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種術#05

 

 

 

6. 以新的名字呼喚我

 

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

 

「哥,過來幫我一下好嗎?」姜太顯從陽台取下曬乾的床單和廚房桌巾,放在餐桌上攤開整理摺好,他看見崔杋圭正用筷子從洋芋片袋裡夾出一片吃,看起來是閒閒無事,正好來幫自己。

 

但是叫了一聲後,沒人回應,看來是太沉迷於最近電視台新推出的推理劇場的劇情所以沒聽見,這是少見吸引他們的電視節目,總算不用一打開電視就直接轉串流挑一堆也快要看膩、同質性高的影集。推理劇場主打老少咸宜,分級為輔導級但會在週末的大中午撥出,而且內容多半不脫家族內鬥、桃色殺機、伴侶失和等揭露「人性黑暗面」的常見故事。大概是太對崔杋圭的胃口了,所以喊了一聲沒聽見,於是姜太顯又轉大自己音量,叫了第二次:「哥。」

 

電視傳來有錢社長被刺殺的慘叫聲。

 

姜太顯覺得不對勁。

 

他清清喉嚨,直接唱名:「杋圭哥?」

 

發現社長屍體的女秘書敲門進社長辦公室,開始尖叫。

 

於是姜太顯決定換個說法:「……親愛的?」

 

「嗯——?」崔杋圭總算是給點反應了,用鼻子淺淺哼一聲,繼續夾第二片洋芋片,放進嘴裡嚼啊嚼。

 

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蹲下端詳社長屍體。真是不得不說現在推理劇場的品質提升許多,先不論這種內容是否對肚裡小孩會造成不良影響,能讓崔杋圭看成這樣入迷,想必是劇情很厲害吧。

 

才怪。姜太顯大概知道為什麼這個人這樣了。

 

他把所有桌巾都摺好,收進櫃子裡,其中一張則攤回桌上,擺在正中央,然後端起只有裝一朵花的花瓶,「叩」一聲放回去。這聲響不大不小,恰恰好可以蓋過電視機裡警方的談話聲,而姜太顯確信崔杋圭聽見了。

 

「老公,」姜太顯說,「準備吃午餐了,放下手上的洋芋片,過來幫忙吧。」

 

「現在就來——」

 

在嘗試過無數次的失敗後,總算是得到正常的回覆,這也是崔杋圭五分鐘以來第一次正眼看他。那張臉上現在充滿了快意與愉悅,發自內心的滿足,同時對於姜太顯的檢討精神讚賞有加。

 

只是他希望姜太顯猜題命中率可以再高一點,錯三次才發現正確答案,太慢了。

 

 

7. 命中率

 

說到命中率。

 

還有前一節故事出現的「肚裡的小孩」。

 

結婚意味著——他們都認為彼此的經濟基礎已經穩固,可以好好地負擔生活開銷外,還有點餘裕可以好好培養興趣,甚至於,還有更多的規劃空間,無論是金錢還是精神上都已達到成熟,現在的他們是個完全的成人了(崔杋圭的說法),可以掌握很多東西(當然也是有很多不能掌握的,姜太顯這麼說)。

 

所以不要戴套了吧。

 

「你這邏輯是怎麼走的?答案怎麼出來的?」姜太顯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的丈夫。

 

「哎呀……就是……時間到了……」扭扭捏捏,崔杋圭十根白皙手指攪在一起像麵團,他想了很久才終於敢開口,結婚也一陣子了,加上Beta男性並不是那麼容易懷孕,所以從現在開始嘗試,也算可以吧?況且在結婚之前,他們描繪的未來圖式之中,本來就有加上「可能會不小心蹦出孩子」的可能性,畢竟姜太顯可是意外被醫生認證精子活力好的Alpha,加上時不時就對著崔杋圭發情,自然是有高機率會不小心就有了孩子,光靠保險套還能撐到現在實屬幸運。

 

「……雖然是有討論過這個……」姜太顯才剛洗完澡出來,一下就被拋入超正經的話題中,腦袋頓時有點卡頓,他想了想,深吸一口氣,「但我們是不是沒討論過要生幾個?」

 

「嗯。」

 

「我們現在存款也不是說特別多,只是還算穩定,我們都是專業技術職……而且我是公職體系,這應該沒大問題,」

 

「嗯,我,嗯,現階段來說當然是一個比較好,但是等他或她大了一點……想要有第二個……」

 

「為什麼?」姜太顯把擦頭髮的毛巾扔去洗衣籃裡,從架上取出吹風機,然後塞到崔杋圭手中。

 

