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s:

くん(kun,君)

さん(san,敬稱)

みっちー(Micchi,道枝駿佑的暱稱)

因為上述這些詞用中文寫實在太破壞語感了,這次就先以原文標示。

 

Music:

電線桿上的鳥:YT / Spotify

黃昏のBAY CITY: YT / Spotify

360m:YT

 

基本上就是很~~~流水帳ㄉ三塊錢羅曼史。

注意:有一句話丈橋、大西畑、高長。

 

===

 

 

・雛鳥墜於子午蓮

 

 

 

「因為蓮くん,」他歪著頭,似有若無地咂了舌,像糖果在嘴裡含一圈,「因為蓮くん很不會說謊。」

 

 

 

 

 

當道枝駿佑第一部月九「樂園之歌」主演的消息解禁時,整個粉絲圈就像被炸過一樣,所有人都在討論這次的編劇是誰、對手演員是誰、主題會是什麼,而同時他還有另一檔客串以及水十的推理劇男配角正在進行,飾演一個跟著憧憬前輩辦案的烏龍菜鳥刑警。雖是配角,但和他一起搭檔的主演是中生代最紅的男演員,還有點興旺體質,誰在身邊配誰就紅。

 

這期的月九不以純愛為主軸,而是帶點愛情元素的懸疑劇,與他配對的是另一個Omega男性,所以在宣傳節目上主持人又提了一次「是道枝くん一直喜歡的懸疑類型呢」。雖然是Omega,但他在劇中多半飾演Alpha或Beta角色,興許是因為身高的關係吧,就連其他Alpha或Beta都不一定有這樣的優勢,加上奶油小生的臉蛋,不演純愛劇反而心嚮懸疑推理這種嚴肅類型,更有點特色,還有訓練演技的機會。一次的SP裡他更以女裝出演,飾演一個喜歡女裝而被霸凌的國中生,羨煞在場其他女演員,粉絲紛紛截圖保存,後續的宣傳行程也都被問到這問題,一是新奇,二是肯定他的演技。每個人都期待這張桃花般的臉能演出野薔薇那樣的角色,所以道枝駿佑始終以這為選劇本的標準,經紀人北条也贊同這樣的策略。

 

「但是,」經紀人姊姊說,「みっちー你收斂點吧?Friday跟新潮都已經拍過一次了,要不是上面的塞一堆錢和其他八卦,依照他們那種個性怎麼可能放過你?你就不怕哪天來了文春砲?」

 

「可是我只是普通地走在路上啊,也沒有故意去繞街啊……」道枝駿佑說,「而且蓮くん都把自己遮到底了。」

 

「狗仔會認不出來?我說真的喔,那可是文春砲喔。」

 

「不要啦。」道枝駿佑繼續拒絕她的提議,「丈くん那時還不是安穩度過了?」

 

「那是因為他跟大橋先生同公司!況且他們兩個本來在觀眾眼裡就有點跡象了,對粉絲來說都是遲早的事而已。」經紀人著急地說,「那都好說!但你跟目黑先生又不是,而且對方經紀人也沒有要跟我擬個說詞的勢頭。」

 

「那恭平呢?恭平跟謙杜不同公司。」

 

「高橋先生的事務所本來就有策略性對戰這些周刊你忘了嗎?」經紀人大吐一口氣,提醒他,「他很早就說自己有交往對象了,而且他以前的形象太花了,大家知道他有固定的對象反而開心。」

 

「喔……」講到這裡,他才漸漸意識到事態嚴重性,其他人都早已有備而來,反倒是他,能夠壓下Friday和新潮就已經是用盡全力了,要是哪天文春真的拍到更具決定性的照片就完蛋了。說到底那也要怪事務所,雖是演員,但從一開始就打算把他當偶像培養,要他不時賣一點男友人設,因此要他對外有套說法。

 

「單身。」經紀人替他補完,「你懂了吧。」

 

「唔。」

 

「拜託你,回去好好跟目黑先生談談,看是要先拋出個訊息止血讓粉絲有心理準備,還是就藏到底,然後你在外面絕對不能被拍到和他一起。」

 

