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漏網鏡頭

 


*ABO設定
*與〈小星星〉同系列

 

 

 

01.──24 years old

 

回旅館的路上遇上大風雪,路況廣播說著他們根本聽不懂的語言,用以前在學校修過的破爛西班牙文聽出一點是風雪注意,國道塞車。他們避開了國道走省道,省道沒半個人,然後有大風雪,還有一輛裝不好雪鏈的車。雪鏈沒能好好卡進輪胎溝裡,才剛裝上又滑下,隨著雪塊一起。

 

崔韓率找了個廢棄的餐廳停車場,在車子真正被雪卡住之前,趕緊裝好雪鏈。裝好三個了,偏偏最後一個就是裝不好。謝天謝地,父親以前教過他怎麼處理這種公路危機,但沒教他怎麼獲得好運。他們困在風雪中將近一小時。

 

搞砸了。

 

人家說要考驗友情或愛情,只要一起出去旅行就知道了,最好還是國外旅行,在異國沒有認識的人,沒有熟悉的語言和環境,在在考驗人的底限有多少可拓。夫勝寛顯然凍壞了,不願進車等他,乾站在一旁等他弄好雪鏈。好像是在展示自己還是有點用處的,夫勝寛先是進駕駛座幫他熱車確保車子不會熄火,又關掉一陣子等他弄好,然後再進去熱車,再關掉。這樣反覆。

 

「我們叫道路救援吧。」崔韓率放棄了,拿起手機撥了道路救援電話,對方聽到是外國人,還特地叫了一個會講英文的人來,回說這種風雪至少要等半小時,請他們先找間餐廳休息。

 

「只有廢棄餐廳。」崔韓率掛掉手機,說,「老天,寧可是一間鬧鬼但有營業的餐廳。」

 

「希望車子在風雪中再放半小時不會拋錨。」夫勝寛說。

 

「我覺得很有可能,」崔韓率說,「我看還是把雪鏈裝上吧,說不定等等就裝好了,不用等救援。」

 

然後他們又在風雪中與雪鏈糾纏了十五分鐘,原本只是雪鏈裝不好,等夫勝寛上去發動車子時,汽車拋錨了。

 

一股氣突然升起。崔韓率極力克制自己,不能動怒,這不是誰的錯,但他們的運氣就是這麼差,比起生氣,更多的是懊惱和喪氣。現在他們要在風雪中忍受再十五分鐘,等待道路救援。

 

「應該別一直發動車又關掉的。」崔韓率小聲地說。夫勝寛聽見了。

 

「嘿,抱歉久等了,你們看起來凍壞了,」過了十分鐘後,道路救援小組來了,開著一台拖吊車來,看他們倆人在大雪中緊緊倚靠彼此取暖,躲在廢棄餐廳的屋簷下。拖吊人員說,「噢……原來這間餐廳倒了,真是倒楣。我只有保溫杯裡的咖啡給你們。」然後用保溫杯的蓋子倒了一杯咖啡給他們。

 

「謝謝。」崔韓率接過咖啡,遞給夫勝寛,待他喝了一口後自己才喝,兩人就這樣輪流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把咖啡喝光了。

 

「來度假?旅遊?找人?」坐上拖吊車後,拖吊人員用簡單的英文和崔韓率對話。

 

「旅遊,」崔韓率說,「但沒想到會碰上大風雪。」

 

「上禮拜才回暖,這禮拜又變冷,今天處理了好多類似的事情。你們的車子應該只是暫時拋錨,載你們去修車廠吧。」

 

「謝謝,幫了我們大忙。」

 

修好車,回到旅舍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兩人回房後就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夫勝寛放了熱水,四分之一個浴缸深,兩人坐在浴缸的邊緣泡腳,並肩著,沒有說話。一路折騰下來肚子也餓了,但旅館四周的商店餐廳都因為這場風雪而提早打烊。

 

在公路上,夫勝寛想到自己半點忙都沒幫到就一陣頹喪,還換來凍壞的雙手。語言不通、不會裝雪鏈、還可能是因為自己這樣開開關關汽車才拋錨。

 

「對不起。」他說,「我不會裝雪鏈,這樣亂開還讓車子壞掉了。」

 

