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倦怠期,純練筆用。

 

 

戀愛中

 

 

 

這是第幾次?

 

不知道。我數一下,大概,第十一次?

 

第十一次。哇,第十一次。

 

這有什麼好驚訝嗎?或是好炫耀?

 

沒有,就是這個數字令人驚奇。

 

這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吧。

 

對,但偏偏我就不能控制。

 

×

 

路燈在明光照耀之下,給她的腳旁貼了一張影子,用鑷子嵌上去的,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她拎著小小的真皮方包,反手看貼在手腕上的手錶。這時該怎麼反應才好呢?見男人匆匆跑來的身影,在這數秒內腦袋與內心已經打了好幾次結,要怎麼反應才好呢?

 

──妳等很久了嗎?對不起,剛剛我們公司那邊下雨,人比較多

 

──沒關係,沒事就好,怕你出事。

 

一句話讓男人的罪惡感壓到最低。

 

她自忖這樣回應是否好,還是不好,既然出口了,也不能收回修改再送出。

 

──妳今天真漂亮。

 

──謝謝。

 

啊,這句話真是動聽,縱使聽見上百上千遍了(從幼稚園到出社會的每一次,都可以細數給你聽喔),還是像初綻的花朵一樣鮮美,她笑著說謝謝,這時的笑容與平時掛的那副又更不同,宛如是吸收了甜美陽光與養分的月面。

 

飽受愛情給她的滋潤,臉龐是越發美妙,伊爾的美神若是嫉妒了,也無法摧毀她,因為藉著愛情的魔力她可以再一次復甦,吸了水的植物,好像就是這樣而已。

 

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上,說實在沒什麼人注意到她吧,有人急忙過路,有人挽著旁人的手走過斑馬線,有人失神地沒有聚焦持續漫無目的地往前走,這幾千幾百幾萬人有誰看見她呢?站在都市的空心中,她伸出右手,勾住男人的臂膀,說,我們去吃飯吧。

 

至少目前她是站在人生勝利組這方的,空蕩的都心裡不會有她,她這麼想。沉浸在愛情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即便是傷人的話語也是裹上一層好甜膩的糖衣,輕柔飄逸的短捲髮落在肩上,要剪?不要剪?繼續留長?燙直?染別的顏色?需要改變嗎?會好看嗎?最保險的就是護髮吧。

 

所有的東西都凝滯了,停在街上,一個也不活,但也不是死,在她眼中就是這樣的風景,夕陽的餘暉之於她,不過是多餘的緩衝帶,這樣緩緩地墮入,與重重地跌進去是一樣的,所以不如選快的吧。她挽住男人的手的同時,男人也伸出另一隻手,覆在她小巧柔荑上,透著珍珠色的弱白光,好像死人,但又是那麼的溫熱。男人自己並沒有意識到。

 

這是我的第十一次戀愛,她想,第十一次,哇,真是個奇妙的數字,二位數過一了,如果世上沒有戀愛,那該是多麼索然無味,不過這也不可能,因為戀愛事人的天性,更是女人散發光彩的方法之一。

 

──妳今天…

 

──嗯?

 

──沒,就感覺妳今天特別漂亮,感覺遇到什麼開心的事。

 

她搖頭。

 

──沒啊,今天上班很普通,一下班就來約好的地方了。

 

他們順著斑馬線的格子往前走,街上流動的人群像流水,她試著輕輕倚在男人的肩頭上。男人的肩膀寬大,她記得他說,我要守護妳,那句話出來後她無法克制地笑了。

 

笑什麼?

 

用嬌笑帶過去,男人或許不知道她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單純地以為女人聽了太過感動。

 

她聽見守護這兩個字之後,為了男人的天真單純笑了。不過這不能講,講了他可是會惱羞成怒的呢。現在的他,可能也以為是因為要跟他約會,所以女人的心情才那麼好。

 

女人的臉孔越來越美了,不是美艷,不是化妝品或衣服帶給她的光芒,而是女人發自內心的感到幸福,變得更漂亮了。

 

妳真美,妳真漂亮,妳美得讓其他女人都忌妒了,看到妳會讓我緊張,每個人都是由衷之言,她當然知道,只有沉溺在愛情裡她才是那麼美。為了延遲她的保存期限,她不得不這麼做。

 

──我想守護妳一輩子,永遠不讓妳受到傷害。

 

她沒答話。

 

──妳願意嫁給我嗎?

 

她依舊沒回答,忽然,太忽然地想起了前女友不會說這種話,因此下一任她想再找一個女朋友。

 

──我不想讓其他人看見妳……

 

這一瞬間她感覺自己醜了好幾分。

 

──我現在不想結婚,抱歉。

 

她拎著皮包,踩了地上的影子,往旁邊移動,讓兩人的影子不要交纏在一起。

 

──我們不適合。就到此為止了吧。我已經…

 

要留台階下嗎?

 

留吧。

 

可是好想盡情地羞辱他。

 

但是現在好多恐怖情人的案例,誰知道這傢伙會不會是那種人。

 

也對。

 

──…已經不想再這樣痛苦下去了,我不是你要娶的那種女人。我不配。

 

再見。

 

再見、再見。終於可以說再見。

 

為了保持我的美好,請給我更好的愛情,我需要愛情的滋潤來維持我的臉蛋。你不懂,當然你不懂,你何曾擁有,現在你也不會擁有。在空蕩的都心裡,與你這種男人站在一起,更傷我身。

 

 

 

 

 

 

 

2015.8.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短篇小說 短篇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