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最後一個案件了!!!沒想到連載也快兩個月了@@

這次案件的篇幅會比其他多上一倍,也會花很多時間描寫兩人查案的過程(打個預防針💉)

當然篇幅越長談感情的部分也會增加哈哈哈

番外也都已經寫完了・*・:≡( ε:)

(寫完竟有點寂寞)

今天選的都是比較輕快的歌

兩首KPOP(一首還是熱騰騰新歌XD)

一首韓國樂團、一首是City Pop🎵

 

 

 

 

Case:鬼_01

 

 

 

 

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午餐還沒好,正在準備中。進入秋季後,就不是吃鰻魚的季節了,不過又不是土用丑日才能吃,拿到信眾送的新鮮鰻魚,當然就是要來料理一番吃了再說。

 

「發問,Quiz time!請目黑同學回答,你認為,惡魔是天生的嗎?」

 

「這是什麼中二病的問題?」

 

道枝駿佑放下手中剛出版的民族誌研究用書,嚴肅地看著正在煎鰻魚的廚師目黑蓮,的背影。

 

「才不是中二病,這是民族誌,」道枝駿佑沒好氣地說,「這本書在講泰北農村的鬧鬼事件,不過是真實的民族誌寫作——而且事件發生背景就在上個世紀九〇年代而已。很近對吧?」

 

「那為什麼突然講到惡魔?」目黑蓮還是沒有轉身,他剛滾好醬汁,是自己家改良的蒲燒醬,砂糖比一般的少一點,改用蔗糖。看鍋內的鰻魚已經熟得差不多了,先刷上一層,再翻面繼續煎。

 

「打個比喻嘛。此惡魔非宗教的惡魔,是極度惡劣的人類,那種。」

 

「啊……類似推特殺人魔那樣的嗎?」

 

「對,蓮くん以前是公安警察,應該不太會接觸到這種吧——」

 

「會啊。」目黑蓮又給鰻魚翻了面,刷上第二層醬汁,他用力吸了一口氣,享受鰻魚和醬汁完美調和的香氣,等等再撒上一點翻炒過的白芝麻一定會更香。

 

「咦?你在哪裡遇過?」

 

「警校實習的時候和同期一起去派出所執勤,半夜一個被生父施暴強迫賣春好幾年的高中女生突然滿手是血衝進來,在和父親爭執中想拿刀割腕自殺,結果刀子被搶走,反而被追殺。」目黑蓮回憶道。

 

「咦?」

 

「還有……進公安課後第二次遇到的大型公安事件是政黨之間紛爭,其中一方雇用職業殺手狙擊另一方候選人至死亡,新聞直播間有大量看起來像是臨時帳號的留言出現,互相道恭喜。就是四年前那件事,你那時有投票權了嗎?五月的事……應該是還沒。」

 

「咦……」

 

他又繼續回想,「有個男人在一戶人家安裝了炸彈,全家都死了,波及到公寓其他住戶,起初以為是預謀的公安事件,」他又繼續說,「查清楚後,發現是互相報復,這家住戶的男主人以前曾經撞死男人的女兒,而為什麼女兒會被撞死?因為男人以前是老師,無視了班上一個孩子對蕎麥過敏的事,要那孩子吃下含有蕎麥的麵包,孩子死了。孩子是男主人的其中一個孩子。」

 

再翻一次面,仔細地刷上醬汁,讓汁水滲入切口中,然後蓋上透明鍋蓋悶住。目黑蓮說,「惡魔與邪惡是不同的。」

 

道枝駿佑噘起嘴,似乎在思考什麼。

 

「或許有少數人是天生的惡魔,但只要條件對了,任何人都可以是邪惡。」目黑蓮說。

 

懷著這個「邪惡假說」,道枝駿佑到了和大西流星會合的地點。昨晚大西流星說行李、家當都整理好了,隨時可以出來吃飯,他便向目黑蓮提出休假要求,理由是晚上要和許久沒見的學長一起吃飯。

 

「大西也是南星的那個?」目黑蓮問。

 

「嗯,是弓道部的學長,超可愛,兇得要命。」道枝駿佑說這話時,臉上的笑都藏不住,「我的大恩人。」

 