崔韓率扭開水龍頭,加了更多熱水。他拿起浴缸邊的厚毛巾,放在水龍頭下打濕,擰乾厚折成厚厚一疊,包住夫勝寛的雙手。

 

「你在幹嘛?」夫勝寛讓他包著自己的手,感覺毛巾裡的熱氣滲入自己的肌膚毛孔中。

 

「你手紅紅的,應該是凍傷吧。」崔韓率說,「我不會找旅遊資料,也不知道怎麼正確打掃,洗衣服如果不用預設模式什麼都看不懂,連基本的洗米都會被我洗到米掉進水槽裡。」

 

他又接著說,「那些事也沒什麼,比起你會做的太少了。」

 

水龍頭關起來了。

 

浴缸裡熱水變多,淹到了小腿肚的一半,水再放下去就可以直接洗澡了。兩人都在想乾脆就直接洗澡好了,但沒人有動作。毛巾變涼了一些,崔韓率放開,又接了一些熱水打濕毛巾給他按在手上,夫勝寛卻忽然捧過他的臉吻了很久。

 

「Vernonie,」他看進崔韓率的眼裡,說,「我們結婚吧?」

 

02.──21 years old

 

「He……Hello!」夫勝寛捧著一個大大的禮盒,用蹩腳的英語對眼前的外國女人說,「I’m……I’m Boo Seung Kwan……Vernon’s……」

 

「勝寛,我媽媽聽得懂一些韓文。」崔韓率摸著他的一隻手,附在他耳邊小聲說。

 

「噢……!呃、我是夫、勝寛……韓率的……的……」總是非常活潑大方的夫勝寛突然講不出話來了,雙手浮在半空中,字句卡在齒間,滿臉通紅。

 

「男朋友。」崔韓率補上,然後替他把禮盒送出去,說,「濟州島的橘子巧克力。」

 

「Thank you, darling.」崔韓率的媽媽接過禮盒,說,「你真可愛,不用那麼緊張,快進來坐。you can call me Melody.」

 

平日的下午茶時間,兩人在大學吃完午餐後,先去夫勝寛的租屋處拿了從濟州島寄過來的巧克力禮盒,再開車到崔韓率位於弘大的家。妹妹還在學校上課,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崔韓率家是開繪畫教室的,大門進去就是佈置乾淨的畫室,一樓的後方則是父母各自的工作室。

 

「你們想喝什麼?薰衣草茶還是咖啡?」媽媽問。

 

「你想喝什麼?」崔韓率轉頭問他,「雖然你喜歡咖啡,但我們家的花草茶是外婆自己種的。」

 

「那就薰衣草茶。」夫勝寛小小聲說。

 

「好。」崔韓率笑得開懷。

 

三人在餐桌上簡單吃了一個午茶,夫勝寛非常認真地報上身家資料,戰戰兢兢的,一點也不敢鬆懈,喝茶還差點嗆到,還是崔韓率忍住笑拍拍他的背給他順氣。這模樣看得媽媽是心花怒放,說今晚的晚餐是砂鍋燉菜,為了夫勝寛就開一瓶新買的甜酒來配。午茶結束後,媽媽去了教室上課,兩人就去崔韓率的房間休息。

 

「我爸今天大概還在大學,晚餐時間前才會回來。」崔韓率笑著說,「We have enough free time.」

 

「你在想什麼?」夫勝寛沒好氣地揍了他一下。

 

「沒有啊,」他說,「我該什麼時候去見你爸媽和姊姊?」

 

「你高興就好啊,這種事急什麼?」夫勝寛白他一眼,說,「就沒看你對哪件事著急過──我的老天,你房間真的太髒了,只有床姑且是乾淨的。」

 

「因為床要睡啊。」

 

「反省好嗎?天啊,你這樣居然生活得下去,比你租的地方還髒。」夫勝寛抱怨完後,問他掃把在哪,給他簡單打掃了下,至少物歸原位。

 

「你吃到珉奎哥的口水了嗎?我不覺得那麼髒啊──」

 

「髒,很髒,你再這樣髒下去我以後是不會跟你住的!!」夫勝寛說。

 

然後說完的瞬間就紅了臉。害得崔韓率也紅了一把。

 