「一個太可憐了,」崔杋圭說,「我知道不是所有的手足都能融洽相處,但我希望孩子還是能有個伴。」

 

血緣上來說不是獨生子但被當作獨生子養大的姜太顯歪著頭,思考著兩個孩子是否會好一點,他沒體驗過這樣的生活,但看崔家的情況,似乎是非常和睦的。他頂著濕髮,人卡進崔杋圭腿間,等待一陣熱風吹來。

 

「嗯——好吧,我覺得我沒什麼能說的。」他說。

 

「啊?什麼意思?沒什麼能說的?你再說一次看看?」崔杋圭關掉吹風機,房間瞬間安靜。

 

「不是不是不是……我是說,最終生孩子的是你,我不能替你承受這些風險,所以如果哥決定好了……那就這麼做。」姜太顯急忙解釋道,「我會負責剩下的所有部分。」

 

崔杋圭看著他。

 

「那……那從現在開始不要戴套喔?」

 

「等等,可以先等我調完薪嗎?」姜太顯抬頭,試圖用無辜的大眼睛求情,「考績,拜託。」

 

「……噢。」

 

生孩子是現實的,崔杋圭知道,況且在這段婚姻裡他是生產的人,勢必要承受更多的痛苦與危機,但他本人已經做好準備了,剩下的就是等姜太顯也準備好。有孩子未必是好事,會破壞兩人目前生活步調。現在他們什麼都有,也什麼都不缺,其實也沒必要自討苦吃。

 

如果薪水更多一點會讓姜太顯能更心安養孩子,那也沒什麼不好,崔杋圭只是開始想:希望是女兒好,一路讀男校上來,大學遇到了同班的女孩子被當作稀有的寶物弟弟(?)寵愛後,他就決定一定要生到一個女兒才行。

 

而就在姜太顯收到加薪通知後,崔杋圭那天晚上就把人壓在床上搖了好久,搖到姜太顯實在憋不住,射了兩次有,每次都又長又濃。兩個月後,崔杋圭說有了。

 

「屁啦一發入魂是騙人的吧!」崔然竣仍然不相信這件事。

 

 

8. 閃電

 

話說崔杋圭是怎麼發現自己懷孕的呢?他不是Omega,費洛蒙的氣味不會有明顯的變化,沒有發情期可以比照。食量本來就小,吃不多,就算再少一點也不會輕易發現。

 

答案是姜太顯說「哥最近身上有像有其他的味道出現了……」。

 

起初只聽這話,會以為崔杋圭是不是做了什麼背叛丈夫的事,跟外面來路不明的人有偷情關係,才會染上這樣的氣味,但姜太顯只是說「很像兔子或小被被那樣的味道」,一種,莫名居家的氣味,每晚睡覺時格外強烈,抱著都以為床上摻了條小時候睡覺抱的毯子。

 

這氣味是突然出現的,前陣子還沒有呢,雖然感覺蠻無害的,但以防萬一,崔杋圭還是趁工作空閒期間去了一趟家醫科,就收到醫生一句「這不就是懷孕嗎」的回應,然後要他去掛產科,得開始準備了,正好他走出家醫科時,姜太顯傳訊息來說今天他們診所沒什麼事,他的個案臨時有事取消了,所以就用了補休回家。

 

在計劃之中、也不在計劃之中,崔杋圭回家後,聽到丈夫已經在家的聲音,就邊踢鞋子邊說了這個消息,正在廚房煮濃湯的姜太顯一言不發地,穿過走廊把雙腳剛要套上拖鞋的人攔腰抱起,然後輕輕放在客廳那張沙發上。

 

「……幹嘛啊?」受寵若驚的崔杋圭瞪大了眼。

 

「準備開飯。」姜太顯摸摸他的頭,說,「今天吃奶油筆管麵。」

 

「噢……噢,好……」

 

「有什麼想吃的嗎?」

 

「烤雞。」

 

「……好像太油了但明天晚餐就吃這個吧。」

 

「好耶!」

 

還在歡呼烤雞而已,下一秒崔杋圭雙頰就被捧住,捏得緊緊的,好像他是什麼易碎物一樣。

 

「有哪裡不舒服嗎?」姜太顯問。

 

「沒、沒有啊?」

 

「醫生說幾週了?」

 

「現在差不多第九週了。」

 

「想吐嗎?聞到這味道還好嗎?會不會太油膩了?想吃酸的嗎?」

 

「呃,醫生說每個人狀況不同,要我去產科做專門檢查完再說,我現在才要來預約——」

 