正好停到了一個90秒以上的紅燈,經紀人給他一點時間思考。這陣子他的演藝生涯氣勢正旺,以前就是什麼都搶什麼都演,網路劇、晨間劇的小配角和SP的特別演出都串一下,讓觀眾記得他。繼水十、木十和兩部電影的配角後,還有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哈姆雷特」的主演,這次更迎來了月九劇的主角,甚至已經有編劇說或許下一年的大河劇,可以分個角色給道枝駿佑。眼看演員生涯在不斷往上爬,絕對不能在這時出了亂。若只是戀愛就算了,還有分手的可能,而且對演員來說不太傷,偏偏道枝駿佑直接進階到登記結婚這一段,才二十三歲的年紀,就已經和大他五歲的圈內人目黑蓮有法律上的正式配偶關係,卻還對外宣稱單身,他不顧事務所的勸阻,兩年多前和目黑蓮登記入籍了,維持原姓氏。

 

「說真的,」經紀人嘆了一口氣,「你當初跟著他我都怕是被騙了。」

 

「這個姊姊說過很多次了……」他越講越小聲,心虛得不行,經紀人從他還沒成年就帶著他四處跑,還介紹他認識不少可以信任的圈內人,彼此有個照應,西畑大吾是其中一位,在道枝駿佑十五歲時相繼結識了他和大橋和也。就連很久以前剛入行時,向井康二都說過這個經紀人很厲害,哪個藝人給她帶誰就紅,因此從子役轉型時,就簽給了這間事務所。

 

相比於他的扶搖直上,目黑蓮的演藝生涯前期一直都平平淡淡的,沒有太多的代表作;有死忠粉絲,也有臉蛋和實力,演戲也沒有任何限制,要脫要死都沒問題,只是好像就停在一個「啊,這部戲也有目黑蓮喔」的程度。直到這幾年開始越來越多重要的角色分給他,今年接連演了兩部電影,一部商業片、一部影展片,之後還有舞台劇,一天至少兩場,阿部亮平開玩笑說,是不是みっちー有幫夫運呢。

 

「但是現在絕對不行,」道枝駿佑喃喃說道,「蓮くん有很重要的舞台劇在進行中……」

 

「所以啦,才提醒你小心點啊。」經紀人握緊方向盤,駛進一處寧靜的住宅區,再五分鐘就會到他家了。本來道枝駿佑的接送都是由目黑蓮和家人負責的,但接著Friday和新潮連兩砲,經紀人怕了,提議這陣子都先由他跟家人親自接送,別讓目黑蓮出來。

 

「是。」

 

「還有,別搞出小孩,我最怕這個,求你避孕。」

 

「……知道了。」

 

×

 

「謝謝您送他回來。」下車後,目黑蓮已經在門口迎接,對經紀人道謝。

 

「沒事,後天早上十點我再來接他。」

 

「知道了。」道枝駿佑說,「後天見,掰掰。」

 

為了防堵狗仔,兩人特意選了隱密的住宅大樓,門口四處有監控攝影機,還有保全公司不時來巡邏,大門一道鎖、電梯一道鎖、家門又一道鎖,而且使用指紋或虹膜等生物辨識,電梯只能停在自己住的樓層,若有交流必要,必須事先跟其他樓層住戶說好,報房號讓24小時輪班的警衛開放權限。介紹他們來這的是大橋和也,雖然租金高昂,但絕對安全有隱私。

 

「餓了嗎?」目黑蓮接過他手上的提袋,裡面裝了劇本、礦泉水、胃藥、止痛藥、喉糖、維他命C、鏡子、簡單的化妝組、牙刷牙膏、平板、行動電源、紅藍筆、小剪刀,拎起來也不輕鬆。

 

「還好。剛剛導演才請我們去吃飯,又聊了很久。」

 

「明天就待在家休息?」

 

「嗯。被唸了。」道枝駿佑點點頭,他們被拍到背影和側面的地方都在外頭,不是在代官山的餐廳,就是在上野的市集,雖然沒有半張正面照,但現階段演藝圈身高這麼高的人也不多,八卦記者很快就能篩選出來。

 