恩人?目黑蓮想了想,道枝駿佑似乎沒提過這類的事,他當然也不認識大西流星,對於這人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更無從想像。

 

「你要去哪吃飯?」他問。

 

「嗯?要去神田吃串燒……」

 

「我開車載你去。」說著,目黑蓮就拿起掛在牆上的車鑰匙往門外走。

 

「咦?可、可是才三站而已……」道枝駿佑不知道他發什麼瘋,但目黑蓮已經又折返把他帶走,打包好丟去車上。隱約覺得目黑蓮是在吃醋了,但又沒那個把握,他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總之上了賊車,也跳不下來,只好就範。

 

「那你要來接我嗎?」等紅綠燈時,道枝駿佑狀似不經意地問他。

 

「快吃完再打給我。」目黑蓮沒有轉頭,看著前方,「會喝酒嗎?」

 

「嗯——應該會吧,流星說那間店的Highball很好喝,我沒喝過,你喝過嗎?」

 

「喝過,你以前跟大家吃飯沒喝過嗎?」

 

「以前我都喝汽水,」道枝駿佑說,「是有被拱著喝啦,我自己也想喝看看,但有一次喝了狂吐,大家就不敢給我喝了。」

 

「那為什麼現在能喝了?」目黑蓮好奇問。

 

「可能因為你給我灌酒?」

 

「……不要講得好像我是酒店的爛客人……」

 

「那我是公關嗎?目黑先生要點我檯嗎?」

 

「好啊,天天點你的檯。」

 

「目黑先生,你今天又來啦,駿子好開心喔!」

 

「開一瓶你們店裡最貴的粉紅庫克,給駿子做業績。」

 

「哇——謝謝目黑先生,好高興喔!」

 

「為了駿子要開多少酒都不是問題。」

 

「你好配合喔,真的好貼心。」道枝駿佑樂得捏捏他臉。

 

「謝謝,我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

 

一搭一唱、一來一往,道枝駿佑下半場又開啟了韓劇中常見的「最愛的人是殺父仇人」的情境劇,這點冷僻的興趣目黑蓮竟也盡心配合演出,給角色屬性多添了多金總裁的設定,道枝駿佑則是才華洋溢、不屑錢財的貧窮創作歌手,講得要開啟第三輪角色扮演時,串燒店已經到了。

 

目黑蓮降下車窗,想一窺大西流星的真面目,他四處張望,卻只看到另一個熟人的臉,他岔了一口氣,「西畑也在?」

 

「啊——目黑,好久不見,今天當司機啊?真是辛苦了,啊,對了剛好你在,我要問,今年你也會來對吧?」西畑大吾朝他擺擺手,指的是同學會。

 

「幾號?定下來了嗎?」

 

「應該下個月吧。」西畑大吾說,「你等一下也會來接みっちー嗎?因為我跟流星說好了要灌醉他。」

 

「別讓他喝太多,」目黑蓮說,「要是他醉了先打給我。」

 

「好了你快走啦!」道枝駿佑摟住西畑大吾,要目黑蓮快回家。

 

×

 

「……然後,就不知道為什麼聊到跟家裡出櫃的事,因為看了那個叫弦的孩子,多少有點感慨吧,雖然我還是沒跟爸媽講啦,我不敢講,」道枝駿佑咬下一塊軟骨,牙齒咬下喀喀,爽脆的聲音冒出,夾雜著他的聲音,「但蓮くん是講了後被他爸媽無視,所以是不是坦白了後又是另一個開始啊?好難喔。」

 

「沒辦法吧,聽起來那體質真的很稀有,難怪他爸媽還抱著希望。」西畑大吾說,「話說回來啊,我們以前都不知道目黑的這麼多事耶,他嘴巴超緊的,你講這麼多可以嗎?」

 

「沒關係吧,是大吾くん跟流星,又不是外人。」

 

舉手請店員來,道枝駿佑說要加點一杯角High,再來兩串番茄腿肉,還要來份鹽烤茄子。這時店裡人正多,燒煙竄起,身上都是味道,但道枝駿佑毫不在意,還隨便用條橡皮筋把瀏海綁起來。