「現在都還沒?那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不要預約了我們現在去首大醫院吧。」

 

「姜太顯,說不定我時間還沒到啊,想要看我吐再等一兩週吧急什麼。」

 

「可是我看人家說都差不多這時候開始——」

 

「那要我現在吐嗎?」

 

「也,也不是。」

 

「你不要窮緊張,小孩又不是塞在你那邊,」崔杋圭拍了下他肚子,硬硬的都是腹肌,摸著真不開心,「你放心好了,想吐的話我絕對直接把你從診所叫回來。」

 

「好……」

 

實在太神奇,崔杋圭發現只要是關乎自己身體的事,姜太顯就會開始語無倫次,沒了平時的冷靜與理性,邏輯失去作用,思緒纏結紊亂,他抓住對方雙臂,把人壓到沙發上坐好。

 

「你聽好,」現在換成崔杋圭捧著他的臉,說。

 

「嗯,」姜太顯點點頭,全神貫注聽他說話。

 

「我一定會預約你沒班的那天,剛看了下產科的時間,等一下就能預約好,」

 

「嗯,好,」

 

「我最近很好,就是比較累,可能是懷孕,也可能是我案子快結案了所以事情很多,這次客戶很白癡連裝修的申請怎麼弄都不知道,你也聽我講過好幾次吧?」

 

「好,嗯,對,白癡客戶。」

 

「但我想味道應該真的是懷孕造成的,畢竟我平常沒什麼氣味,」

 

「天竺葵——」

 

「那是因為你是個神經病Alpha所以才會聞到,懂嗎?姜太顯,是因為你太喜歡我了,不然Beta根本不會靠那點微薄的氣味吸引到Alpha。」

 

「好……」

 

「你在煮湯嗎?我覺得應該好了,味道很濃,我現在肚子超餓。」

 

「我去盛麵……真的沒事吧?」

 

「快去!很餓!然後我幫你買了牛奶布丁在包包裡。」

 

一聽這話,姜太顯立刻跳起來跑回廚房,熄掉煮滾的濃湯,然後把平底鍋內的醬汁都淋在早已躺在白色大瓷盤內的筆管麵,醬汁還燙著,淋下去時白霧飛起,今天晚餐就好了。他把崔杋圭包包裡的牛奶布丁放進冰箱裡,等等就當飯後甜點。

 

崔杋圭先是進了浴室的更衣空間,把身上外出穿的衣服換掉,身上都是剛剛在家醫科的酒精味,走了一路回來都沒散掉。看了產科的時間,最快就能預約到這個禮拜六下午的時間,初診的話還是要多準備好什麼吧?比如說從今天開始得要好好留意自己身體狀況了。是第一胎呢要小心點,不知道身體變化會不會很大?種種類似的疑問和好奇在腦內像泡泡一樣冒出,他盯著半身鏡裡的自己,現在還是瘦巴巴的,吃也吃不多,不曉得這樣對胎兒有沒有影響?可是勉強自己更不好吧?

 

「哥——」

 

「噢——要去吃了!」

 

套上輕薄的家居服後,他走了出去。

 

 

 

 

tbc.

 

 

 

 

 

 

(這是同人文卻抒發了好多自己的廢話⋯⋯不想看的請自己略過吧TT)

這篇不會坑。
新篇也寫四萬字了不會不發。
在補大綱的那篇不確定,不過就算不寫也只會是因為故事太複雜就不寫了。

雖然有這樣的事要繼續嗑CP應該有點難了,但我想一直以來我都是寫架空AU,也是下意識在避開現實三次元的他們,
我只是借用了他們的外型和呈現給我看的樣貌去寫故事,所以在追偶像時我還是警惕自己得把他們當2.5次元的人來看,
雖然作為顯飯我不可能不受影響,如果有我IG的人應該知道我這幾天精神狀態(限時stories)超精彩的。

我被影響得非常深,但作為CP民,老實說我真的無法拆開21和43,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吃哥組和宇破的TT(也不是沒發生過偶像都戀愛了我還照吃他隊內CP的情形哈哈哈⋯⋯)
這幾天陸續看到有顯飯退坑、43民離開,說真的蠻唏噓的,但追星和吃CP本來就是要自己開心⋯⋯走了都是自己的意,在很多事情上順應自己的本意才是對自己好。

我選擇了要繼續喜歡顯,就會帶著這個坎繼續喜歡他、繼續喜歡這個團(啊至於真相就⋯⋯我已經都做好有更壞的打算了⋯⋯真的隨便了啦⋯⋯至少在舞台上他是真的,4/5那天我看見的是非常敬業的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