今天一整天先是出席了新連續劇的記者會,劇組又錄製了綜藝節目,再來就和導演一起到銀座料亭餐敘,順便談之後可能的發展、還能引薦他給哪個導演或編劇認識一下。幾乎沒有空檔時間,只能趁通車移動時補眠,同時家裡也來了電話,母親說外甥就快出生了,讓他快點準備禮物給姊姊,又開始和朋友思考送什麼好。他丟了幾個東西給朋友鑑定下,粉嫩黃色的圍兜、奶嘴、玻璃奶瓶等,結果滑到一半就睡著了。

 

「好累。」道枝駿佑說完後,整個人鑽進目黑蓮懷裡,在電梯到達十七樓前充電。

 

直達的電梯很快就到了,早知道就住更高樓層的。目黑蓮讓他自己一個人走回家們,畢竟長到這麼高了,也不可能抱著他走回家。但道枝駿佑沒有放開,雖然就這麼攔上去被拖出電梯門,但絲毫沒有放手的跡象。目黑蓮吐一口氣,讓他趴在自己背上。

 

「蓮くん真好說話,哪天有個陌生人要你背是不是也給人家背。」

 

「當然不會。」目黑蓮慶幸電梯離家門只有幾公尺,「你長太快了,根本就抱不動。」

 

「你這不是在抱嗎?」道枝駿佑喜孜孜地說,到家門前他伸手按了門鎖,「辛苦了,謝謝車夫蓮くん,進去後給你獎勵。」

 

×

 

獎勵當然只是一般意義上那個意思,沒什麼特別心思。

 

只不過洗好澡準備在床上發呆滑手機時,道枝駿佑嗅到空氣中越來越濃的沉香木氣味,他反應過來時,目黑蓮已經摘下他的眼鏡,和手機一起拿去床頭櫃放好,脫掉他的上衣,咬上他的腺體,誘發那股深藏在他體內的鳶尾香氣。他感覺到舌尖在側頸上滑動,濡濕一條線,然後直攻後頸,不想只是被動地躺著,他扯掉目黑蓮的上衣,像隻發情的小狼,絲毫不扭捏,也立刻褪去全身的衣物。在他之前所有認識目黑蓮的人都這麼評價他,這人從骨子裡就有股騙子味,沒少招惹對他有意思的Beta和Omega,只是為了自己的演藝路,目黑蓮不隨便出手,偶爾玩點曖昧遊戲,時間到了確定不喜歡就斷,這麼久就只交過兩任,再來就是道枝駿佑。大西流星說,你虧了,人家到第三任才定下來,你一任就把自己走死。

 

不虧啊,道枝駿佑心想,一點都不虧,不如說他拿下了目黑蓮就是賺。即使其他人認為目黑蓮不值,他也覺得足夠了。他推倒目黑蓮,伏身趴下,雙手握著硬起來的性器,嘴唇湊近,先是以飽滿的紅唇磨蹭,再含進嘴裡。交往結婚至今也五年了,道枝駿佑自然也不是十八歲之前未經世事的Omega。他能在螢幕上與其他演員演出性感的親密戲,觀眾看了臉紅心跳,但絕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他感覺到陰莖在嘴裡越漲越大,臉頰突起一個形狀,舌腹緊壓龜頭,手也不能停下,對於怎麼給目黑蓮口交這件事他可以寫一本指南了。必須弄到硬,但又不能太硬,更不能讓他射,後續還有愛撫與正戲,時間得控制好。

 

那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道枝駿佑的臉和氣質,天生就是清純至極,像清水一般,手指划片漣漪都怕是毀了他,檯面上一副A樣、檯下是O,不知道有多少Alpha想搶他卻不敢,就只有目黑蓮一人奪走他的注意力。把陰莖含在嘴裡的景象這種衝突性的視覺刺破了眼,目黑蓮摸著他的頭往下壓,更加深喉,引來悶哼,但還是繼續舔,差不多的時候他後面也濕了,一下就被目黑蓮壓回床面。

 

