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種術#08_End

 

 

 

 

 

12. Nitty-gritty

 

『太顯啊,』

 

『嗯?』

 

『以一個外校生來說……你覺得這種學校還可以適應嗎?』

 

『咦?』

 

『因為,你不信教吧?雖然我們學校沒有強迫啦,但有很多人本來就是信這個的啊……』

 

『沒什麼感覺,』姜太顯說,『哥蠻虔誠的。從小就信教了吧?』

 

『嗯,出生就是了,』崔杋圭點點頭,斜枕自己的手臂,看著隔壁的人,『我祈禱的時候,會連你的事也一起祈禱喔。』

 

『嗯?你說了些什麼?』

 

『嗯——健健康康?功課更好?』

 

『這種事不用祈禱,我自己也會注意啊。』

 

『還會順便說希望你不要再開我玩笑欺負我了。』

 

『怎麼能說是欺負呢?那是因為喜歡哥。而且你知道我要是真的想欺負人,拳頭就可以了。』

 

『哈!那不就只是單純的暴力嗎?』崔杋圭聽見「喜歡」時心驚了下,隨即又反應過來,並不是那個意思,只是說友情之間的喜歡,畢竟他們什麼也不是,只是同班同學、同寢室友、好朋友,『你還這樣欺負誰了?』

 

『嗯?』

 

『沒事。』

 

『我才沒有欺負過誰呢。』姜太顯饒有興致地勾起一抹笑,『只有哥。』

 

現在想想,說不定姜太顯從那時就有企圖了,自己太單純,也沒自信,直到現在才發覺。

 

 

13. Ordinary (New) Days

 

懷孕來到第九個月,兩個成人外加一個還沒成型完全的胎兒一起站在體重計上,數字顯示一百二十七公斤,扣掉姜太顯的體重,崔杋圭自懷孕以來,成功胖了五公斤以上,對比這個身高和懷孕週數,總算是稍微正常了點。

 

「還不錯啊?」姜太顯又看了一眼,從後方攔腰抱起崔杋圭,「胖了。」

 

「你天天那樣餵能不胖嗎?」被抱的人白他一眼。

 

「你本來就不容易胖,最近出去散步都至少四十分鐘,還怕你都沒把熱量留住。」

 

崔杋圭轉了個方向,側著身抬起腿,讓姜太顯用公主抱的姿勢抱他,「喏,還是一百二十七,安心了吧?」

 

照著醫生的安排,崔杋圭現在每週都要吃一種可以能夠暫時強化費洛蒙疏導的藥,才可以讓肚裡的胎兒好好吸收營養。除了醫學治療外,姜太顯的外婆還不知道去哪聽了民間療法,要姜太顯定時跟崔杋圭有費洛蒙的交流……雖然這應該是最不缺的一環,可能還有過剩的嫌疑,但他還是乖乖點頭說好了。

 

從前崔杋圭有多麽渴望睡覺時能被抱著睡去,現在就有多希望姜太顯離他遠一點,直到孩子出生。

 

這男人幾乎是用擒抱的方式在抱著他的,每晚每晚,都小心控制自己的力氣,以免把人壓到睡不著,手腳並用像隻章魚,其中一手還必須托著肚子,像是在告誡還沒出生的女兒別讓她的Beta爸爸太難受。

 

這無言的愛是很夠,壓力也是有點多了,因此偶爾醒來時,床上兩人的姿勢會變成姜太顯被崔杋圭一腳踢去床的邊疆地帶。這情形持續到了生產前,所以Alpha就被踢了整整三個月。

 

踢擊會終止,是某一天半夜,睡得正熟時,姜太顯感覺到手被用力抓住,那力道是死命地掐那樣使勁,他立刻從夢中驚醒,看見崔杋圭縮成一團,話都講不出,滿頭都是汗水,床鋪也濕了一片,而且還在緩緩增多,他怕得抓起手機叫了救護車,直接送去了大學醫院的急診。

 

算算時間,比醫生推估的預產期還要早上一週,措手不及到才預約了週末要入住,這孩子就已經踹一腳急著來世上,彷彿嫌棄他們的計畫與安排都是被外人牽著走。只是這就苦了她的Beta爸爸,意識尚算清楚,清楚得大腦逐個計算他現在身體的所有痛苦,救護人員見過各種場面,沒有一絲動搖,仍是按照流程,問隔壁那個沒事的Alpha現在躺在擔架上的人姓名、性別、胎兒幾週了、血型、藥物過敏、現在是否有服藥和慢性病……姜太顯像是個沒有自我意識的機械那樣,問什麼他就反射性地丟出答案,一字不差,完整詮釋了崔杋圭這十多年來身體的動向,他敢說,現在沒有人比他更懂。只是九個多月前忽然在崔杋圭肚子裡的這個小東西,打亂了他們過往的秩序與規律。