「我是說──」夫勝寛仍然紅著臉,緊抓著手中的掃把,「我是說──你這樣很不好,會給和你一起生活的人──帶來困擾……」

 

「我是一個人住……你看,我房間也是單人房。」崔韓率說,「不過你說的沒錯,因為你平時也是蠻愛乾淨的,我會學著保持乾淨。」

 

「我不是說我!!」夫勝寛大喊,然後轉過身繼續掃地。

 

「你是希望我跟其他人一起住同一間房嗎?」崔韓率竊笑道。

 

「你閉嘴!安靜!」夫勝寛的臉愈來愈紅了,比一顆熟成的草莓還要血紅鮮活,「你這麼髒我是不會跟你住的!拖個地洗個碗也沒那麼難吧!」

 

「是。」崔韓率說,「所以以後是你煮飯嗎?那我負責洗衣服吧。」

 

「我不跟你講話了!還有你根本不整理衣櫃怎麼洗衣啊!」

 

03.──23 years old

 

「你知道崔韓率申請到音樂研究所的事了嗎?」金珉奎捏著手機,說,「在美國。」

 

「嗯。」

 

「嗯什麼啊,所以他怎麼決定?你們要怎樣啊?」

 

「他還沒決定好,」夫勝寛說,「如果他想去也只好去了。」

 

「那你們要分手嗎?」

 

「為什麼要分手?」

 

「難道你覺得你們撐得過遠距嗎?」

 

「我不知道啊,這種事怎麼可能預料得到,」夫勝寛說,「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你也太從容了吧?男朋友要去美國還這麼無所謂──」

 

「我不是無所謂,只是他人生不是只有我,我的人生也不是只有他。」

 

「……你講這話是做好心理準備了嗎?」金珉奎說,「說什麼人生不是只有他,那你忍受得了一年只見幾次?你不怕他在國外愛上別人?我講的是很實際的問題,你真的想過了?」

 

「嗯。」夫勝寛點點頭,「所以他才是我的後盾、我才是他的後盾啊。」

 

「喂……」

 

「如果他愛上別人了就請你跟我一起到美國剁掉他就好。」

 

「好。」

 

大學畢業後崔韓率和李知勳合開了一間工作室。

 

04.──26 years old

 

「你哭了嗎?」

 

夫勝寛躺在床上,接近奄奄一息。雖沒那麼慘,但臉色既蒼白又疲憊,冷汗沒擦完又冒出新的。剛從產房推出來,流失大量血液,接近血崩的狀況,所有護理人員剛恭喜完又戒備起來。被趕出去的崔韓率還在長椅上向雙方父母報喜,下一秒就接到消息說夫勝寛失血過多,脈搏和血壓都過低,全身都在發抖,需要立刻動手術。

 

從產房被推到手術房去,崔韓率還沒反應過來,雙腳跟著追上去,然後被護理人員擋下來。聽到消息後,夫勝寛的大姊立刻趕來醫院,看手術房外臉色蒼白的崔韓率,還穿著沾有血跡的襯衫,問他情況是怎樣,崔韓率只說一句失血過多,然後下一秒就開始哭了。

 

小孩很好,在嬰兒室。他說,但是勝寛才可以喘口氣就出現血壓過低的現象,然後他們說要馬上動手術輸血。

 

『我和他血型不一樣也不能給他輸血……』崔韓率含糊不清地說著,『沒辦法給他輸血了……』

 

『你冷靜點,醫院有足夠的血啊。』

 

因為產房經歷過不少類似的事,夫勝寛的程度也不到血崩,婦產科的醫生們也相當冷靜快速地處理好,醫院裡B型血充足,手術很快結束,對家屬說因為雙胞胎讓夫勝寛的身體負擔太大,本身體質偏弱,又懷了兩個,營養都給了胎兒,加上骨盆擠壓,所以出血比其他人多。崔韓率正處於混亂當中,有聽沒有懂,只知道夫勝寛沒事了。鬆了一口氣後頹坐在椅子上。

 

然後回到了病房。

 

「你幾乎沒哭過,」夫勝寛深吸一口氣,繼續說:「你上一次哭是在好幾年前的婚禮……還有之前流產……這次沒看到太可惜了。」

 