 

「他不認識我吧?目黑前輩。」大西流星說。

 

「咦?不認識嗎?咦?好像是耶!」

 

「你白痴啊……我是弓道部的,又不像你會跟著表哥去蹭人家同學會。」大西流星白他一眼,拿了剛上桌的烤蘆筍來吃。

 

「……沒關係啦,我們不要講就好,」道枝駿佑說,「哎——但我還是好煩惱要不要講喔,如果我能懷孕的話是不是會像連續劇那樣直接挺著肚子先斬後奏啊?」

 

「你會先被逐出家門。」西畑大吾笑著說,「慢慢來吧,你現在也才剛要出社會,父母一定會擔心,等生活穩定了再說。」

 

「他現在跟被男朋友養有差別嗎?」大西流星說。

 

「我有賺錢!有在好好靠自己賺錢!」

 

西畑大吾接來店員端的幾杯酒,率先喝了半杯自己點的番茄黑啤,才又說,「但你剛講三餐除了午餐偶爾自己找以外好像都是他煮的?或去人家家裡吃飯?又住人家神社的客房,水電也沒幫忙分擔,佔盡便宜啊,連人家兒子都拐了。」

 

「……我有努力工作!」道枝駿佑反駁道,「……而且是不是拐還不知道呢,誰曉得他是無聊想談一下,還是真的喜歡我。」

 

「算了,跟這人講也是白講,」大西流星對西畑大吾說,「我的建議是呢,先不要挑戰你父母底線,你是老么,又喜歡男人,如果沒意外的話,普通的父母都會希望家裡的男丁生小孩繼承這個姓氏吧,除非你姊姊的男友想入贅。雖然呢,法律看起來有在改變,但最難改的是觀念。」

 

「而且你又是乖小孩,這一路上你姊姊們反抗父母的次數都比你年紀還多吧,就你讓人放心,」西畑大吾越說越心虛,「但說不定みっちー也有一顆衝撞舊觀念的心……吧。」

 

「怎麼可能,」大西流星喝了一口酒,幽幽地回,「他只想晚上被目黑前輩衝撞啦。」

 

此話一出,道枝駿佑白皙的臉就在瞬間像燒開的水壺一樣發燙染紅,臉上掛著尷尬的笑,捧著啤酒杯的雙手也開始浮起青筋,簡直就是在承認大西流星說的那番話是真的。

 

「……我只是亂說的……」大西流星發出兩聲乾笑,看著對面的人逐漸冒汗,那笑容越來越虛,眼神飄向別的地方。「真假?真假?啊?什麼意思?什麼?你?真的?你?你今年不是才十四歲嗎?」

 

「流星——……流星,你要接受他長大了!他滿二十二歲了!我們該放手了!」西畑大吾趕緊抓住大西流星的肩膀,以防他故障。

 

「還沒還沒還沒!真的還沒!」道枝駿佑紅得臉都快燒起來了,雙手羞愧得蓋住自己的臉,「我也想快點,可是他又喜歡慢慢來……可是他說喜歡慢慢來的時候……又會……又會突襲……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哇……高招啊這男人。」西畑大吾說。

 

「哇,他是不是不行?」大西流星說。

 

「你到底要他行還是不行啊?」西畑大吾苦笑一聲。

 

「嗯,不要碰みっちー,他行不行都不關我事?」

 

「恐怖家長……」

 

「對喔。」

 

「可是,可是都交往一陣子了還是處男,我不要……」道枝駿佑懊惱地小聲嚷嚷。

 

「以社會普遍定義的處男來看,你就算做了還是處男喔。」大西流星說。

 

「……為什麼預設我是在下面的啊!」

 

「你的原廠設定就擺在那我還需要確認?」

 

「……我……」

 

「你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啊。」西畑大吾說。

 

×

 

串燒吃完、酒喝夠,已經是十點半的事,店裡還很多人,不過三人已經撐得再也吃不下。本來他們食量也不大,加上酒精催化,能撐到十點半已經是突破極限。西畑大吾說他隔天十點還要進辦公室開個會,先回去收拾下,就把醉到昏昏欲睡的道枝駿佑留給舉手自願照顧人的大西流星了。