 

出門前他記得帶了手機鑰匙和錢包這些最基本的,其他都沒帶,一時也想不起除了這些外還有什麼是必要的。

 

由於崔杋圭是Beta,醫生當時建議最好剖腹產,只是時間都算好了被迫提前,醫生稍微檢查了一下,就說來麻醉吧。姜太顯白著一張臉,嘴裡喃喃,問醫生等一下的流程、他能不能也進去。

 

「等等半麻,好了就進手術室,因為怕有感染風險,請您在外面等候,很快就會好的。」醫生對姜太顯說完,又轉頭對痛得臉一陣白一陣紅的崔杋圭說,「崔先生,不要擔心,目前只是破水,你的身體沒問題,我們照步驟來,現在要幫你麻醉囉。」

 

「等等等……等一下,我有話跟他說……」此刻崔杋圭已經被護理師們俐落地扒下睡衣換上手術服,他伸長了手撈住姜太顯的衣袖,「你不可以丟下我……」

 

被這麼一說,所有人都轉向姜太顯,心想難道這是個渣Alpha嗎怎麼這個漂亮的Beta還要這樣楚楚可憐地求他是不是該報警啊。可是低頭一看,這Alpha把人手牽得緊緊的,若真的渣還會這樣嗎?

 

姜太顯急得大喊:「我一直都在好嗎!哥不要讓醫生誤會!」

 

人被推進去手術室後,姜太顯癱軟在外面等候區椅子上,斜斜一條歪躺,傳了訊息跟大媽媽小媽媽說,也順帶傳了訊息跟自己的Alpha爸爸通知一聲。

 

將近凌晨三點,自然不會有人醒著,但現在人還在手術室裡,打過去又未免太驚擾,可是常聽人家說生孩子這事風險就是需要抱著天人永隔的心,想了想他還是撥過去了。

 

沒想到卻得到「生完再告訴我們,早上再趕高鐵過去唷」的回覆,他只能孤軍奮戰了。

 

五分鐘後,姜太顯把手指伸向了與休寧凱的通話紀錄上,點過去,響了十秒後接通。

 

「怎麼了?」半夜會打來想必有急迫的事,休寧凱也沒生氣,只是有點錯愕,隱約有不好的預感。

 

「杋圭哥突然要生了,現在在手術室,剖腹。」

 

「……這麼突然?哪間醫院啊?他還好嗎?」

 

「在大學醫院,我不知道,睡到一半,他就突然破水了,而且很痛的樣子,整個人很白,他剛剛看起來很怕,現在進去二十分鐘了……」

 

「好……你冷靜,深呼吸,大學醫院的話一定沒問題的,」休寧凱從床上輕輕下來,拔掉手機充電線,慢慢走到客廳去,一下把自己摔進沙發裡,「需要我過去嗎?你現在聽起來超不好的。」

 

「不用……你別真的趕來……」

 

「那早上我再過去啊,你手機電夠嗎?」

 

「呃……充電到九十了沒問題……」

 

「姜荷藍女士很急著要出來啊,」

 

「……這孩子嚇死我了。」

 

「別這樣嘛,你們不是都做好準備了嗎?」

 

「沒有啊,我急的待產包都忘了。」

 

「那種東西你晚一點再回去拿啦,醫生他們也是有很多事要做的,不急不急。」

 

「我現在緊張得快吐了。」

 

「不要亂吐,那是姜荷藍女士出生後的特權。」

 

「……好吧。」

 

「杋圭哥一定沒問題的啦,他是上帝的小孩耶。」

 

「……嗯……」

 

「你真的還好吧?」

 

「應該吧,」

 

「去吃點東西吧,吃一吃才有力氣繼續緊張。」

 

「噢、好,我看一下,醫院的超商……」

 

「吃飽了再跟我講吃了什麼啊。」

 

「嗯……」

 

「去吧去吧,我晚點就會過去。」

 

「嗯。」

 

×

 

