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這篇是試水溫的,雖然來我網誌的人很少啦(以下抱怨省略

就只是想放上來而已,沒有要求評論什麼的,畢竟我是為自己而寫,不是為了討些好聽的話。

然後就是,希望,不要有錯字。 

排版好像是無可避免的窄。 

 

 

 

 

車站生態

 

前幾天久違去了高雄火車站,拿著出了小問題的筆電去SONY問事情。過去在這裡僅有補習過一學期外,剩下的就是買CD和動漫的商品了,往往就是花錢,走了,不逗留。每次去都短暫的連季節在變化也無法感覺,人多得都燒起來了,移動的移動,補習的補習,交際的交際,那裡有三大群體,過客學生與,移工?還是該說外勞呢?反正總有個「政治正確」的說法。

 

出了捷運站 (若沒捷運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來火車站的) 後往左走,那裡的一塊小綠地已經連同願景館被圍起來了,高中那時晚上還能看見光火晶亮,現在是綠色的鐵皮一塊接著一塊圍。走過斑馬線,聽iPod聽得差點被騎著citybike的青年撞,這裡萬萬不可大意,隨時都有各種大小的交通工具流梭。附近的一間商務旅館大門前正在動工,繞過窄窄的可通行道路才回到人行道上,偶然會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館,不過沒什麼人在裡面,全家7-11倒是不少人暫留久坐。我其實走得很緊張,穿過女僕咖啡廳時更是,讓人感覺踏入了異世界般,渾身被扎了萬次。不僅是個異世界,還是個異化的世界,更是個男性的世界。軍用品貼著巨乳少女海報的動漫專賣店抑或是冷冰冰要花人眼的機械器材們與異國零食電話卡,來這裡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又是為了什麼而來的?他們絕對不是居民,這裡也不會是他們的歸處。

 

其實也不是那麼需要把電腦送回家去修,只是擔心,一年半不長不短,出了點小問題三四次,問過幾遍還是決定給他身體檢查。進了維修站後才發覺原來有個地方,彆扭與緊繃是可以勝過考場的。抽排後座在等候區,看著牆上唯一掛著的液晶電視播著自家產品與下排的等候號碼,我順手拿起note2instagram,拍一張照,用軟體調色,沒想到在我的加工之下,黑白的照片比現實還溫熱。在等候期間,偶爾看櫃台小姐把玩似的擺弄著送修的手機與相機,然後要顧客輸入一串資料,說一句保固期內不用錢保固過了要收三百到八百你要記得去SONY註冊喔那麼過幾天我們會打電話通知你好謝謝。然後叮咚一聲,下一位。

 

我依著電視上顯示的號碼與櫃檯走,拿出白色的筆電用詭異的聲音說有點小問題,開機螢幕會黑,要給它試過各種電源替換方法才可以。來臨時站台的工程師按了協助鍵,對我說這應該不是硬體是軟體的問題。我不曉得原來維修人員也是同一條生產線出來的,說的話語直營店完全一樣,恐怕連同卵雙胞胎都沒辦法這樣一致。

 

「喔,所以跟硬體無關。」我愣著說。

 

「我們建議你自己回去重整一次,因為送回原廠也是一樣動作,你先記得備份所有東西,重整後再觀察。」

 

聽到這都有點惱火了,他們重複著非理工科的機械白癡無法理解的話,然後拋出一個不確定性甚高的解決方案。我只能像初上場前的菜鳥,傻傻地聽他們說,然後適時地回「喔」,「嗯」,「…好」。

 

最後一遍我再說了聲好謝謝,與隔壁小姐那無力無氣的口吻無異,扯了一個傻笑 (不會微笑的人只會傻笑) 走出了維修站。心裡想得完全跟不上這裡的步調,還停留在那這台電腦要怎麼辦?維持原狀?又回到最根本的問題,它到底哪裡出了錯?依工程師的說法,好像不把它打昏一次躺在病床上觀察個幾天沒有結論。

 

從前我以為這裡很多動畫漫畫的店舖,時常搭來這裡買漫畫,沒有正眼瞧過這些店家,也只去看貴死人一拿身價上漲的蘋果產品。那時候我沒有真正去看這個地方到底長什麼樣。走回頭路去逛漫畫店和二手書店,東西貴不打折,二手大多只賣專用書和不怎麼激勵人心的勵志書,偶然地擺幾本柔美清淡的言情小說,雖然我們都知道裡面的內容多麼過激火辣。對面就是高雄中學,男生長得都一個樣,揹著綠色書包走進麥當勞或補習班。幾個看起來還不懂穿搭的小女生們聚在一團討論要做什麼,說著笑著走進了格子鋪。像職業介紹所的補習班大門前,用一張反光材質的紅色紙,以黑色奇異筆寫上狂賀本班×××同學75滿級分,一點美感也沒有,只是為了傳達一個不太有人會去關心的訊息。幾個人拖著行李箱和大袋子要去旅館check in,外勞們多佔據某塊地好安身,有時會電話不停熱線,有時咬著家鄉口味的糖果與同事聊天。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塊領地,不過很有默契地,不去觸碰,也不去觀看,經過那些行乞的人前,大家的行動是最一致的。

 

我提著電腦擠進少年少女們的漫畫屋,翻翻日本進口雜誌看歌手的訪問特輯來了沒,結果什麼也沒有,我待了三十秒就出去了。每次都是如此,沒有一次例外地慢慢往前走,在斜斜的十字路口等怪異的紅綠燈。這樣兜了一圈,什麼也沒有,跟這裡留下來的一樣,什麼也不會留。

 

 

 

 

 

 

 

 

2015.3.10.初稿

 

 

 

去漫畫屋是去找そらる的那本2.5 song mate.........................................嗯。

 

 

arrow
arrow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