「別鬧了。」崔韓率非常真摯地回答,「我現在還很想哭,你嚇到我了。」

 

夫勝寛想,他是認真的吧,因為擱在自己臉上的手還在發抖,便說,「還是算了吧,當爸爸的人還哭要怎麼保護小孩。」

 

「我差點以為──」崔韓率開口,用愈來愈虛弱的聲音說,「你會死掉耶。」

 

「嗯。」

 

「上次你就發生過同樣的事了。」他說,「都是我害的。」

 

崔韓率指的是前一次流產使得他身體變得更加虛弱,且當下是下腹部不斷出血,胚胎也跟著血一起流走。然後在醫院住了幾天,三餐都配藥吃,低氣壓壟罩兩人許久,他以為夫勝寛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醫生不是說出血過多嗎?不是大血崩就好了。」夫勝寛說,「不是你害的,不要亂說。」

 

「你在說什麼?你輸了幾十包的血知道嗎?」崔韓率說,「那是你的身體啊為什麼那麼不當一回事在講──」

 

「我不是不當一回事,只是現在我看得到你、你看得到我。」夫勝寛說,「Vernon,我覺得這更重要,其他的我們再等醫生告訴我們好嗎?」

 

頓時被他堵得語塞。

 

「好,」崔韓率聽他的話,點點頭,「嗯,嗯、你想要看看孩子嗎?我問醫生能不能看一下,大姊也在外面,我和她去抱孩子來。我剛又看了一下,他們好可愛,兩個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好漂亮──」

 

「Vernon啊,」夫勝寛看著他,說,「眼淚擦一擦再去。」然後抽了一張面紙給他。

 

05.──being 19 turning 20

 

「我可以載你回去,」崔韓率看那個男生正要進金珉奎的車,嘴巴不知怎地不受控制,脫口而出,「你不嫌棄的話。」

 

「啊?」金珉奎和夫勝寛都疑惑地看著他。

 

「那個方向,」崔韓率結結巴巴地說,「那個,我家也是往那個方向,珉奎哥可以不用多繞十分鐘回家,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我可以載『勝寛』回去。」

 

他和這個「勝寛」,不是頂熟,也說不上是朋友,只是因為共同朋友金珉奎的關係而聊過幾次,在學校偶然碰上也會打招呼,僅此這樣的關係。而且對方是個Omega,雖然金珉奎以前是個下半身不檢點的Alpha,但絕不會對乖巧的夫勝寛出手,因此夫勝寛也才放心地搭金珉奎的車回去。但他可以說是一個對Omega而言,本身就具備威脅性的陌生Alpha。

 

夫勝寛如果拒絕也是非常正常的,而他已經後悔自己的冒失了。

 

「嗯……他說的有道理,他家正好在那區,但你們熟嗎?」金珉奎小聲地問夫勝寛。

 

「還好,說過幾次話,碰到會聊一下的那種。」夫勝寛說。

 

「因為,你也知道他是Alpha吧,他不是壞人,我可以保證這傢伙很正直,但……你如果會擔心,我幫你說。」

 

「沒關係,他自己都提出來了,」夫勝寛說,「讓你多跑也太麻煩了,況且我不覺得他會趁人之危。」

 

然後夫勝寛拎起包包走到崔韓率面前,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說,「就拜託你了,Vernon同學。」

 

崔韓率沒想到他真的會答應,手足無措地給他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還擺出一個請他坐進去的手勢。他想如果不是夜晚,自己臉上的紅暈大概就跟桃子一樣紅。紅得要滴出血來。

 

那就好像炮竹,在一開始點燃火苗,長長一條線燃燒中還不自知,等到真的引爆後,才發現自己對夫勝寛的感情已經滿到藏不住了。崔韓率發現自己抖個不停,全身都充滿了開心與驚慌的細胞,在他體內躁動奔跑著。他想,噢天啊、勝寛真的答應了,勝寛就在他右邊,勝寛笑起來好真誠,所有夫勝寛的一切無須經過他濾鏡放大就是那麼可愛。直到那天他才知道原來喜歡是這樣的,原來喜歡夫勝寛是這樣的,原來夫勝寛光是一個笑容就足以摧毀他的世界。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8line 率寛 率寬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