一覺醒來肚子已經消下去,裡面的小孩兒終於出來呼吸外面的空氣。崔杋圭只記得戴上了麻醉面罩後自己就昏昏沉沉的,眼皮子一直降下,頭不停地晃,上手術台後好像還聽見醫生對他說了什麼……狠狠地捏他,但他沒有任何感覺,所以手術就開始了,與此同時他也隨著麻醉與醫生的誘導下漸漸睡去。再醒來就被推進恢復室等麻醉退去,把魂魄撿回來。然後,又在恍惚之中,照著護理師的指示做了些什麼……似乎是在觀察他麻醉退後的情形,才總算被推到病房去休息。

 

接著就是看到姜太顯。

 

現在的姜太顯真是太難看了,總是閃亮的大眼睛失去焦點與神氣,臉上又油又髒,嘴唇被自己的牙齒凌虐一遍都是紅齒印,頭髮也亂糟糟的好像被炸過一樣,明明生孩子的是他,怎麼這人看起來比他還慘。眼睛怎麼感覺還像哭過啊,紅紅的都是血絲,想講話還講不好,嘴唇一直打顫,跟平時那模樣差得太多,崔杋圭心想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讓這男人嚇成這樣。

 

「還好嗎?」姜太顯怕太大聲會影響到他,只敢小小聲說話,撥開他被空調吹乾的瀏海,「荷藍在照護室,我請他們抱過來。」

 

太累了,崔杋圭想。他還有點迷迷糊糊的,眼睛快要闔上,依稀聽見姜太顯說話的聲音,沒過幾分鐘,從他肚裡出來的小人就被乘著照護車,悄悄地來到他床邊。

 

崔杋圭艱難移動自己的頭,緩緩轉過去,看見被安放在小床內的嬰兒,白白的,皮膚還像是沒擰乾的抹布,整個人看起來就像隻泡水許久的小猴子……也的確是真的泡了蠻久的水。姜太顯踟躕著要不要伸手,他與這個小東西見面也不到幾小時,醫生和護理師的手碰得還比他多。後來他還是照著護理師教的,抱起了輕如飛羽的女兒,輕輕地擱在崔杋圭準備好的雙手上。

 

「本來醫生要立刻抱給你看的,結果哥睡死了。」姜太顯一想到醫生說的話就忍不住笑。

 

「……我只知道被捏了一下……後面發生什麼事全都沒印象……」崔杋圭用手指撓撓女兒的臉頰,小小一片,對一個成年人來說,她嬌嫩的臉頰只有他的兩根手指這麼寬,她的世界小小的,只容得下一點點的輕吻。

 

姜太顯說:「媽媽她們等一下就過來了。」

 

「唔,不是還要上班嗎?幹嘛特別來……」

 

「因為我嚇到她們了。」

 

「嗯?」

 

「媽媽她們大概是來笑我的……」姜太顯說,「晚點凱也會來。那個待產包,我忘記了,對不起。」

 

「嗯?鄭休寧最近沒工作嗎?音樂劇結束了?」崔杋圭一聽待產包,一時還沒意會過來,「那個?啊……噢……」

 

「就是,嗯。還是我請媽媽去拿?那個。」

 

「呀……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會死吧?」

 

姜太顯無奈地看他,拍拍自己的睡褲,「你真的不知道我剛剛有多怕。」

 

「幹嘛啊……別這樣啊。」

 

說沒事,但半夜忽然破水痛到把人掐醒被抬上救護車吸麻醉推進去手術的人,就是他,這怎麼看都像出大事了,莫怪姜太顯慌成這樣,神都丟了,講話還顛三倒四的。

 

「還好你們沒事。」

 

「我沒事啊,」崔杋圭努力想從麻醉中全醒,但手就是沒力氣抬,只能蠕動身子,靠過去床邊,「……你有沒有睡覺?」

 

「怎麼睡得著。」

 

「去睡啦……」

 

「……不行。」

 

「你要睡一下。」

 

「……不用了,我等媽媽她們來……」

 

「去睡。」崔杋圭的聲音還是虛虛的,但用上命令句了,「快點,去睡,醫生都在。」

 

「你先睡我再睡。」

 

「我睡很久了吧……」

 

「嗯,醫生說,半麻還是會睡著的,」姜太顯說,「小豬。」

 

崔杋圭沒有理會他的調侃,說:「所以啊你快睡吧。」

 

「你先睡。」

 