首先是從額頭開始的親吻,再來是眉間、鼻尖、嘴唇,道枝駿佑喜歡跟他接吻,無論是有無包含情慾的都好,尤其是目黑蓮帶點強勢的吻,手指還一邊拉扯他的乳頭,逼得鳶尾香氣更濃厚,暈了一陣。他沒有忍住呻吟,也不打算忍,總之在目黒蓮面前他什麼都藏不住,百分之百的全裸,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全身都好燙,後穴還開始流水,相互成番的Omega一但被Alpha勾住就難逃,相反的也是,目黑蓮一路吻到他的下腹,抬起他的大腿伸手進去,軟熱的穴一點阻礙也沒有,只是手指在肉壁上勾了幾下,人就發出了近乎高潮的喊聲,天花板變得模糊,眼裡盡是白光。

 

兩條又白又光滑的腿大開,懸掛在他腰側隨著韻律不斷上下晃動,一點都不害臊地自己壓平了,這一點讓目黑蓮最無法忍受,有時更甚,道枝駿佑還會自己主動用手勾好腿,都不用強迫,就讓他進得更深。

 

『めめ那傢伙超S的,』記得有誰這樣說過,Raul?康二哥?『みっちー要小心點,他真的超恐怖的啦!』

 

會嗎?

 

「今天可以不要戴嗎?」道枝駿佑阻止他伸向抽屜的手。

 

「確定?」目黑蓮問。

 

「嗯。」

 

「為什麼?」雖然問了,但目黑蓮還是照他的話做,收回手。

 

「想被你射。」道枝駿佑說,「你直接射進來。」

 

與其說目黑蓮S,不如說是因為,有個M鼓勵且允許他這麼做。

 

目黑蓮雙手勾起他的腿,扶著硬挺的陰莖連招呼都沒打就進去了。當那東西充滿自己體內時,只覺得又爽又脹,好像全身都被打開、灌入新的熱流,這麼一插進來他就快射了,挺立的陰莖直直立著,目黑蓮被抽出又撞入一下,鈴口就擠出一點汁液。他越操越用力,性器和穴口間一點縫隙都沒有,一上來就這麼高強度的抽插是有些不厚道,但道枝駿佑一邊喊不要又一邊把他抱得死死的更加矛盾。

 

「蓮くん、蓮くん!太大力、蓮——……啊!」道枝駿佑推開目黑蓮一點,讓他緩些,雙手卻被扣住往前拉,無法掙脫,整個人像失去自我意志的娃娃一樣被操幹,雙眼邊的淚水好似在抗議,同時間又咿咿啊啊說還要,綿長的浪淫也能被他叫得那麼純情,豔紅的花都能化成白雪。對目黑蓮來說道枝駿佑就是白雪。即使現在是被肏得說好大好舒服,都不改他純情的本貌。

 

那腰是又白又細,有漂亮的直腹肌線,有被自己射出的精液和持續噴出的透明的前列腺液,還有目黑蓮抽出來射在他小腹上的精液。

 

道枝駿佑有些不滿,纏著他又要了第二次,這次自己騎上去,讓目黑蓮不得動彈,擺著腰枝誓言要讓目黑蓮射在他體內,生殖腔都被幹得開口了也不走,雙手壓著目黒蓮的腹部,一下一下往下顛,顛得自己受不了發出小貓似的淫聲,下穴吃一次前面的陰莖就噴一次水,雙腿抖得像觸電,終於是累得又被壓回床上。

 

整個半夜就這樣沒完沒了的,交纏到了兩點多才終於休息,床單都是水,目黑蓮給他抱進浴室泡澡,趕緊換了床單,然後又把人撈出水抱回床上,自己再匆匆沖澡。

 

醒來時一個將近180的人直接壓在身上或許是他的報應。

 

中午十二點,臥房的窗簾沒拉緊,太陽順著縫隙鑽進來,暖氣開得強,一點也不覺冷,和窗外冰天雪地不同的溫度,太陽其實也不大,像海流一樣高高低低地晃,所以目黑蓮醒來時有些恍惚,還以為只是清晨。

 

當時是向井康二介紹他們認識的,他十七歲時已成熟得像二十七,早熟如他已經分化完畢,是個人如其實的Alpha,也像塊石頭木訥穩重,在工作時絕不說多餘的話。那時他還在蹲,偶爾有個客串機會就去搶,經紀人知道他只想演戲唱歌,但總不能只等機會上門,為了能有更多曝光機會,就四處給他攔模特兒工作,以免浪費了這張臉和身材。

