 

「……那請給我薄荷冰茶就好。」

 

瀨戶幸助戰戰兢兢地看著咖啡調配好,將近一個月沒來這家店,不知道來了一個有點兇的店員,手臂和脖子又那麼細,和剛才那種氣勢完全搭不上。不過在烘煮的過程是相當熟練,偏偏臉蛋看起來又很年輕,可能才二十出頭。

 

「…你是新來的咖啡師嗎?」他問。

 

「算是,」

 

「看起來很年輕的說,」

 

「我大三了,」

 

「是、是嗎?」瀨戶幸助被他回得有點窘困起來,「你也是我們學校的嗎?

 

「東經大的,」

 

「什麼系啊?

 

「你是在搭訕嗎?」他突然放下咖啡杯,雙手撐在吧台上,直直地盯著瀨戶幸助。

 

「呃、不是…你誤會了…」

 

一旁的映子則不解地看著他們倆。

 

「…我只是覺得這麼年輕就這麼會煮咖啡很厲害而已,嗯。」

 

咖啡師抓起一罐肉桂粉,在鮮奶油上灑下一搓,端給客人。

 

「大傳系的。鹿野修哉。」

 

瀨戶幸助說不出話來。

 

「呀──咖啡來啦,話說瀨戶同學有沒有什麼電影可以推薦的呢?最近好無聊啊應該租個電影來看看打發時間,有時間我們一起去附近的電影館看看吧──」映子趕緊切斷他們的對話,說出一堆風馬牛不相及的廢話。

 

×

 

「昨天那個咖啡師超可愛啊…」

 

「誰啊?

 

「『熱帶』的咖啡師啊,」

 

「…啊?

 

「他說是東經大傳播的學生耶,而且跟我同屆,不知道下次他的班是什麼時候…」

 

「誰呀誰呀?瀨戶有喜歡的人喔?

 

快接近下課的十分鐘,已經沒有人在專心上課,坐在最後兩排的人開始大膽聊天。瀨戶幸助斜眼睨了旁邊的朋友一眼,「不,跟,你,講。你話超多,給你知道超可怕的。」

 

「『熱帶』有新的咖啡師喔?」另一個女生木戶蕾坐在前一排,把課本筆記本都收好,直接轉頭過來聊。

 

「嗯哼,」瀨戶幸助說,「而且講話好酸喔,」

 

「為什麼你聽起來很興奮的樣子…」

 

「妳在現場看到一定也會這樣想好嗎?本來一個女的說是我們學校服設的,過來一直找我聊天,出招超快嚇死我,還好有那個超可愛的咖啡師酸她一下。」

 

他托著臉,回想起昨晚那個帶刺的人。

 

「長怎樣?

 

瀨戶幸助陷入回憶裡,仔細地描繪著那張臉。

 

「貓眼,」他點點頭說,「很瘦,然後很白…」

 

「你知道他的名字嗎?

 

「他有講耶,所以我這樣是有希望嗎?

 

「有給你手機或什麼的帳號…或LINE之類的?

 

「呃,」他一愣,「沒……」

 

「…那你要亂槍打鳥的意思嗎……」

 

「但是我有預感那個咖啡師今天一定會上班!!」他激動地說,差點引起老師注意,然後平復好情緒後,又開始傻笑。

 

「你現在的動作跟癡漢一樣耶……」

 

×

 

『熱帶』的營業時間從下午三點到凌晨一點,因此晚餐時間過後來,人還不算多,瀨戶幸助緊張地推開門,一窺裡頭情景。

 

「要開就開不要那麼龜毛啦!」木戶蕾從後面推他一下,撞開了門,門鈴發出巨響。坐在靠近門旁的幾個客人聞聲抬頭。

 

「請問幾位?」一個穿半截式黑色圍裙的男服務生走過來。

 

「兩人謝謝。」木戶蕾微笑著說。

 

「請問想坐吧檯還是一般座位呢?

 

「ㄅ──」

 

「一般座位就好了,謝謝。」

 

木戶蕾捏了他一下,「我要坐沙發。」

 

「…是……」

 

到了靠窗的座位旁後,桌上的玻璃彩繪中型檯燈,燈罩邊緣的串珠徐徐晃著,暗橘紅的牆壁,在冬天的夜晚格外發揮作用,顯得溫暖又大氣,圓拱型的木格窗戶外,可以看見傍晚的初雪正飄著,一點一點累積在窗台上。『熱帶』是帶有昭和風格的復古裝潢設計,人家說老闆也是武藏美畢業的,偏好爵士樂或古典鋼琴曲,現在店內播放的則是查特貝克的選集。

 

服務生拿來菜單。

 

「話說回來,這是什麼?」木戶蕾見桌上有一個綠色的陶製小碟子,上面裝著幾塊長方體像是零食的東西。「之前有擺這個嗎?

 

「拆開來吃啊,」瀨戶幸助拿了一塊,打開白色的包裝紙,放進嘴裡。

 

「是什麼?

 

「…牛…奶糖?鹽味的牛奶糖。」

 

「是喔──…你要喝什麼?

 

「烤奶茶…等一下,今天主要目的不是喝茶聊天吧?」他大力揮著手。

 

「知道啦知道啦!你喝過檸檬咖啡嗎?」她指著菜單上的字。

 

「沒,」

 

「那我要喝這個,然後等一下交換喝。」

 

點完餐之後,木戶蕾雙臂擺在桌上,「啊對…那個男生是你的菜嗎?

 

瀨戶幸助想了想。

 

「不算是,」

 

「嗯哼──你的報告都弄好了嗎?

 

「…還…沒…」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從報告到下學期的營隊,還有工作投履歷的事情,還有社團幹部和系學會交接的事,即使無關自己的事也討論著。

 

「請問炭燒奶茶是哪位的呢?

 

「我的,謝謝。」瀨戶幸助抬頭向服務生道謝。

 

「你是打算每天來然後算出我的上班日嗎?

 

鹿野修哉端著托盤,居高臨下瞪著他。

 

看服務生這樣說話,木戶蕾猜想應該就是這個人吧,是店內唯一一個穿單寧圍裙的人,他的臉色有點陰沉,還帶了點傲慢,不過看起來是無害的。

 

「…我沒有這樣的意思……」

 

木戶蕾偷偷瞪他一下。

 

「是嗎?」鹿野修哉聞言,笑開了,並非因為得到滿意的答案,而是帶有嘲諷意味的笑著。「客人你的炭燒奶茶,然後是小姐的檸檬咖啡,那麼餐點都到齊了。」

 

他走了之後,木戶蕾有點幸災樂禍地看著瀨戶幸助,「你喔,就跟你講步數太爛。」

 

「笑屁喔!再笑,再笑別想看我的報告啦!

 

瀨戶幸助沮喪地端起瓷茶杯,細細的握把,杯緣鑲著金邊,畫著青藍色的纏繞圖案,在茶杯底下放著一張字條。

 

在口腔裡的奶茶差點噴出來。

 

「真假、LINEID!」木戶蕾盯著那張小小的字條。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tokano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