「姜太顯……你再跟我爭下去,女兒就要醒來了。」崔杋圭慢慢晃著肩膀,讓自己變成女兒的搖籃,「先讓荷藍回去睡覺……然後你快去睡。」

 

此話一出,始終不肯躺下的人終於甘願閉上嘴巴,接過一直處於熟睡狀態的女兒,把她抱回小床裡,蓋好淺藍色的小被子,讓護理師把她推回去。

 

不過是眨幾眼的時間,姜太顯一回到床邊,就發現崔杋圭又再一次墜入夢中,漂亮的雙眼閉上,長睫毛是墨黑的簾子輕拉,所以姜太顯切掉了房裡的大燈。知道父女兩人都沒事後,他繃緊的力氣一下都沒了,全部從體內流走,跌坐在椅子上。

 

他知道應該去靠牆的家屬床上睡,但他真的太疲憊了,才一坐下,陷入椅子深處,沒多久也跟著崔杋圭一起入夢。

 

 

14. 抽芽

 

姜荷藍出生第三天後,產科醫院開放家人以外的人探望,崔然竣和崔秀彬一看到這孩子逐漸綻開的臉蛋,忍不住想從那一點眉目,看出這孩子到底是像誰多一點。坊間理論說女兒會更像Alpha那邊一點,但也有另一派反論指出要看至少兩代的基因強度,而休寧凱說,杋圭哥和太顯在高中一年級時長得有夠像,還曾經被別班的人誤會是雙胞胎,要分出女兒像他們之中的誰似乎意義不大。

 

『你們吵什麼吵,反正她長得像我們,』崔杋圭沒好氣地說,『她以後一定會又高又漂亮,哼。』

 

兩千八百零二克,是有點輕,但沒有黃疸,其他指數也正常,這已足以讓新手爸爸們安心。多虧了姜太顯給他在產前的細心調養,還有醫生的療法,孩子沒事,爸爸也沒事,住了三天醫院,崔杋圭就出院了。

 

這三天,姜太顯不知道何時買來了一個汽車用的嬰兒提籃,穩當當捆在後座,上面還有一件櫻桃圖案的絨毛小毯子。

 

「你可真行啊,什麼時候弄的?」崔杋圭驚訝地看他。

 

「這東西不快買不行。」姜太顯說。

 

「荷藍,你看你爸給你買了櫻桃的毯子,」崔杋圭搔搔女兒的下巴,逗得她張嘴瞇眼,「我們要回家囉。」

 

出生才不到一個月的孩子哪懂什麼,看見有人對她笑就跟著笑,連眼前這人是生下她的爸爸都毫無概念,但可以深刻感覺到這個人的愛意。崔杋圭戰戰兢兢把孩子放進搖籃裡,再把那件小毯子輕輕疊在那小小的胸口上。

 

這一切都不像真的。

 

崔杋圭想了想,還是決定坐在後座照看女兒,才新生沒幾天,需要高度關注,壓根不在乎被他放置了好幾天的合法配偶兼司機。但這狀況特殊,姜太顯也沒說什麼,一個人孤孤單單被留在前排,專心當個工具人了。

 

等到她長大一點點了,崔杋圭想要幫她梳個可愛的雙馬尾或麻花辮,如果她不喜歡長髮的話,那鐵定要給她剪個最可愛的短髮,讓她開開心心的。她想穿什麼樣的衣服就穿,想夢什麼就夢,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而他們會負責替她擋風遮雨。這之後,還會再有一個他或她,跟在他或她的姊姊屁股後面跑,他們會一起把家裡弄得超亂,而他們得跟在他們的屁股後面收拾這一切,把所有東西擺放歸位,然後再被弄亂,再歸位。這一切都會變得忙亂。

 

「太顯啊,」崔杋圭是坐在右後方的,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駕駛人。

 

「嗯?」

 

趁著姜太顯轉過來時,崔杋圭在他唇上親了一下,響徹整個車廂內,最簡單幼稚的那種吻,令人害臊。

 

「我們回家了。」

 

 

 

 

End.

 

 

 

 

總算是完結⋯⋯!
打算就寫到這裡為止,小孩的故事應該是!!!不會寫下去!!!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主軸還是放在43從少年時期的相知到成年成家後的相惜💖
謝謝一直追這三部曲的大家~~~~~~~~~~~~~~

過幾天就可以放新篇了!!!
最近的43還是好多糖幸好我堅持下來了真的有夠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