 

「手機借我打一下喔,」大西流星把手機螢幕對著醉倒的人臉一比,螢幕解鎖,看通話紀錄最上面就是「蓮くん」,想都沒想就按下通話鍵,等不過三秒,對面就接起。

 

「好了嗎?」電話那頭的人問。

 

「喂?不好意思,我是みっちー的朋友,他現在睡著了,你可以過來接他了。」大西流星說。

 

「啊,好,謝謝。」

 

幸虧不遠處就有一台自動販賣機,大西流星把人放著,快快買了一罐冰水回來,叫醉得睡去的人醒來喝點水,沖淡嘴裡和身上的味道。以前學生時期沒有和道枝駿佑喝過酒,這才知道他的酒量不怎麼樣,還好喝醉了是睡著,不是大鬧。

 

又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一輛黑色的轎車就停在店門口,大西流星猜想應該就是目黑蓮了吧。駕駛座的人一下車,果真和剛剛道枝駿佑給他們看的照片一樣,不過照片上的人看起來和藹得多,這個本尊有點嚴肅。

 

「對不起,還這樣麻煩你。」目黑蓮先開口致意,「我是目黑。」

 

「我是大西流星,」大西流星說,「大吾有事先走了,他說打給目黑先生就行。」然後他走過去,拍拍睡死的道枝駿佑,把人喚起來。

 

終於見到本人,目黑蓮偷偷打量一下這人,身材嬌小,外表看起來特別年輕,眼睛既大又亮,但是眼神又很利,而那被風吹開的瀏海和透明框的大眼鏡讓他看上去還像個學生,難以置信是長道枝駿佑一屆的前輩。

 

「謝謝你照顧他,他有吐嗎?還是做了什麼?」目黑蓮說,「他最近才開始喝酒,還不太能控制酒量。」

 

「沒什麼,今天很乖,他擅長給我添亂,習慣了。」大西流星說。

 

目黑蓮輕鬆扛起道枝駿佑,搖醒他,「駿佑,醒醒,回去了。」

 

被塞進副駕駛座的人迷迷糊糊睜開眼,看見是專屬司機來了,咧開嘴一笑,「……哇,你好快……」

 

「大西先生住哪?我送你一程吧?」目黑蓮沒有理會醉鬼,反倒是轉頭詢問大西流星。

 

「啊——不用了,我走路十分鐘就到家了,你快把這孩子帶回去吧。」大西流星說。

 

「好的,謝謝,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說著,目黑蓮就拉上車窗,發動車子準備回去,他滑開手機先回弟弟訊息,說等等就回家,車外頭的大西流星卻忽然走到駕駛座外,敲敲車窗。

 

「目黑先生。」大西流星的表情看上去格外嚴肅,說,「我有一件事拜託你。」

 

「嗯?是?」

 

「請你不要讓那孩子受傷。」

 

「咦?」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說過以前在南星的事,但總之,如果你讓這孩子傷心的話,我會找你算帳的。」大西流星平靜地說,「我是認真的。」

 

那表情、那語氣不是在開玩笑。

 

外表很嬌小可愛,但內在似乎是蠻暴力的,而且看起來是說到做到的類型,目黑蓮想,如果讓這個人生氣了,家裡神社被裝炸彈引爆都是有可能的吧,最恐怖的是這人在威脅人時嘴角居然是笑的。

 

他點點頭,「我不會那樣的。」

 

「好,」大西流星點點頭,拿出自己的手機,「不介意的話,你的手機號碼可以給我嗎?」

 

向來不怎麼給人手機號碼、更不可能給第一次見面的人自己私聯方式的目黑蓮,不知怎地,魔怔似地拿出自己的手機,和對方交換了號碼,才終於被放出關,可以回家。

 

「……你剛剛和流星說了什麼?」快到神社時,道枝駿佑逐漸醒來,酒力退去後,身體還是重的,剛剛上車時依稀聽到目黑蓮和大西流星的對話,但沒精神去聽。他揉揉眼睛,辨清了窗外景色,是日出神社附近。

 

「被下戰帖吧。」目黑蓮說。

 

「咦?戰帖?」

 

