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填補一下有點空的網誌。(動機不純

 

是中文課的作業XD

 

 

 

有一張照片,上面是我拿著藍色原子筆在紙上亂撇的樣子,蓄著短髮的我沒看鏡頭,專心地畫著,沒有發現自己被拍下來。我是從那之後開始愛上畫畫的,長大後的我時常會提起那張相片,腦袋會釋出錯誤印象,讓我以為那時的自己很可愛,沒想到翻出來卻是一副毛樣,跟個小怪物一樣愚蠢生澀,不變的是認真畫畫的那種模樣。

 

外婆稱讚我畫得好,奶奶稱讚我畫得好,老師稱讚我畫得好,就連不怎麼說過話的伯父也稱讚我畫得好。我被這些話驅使地畫了更多更多,像著了魔一樣地畫,畫,又畫,再畫,就是沒一張是足夠稱為「畫」的。只有媽媽從頭到尾嫌棄得半死 : 你的人體比例好怪,唉唷怎麼畫成這樣,我不會畫至少我會「看」啊。

 

也是多虧了她,不然我再畫下去也是不知道那些被稱讚的畫到底有什麼好的,我停滯了好幾年的畫工。後來再也沒什麼人稱讚了,頂多當那是一樣個人技能而已,沒什麼好稀奇的,在這短短兩三年卻像是開竅了一般畫得越發精緻複雜。這樣不顧旁人奚落吹捧,還不至於壞掉,這樣不靠讚美而活,還不至於變成一個真正的女人。女孩就是在這樣細微的話語中成了女人,成了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文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