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短大概兩千多字而已。

 

 

・フィアンセさんへ(Dear “Fiancé “)

 

 

 

 

親愛的__さん:

 

 

不好意思,我沒有認真記住您的名字,畢竟我不是您那邊的親朋好友,硬要說的話,我是另外一邊的人,您的婚約者的熟識。

 

聽說您下個月18號就要結婚了,和一個父親接受的相親對象,雖然是相親的,但您似乎也很喜歡他。家世清白、為人正直、有正當職業,而且外貌也非常好,個子高,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他是個善良的人。善良也就是指,他不太會拒絕親近的人,若是你們幸運結婚了,您對他提出任何要求,他是不會說一個「不」字的。

 

但是,同時他也不是那麼有主見,面對祖父的疾病之際,他還是會妥協,願意退好大的一步。這些事情您應該也知道的吧,你們相親至今,應該也認識了半年有,我知道。如果是為了他的親人,他是願意且甘願這麼做的,他的祖父也已經活不久了,您也曉得,有時候不是疾病吞噬人,而是人的身體先一步衰弱,所以他們開出條件:如果他沒有在祖父死前完婚的話,很可能在家中的地位因此大幅墜落。是的,墜落,當我寫出這個詞時也覺得很可笑,原來婚姻真的能夠左右一個人的人生。我想您或許也是吧,若您遇見的不是他,而是另外的人……不,或許真的會有比他更好的人,讓您想與那個人結婚,但我想您也知道,也感覺得出來,再也不會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然而我還是得說:他是個爛人。

 

為什麼呢?

 

「這人寫信來,是要汙衊他吧?」沒錯,或許您正這麼想,我是一個要詆毀他的人,而這封信,其實是一封黑函,要來告發他的過往事跡,讓您失去對他的信賴。如果就結果而言──是吧,這的確是我的目的之一,我的目的,就是想讓您不再信任他、讓您失去對他的愛戀之心、甚至想要讓您打消想結婚的念頭。

 

至於為什麼是個爛人呢?我想「爛人」這個詞(或者說一個指控)可以說是因人而異吧,就像是一個男人在家裡是個DV慣犯,也可能在外頭是個善良溫和的大好人。所以這種主觀的評判,您一定會想,這不過是我的一面之詞,壓根不能當作證據,就算是經驗,也無法證明我真的與他熟識。是吧,我也想到了這個可能性──或許我還需要向您證明,我的確與他相識。

 

您要結婚的對象,至今仍在和他的戀人藕斷絲連、私下見面。為什麼我要告訴您這件事呢?因為,我知道您是真的對他動了感情,您心裡有他,自然開始希望他心裡也有你,您開始索求他的愛情,渴求他的關注,希冀能從他身上得到更多的微小細節。然而,他把這些都給了其他——或者說,另一個人。

 

即使這樣,您也還是想跟他結婚嗎?

 

即使他依然還愛著本來的戀人,卻因為祖父遺願、不得不和您結婚,您也甘願嗎?

 

他就是這樣一個爛的人,剪不斷、理還亂,分不清該做的事,感情用事。雖說,他平時的為人處世看起來非常地有條理——邏輯正確、有條不紊、而且於公於私都分得清,但不是這樣的,一切都不如表面呈現的那樣;您有所不知,他是個非常幼稚、粗魯的人。

 

也許您會說,他是個非常溫柔的人,然後非常生氣地看到這就關掉手機、甚至可能氣得摔手機了,但請先別這麼做,我說這些話可都是有憑有據的。憑什麼呢?

 

憑我見證了這一切。

 

憑我也算是個當事人。

 

他的脾氣又衝又糟,遇到任何不順心的事,就會板著一張臉,什麼也不說,一個人生悶氣。要是不問他,他就會氣得非常久,什麼都做不了;要是問了,他也只會假裝沒事,然後又自個兒窩在一邊,誰都不理,連我都忘記了,要等到他終於消化完自己的情緒,才會想起我來。您知道這時候該怎麼辦嗎?您得先抱抱他,不能說太多話,就在旁邊,而且要注意——這一下很可能就是一小時以上,這可不是個簡單的活,就連我,也都是摸索了好久,才終於知道。您別看他是個成熟的男人,其實還不比我呢。

 

說到這,您大概也會好奇我與他是怎麼認識的吧?

 

其實很簡單,不像您是在高級的料亭與他相會,我和他,僅僅只是在路上幫我撿了掉下的交通卡,一起搭著地鐵,到同一個站下車。那一天電車很熱,是六月中,剛剛把宿舍行李寄回家裡,準備去看這學期最後一場電影,然而學生交通卡就在我刷進剪票口後掉在地上了,他幫我撿起來,在人群中試圖尋找我。他用的方法特別爛,不是直接交到車站櫃檯去,而是一節一節車廂這樣看,直到他找到第三個車廂,才對著卡上的照片找到了我。

 

我只是要去看電影,而他只是要去和朋友相會,這樣普通的一天,沒有相約,沒有一個得宜的場合,電車內冷氣很不冷,滿身是汗。老實說那很狼狽,我壓根沒發現自己卡掉了,若不是他幫我撿起來,存進去的兩千元都要沒了。

 

抱歉,扯遠了。您或許會覺得提這樣的事情好小氣啊。沒辦法,我也沒什麼能說的,應該說——我沒有什麼能和您說的。

 

如果您還想知道的話,

 

他高興的時候,眼睛會笑得瞇起來,如果沒有瞇起來,那就不是真的高興。

 

他其實不那麼聰明,也許認真的時候是吧,但在很多事情上,就是個傻瓜。

 

他也沒您看到的那麼游刃有餘,就算是這樣的他,還是會因為不知道送什麼週年禮物而焦急,在清單上刪刪減減;就算是這樣的他,還是會不知道怎麼哄因為狗狗過世而哭到頭痛的我,整晚都沒睡;就算是這樣的他,也是會哭的,會哭著說他真的不想結婚,可是為了我們以後能繼續安穩地一起生活,不再受到家人逼迫與勒索,他必須結婚。

 

可是他不想傷害你,你是無辜的,從頭到尾,你都不該被牽扯進來,所以他決定還是不與你結婚了。

 

 

 

 

親愛的「婚約者小姐」,您的婚約者目黑蓮與這樁婚姻,其實並不如你想的那樣,這裡沒有安穩的未來,沒有愛你的人,不是你該待的地方。請您找個更好的人,一個真正愛您的人。

 

如果您已經讀完這封信,那麼我想他的爺爺也差不多斷氣離世了,你倆的婚約,也很可能同時作廢,而他已經在機場這與我相會,準備離開日本。

 

這封信是我單方面、擅自寄給您的,請不要怪罪於他。他絕不是這樣的人,再晚一點,他會親自向您解釋整件事情。我可以向您保證,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絕無造假。

 

 

 

道枝駿佑 敬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