「其實沒什麼,」車子緩緩駛入車庫,沒入一半的黑暗之中,熄火,瞬間周圍都安靜了,「大家都很照顧你。」

 

「噢……嗯……如果流星說了什麼的話……」道枝駿佑想了想,「多半都是真的,所以不要太在意。」

 

很難不在意啊。很難不在意的吧。

 

「話說『恩人』是什麼意思?」目黑蓮問。

 

「恩人?你說誰?」

 

「大西。」

 

「啊……也沒什麼,就是被人知道了我喜歡你的事,所以有些學長找我麻煩,流星很會打架。」

 

這話說的,一下子就跳入結論,省略了許多事,但光是這樣的留白,就足夠想像。

 

「……是嗎。」

 

「你也很照顧我呀。」道枝駿佑嘻嘻笑,伸手戳戳目黑蓮的臉頰肉。

 

「……嗯。」目黑蓮想,有私心的照顧和一般朋友哪能相比?但這不需要明說,給醉鬼解開了安全帶後開了車門鎖。然而醉鬼沒有下車,而是整個人傾過來,越過中間的排檔,兩隻手纏到他褲頭上。

 

「……你幹嘛——喂喂喂——」

 

趁著酒意,仗著現在自己是醉鬼的身分,道枝駿佑用不像醉鬼的手速把目黑蓮褲頭解開,拉下內褲頭,一手掏出沉睡中的器官,握在手中沉甸甸的份量十足,雖然腦袋不算特別清醒,但道枝駿佑給這還沒勃起的狀態和大小先打個九分。手握緊滑動才不過幾下,那東西很給面子地越漲越大,道枝駿佑試著先用舌尖輕舔幾下,讓目黑蓮打了個激靈。

 

「我跟你說喔,我沒做過,所以做不好……不要怪我。」道枝駿佑說完,就張嘴含進去。濃重的氣味撲鼻而來,薄薄汗味、體味、一點肥皂香,目黑蓮是沖了澡才出門的,會這樣做,八成今晚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偏偏道枝駿佑就強行觸發事件。

 

命根子被人咬住,目黑蓮哪敢推開人,突然就被口交是他沒預料到的,他也沒想到道枝駿佑會這麼做,畢竟這孩子在性事上看起來是保守派的,結果預測翻盤。

 

嘴的技術是不大好,不過手還可以,也是男人,懂得怎麼用手取悅自己。目黑蓮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一手摸著他的頭往下壓,揪住他幾撮髮絲,難耐地說,「牙齒收好。」

 

道枝駿佑聽話地收起牙齒,改以嘴唇吸住,舌腹下壓,配合手的頻率吞吐。能聽見目黑蓮忍不住的嘆息,他就吞得更加賣力,但那東西大,撐得下巴酸,很快自己就不行了,只好放棄深喉,改用舔的,誰知這麽往馬眼一舔,目黑蓮就射了他滿臉。

 

「……頭抬起來!」目黑蓮立刻抽了幾張面紙,把道枝駿佑臉上的精液刮乾淨。這人似乎嫌自己不夠會惹事,還伸出軟舌舔了嘴角的精液。

 

「好腥。」道枝駿佑說,「鹹鹹的。」

 

「……不需要講評。」

 

「好像……秋葵……黏黏的……」

 

「你安靜。」目黑蓮徹底投降了,「我以後不煮秋葵了,媽的。」

 

「……真的不煮了嗎?」道枝駿佑愣愣地問。

 

目黑蓮想起神社裡似乎有一間小倉庫,空間大約有六坪,把人關在那三天三夜應該是夠用的。

 

下車後,夏夜晚風吹來,兩人不約而同大喘了一口氣。道枝駿佑這才完全從酒精中醒來,他走到目黑蓮那側去,準備去洗澡睡覺,對方卻要他接下來天天洗好澡做好心理準備。

 

糟的是目黑蓮以為這樣做,道枝駿佑會收斂點,沒想到他臉上卻是衷心期待。

 

 

 

 

 

 

 

===

 

 

 

The Boyz - Bump & Love

 

SURL - Not OK

 

大貫妙子 - 朝のパレット

 

NCT 127 - Elevator (127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