 

向井康二走來,說,這是他在大阪很熟的弟弟,今年才要上中學,剛入行,年紀小,怕他被大染缸帶歪了,所以這孩子的媽媽親自吩咐康二在活動時要好好照顧他。那時道枝駿佑小得不可思議,眼睛水靈眨巴,眉毛微微下垂,肥厚的唇很是稚嫩,看起來不像十二歲,反倒更像剛上小二的孩子,所以一開始兩人也沒什麼想法。如果不是說了年紀,目黑蓮真要以為這孩子才八、九歲。

 

『這個是目黑,目黑蓮。』向井康二跟道枝駿佑介紹道,『他很帥吧,而且長超高的,看起來很無情,但是人很好喔,如果我不在的話可以問他。』

 

道枝駿佑點點頭。『你好,我是道枝。』

 

『……你好。』

 

跟一個十二歲的小孩說你好未免太莊重了,而且還是奶音,但看著道枝駿佑那張臉和略略怕生的手腳,又說不出別的詞。目黑蓮記起自己十二歲的樣子,絕不是這種幼犬般的臉與體型。

 

「我要吃歐姆蛋。」回憶中的本人醒來了,沒有起身,只是撐起雙手,用蓬亂的捲髮搔他癢。

 

「還有什麼?」

 

「加很多生火腿,」道枝駿佑繼續點餐:「咖啡我煮,這個沒問題!」

 

後來道枝駿佑從兒童劇團的子役,搖身為連續劇寵兒,當他十六歲客串第一部水十劇時立刻引起反響,甚至有數個娛樂新聞網發文「神秘美少年!〈贖罪烙印〉一笑驚艷全場!」這種文章。他演了個少年連續殺人犯,最後被捕時那一幕他被刑警壓在柏油路上,導演要他笑,他笑了,和乖巧的外貌形成強烈反差,身家資料在一天內被搜出來。

 

同樣演過推理劇的目黑蓮就沒這麼幸運了,那部戲在第三集之後,因為主角的演員發生內線交易醜聞,收視明顯下滑,即使他有再令人印象深刻的臉蛋和演技,也於事無補,僅有一些本來就有的死忠粉絲和劇迷注意他。

 

但他那也不阻擋在片場再次遇見道枝駿佑。儘管向井康二是他倆的中介人,也非常熟悉,但目黑蓮始終對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對於這孩子的記憶與印象,仍然停在子役的時刻,就算看見了那些新聞他也沒產生任何感想,頂多,就是,有些嫉妒。

 

十八歲的道枝駿佑這次接了個大熱編劇的配角,二十三歲、事業終於開始有起色的目黑蓮也拿到同一部戲,他們在戲裡因為屬不同故事支線,因此沒有任何交集,但兩人各有的戲份不少,在片場常常相遇。第一天碰上時,休息時間道枝駿佑抱著一瓶水過去打招呼,訥訥地說,你好,我是道枝,不知道目黑先生還記不記得我。在「零的回憶」片場中,來來去去的演員很多,所有人都想來搶個角色,目黑蓮的公司這次給他搶了個出鏡率高的配角,飾演一個年輕拳擊手。

 

那是一張難以忘記的臉,目黑蓮想,不只是表面的那層皮,而是底下的更多東西。初見時還只是個小豆丁,在他不關心的那期間卻已經長這麼高了,或許是一下就竄高,道枝駿佑似乎還不太習慣這樣的視野,有些駝背,且依然怕生。目黑蓮無法從他身上感知到第二性別。

 

以他的敏銳程度,通常能在第一眼辨別出是A或B或O,不過道枝駿佑沒有。他沒有感覺。不過,不管是A還是B還是O,都沒差,演藝圈不比一般社會有情,即使是他這樣的Alpha,只要不紅就是不會紅,不過會有很多人自願攀上去,只是嘗個美色,也不怕死纏爛打,要踹開的話方法多得是。所以就算是他這樣的Alpha,在演藝圈內也沒多少價值。實力和運氣缺一不可。

 

道枝駿佑是兩者都有的天選之人,比他晚出道,比他早竄紅。「零的回憶」中道枝駿佑演的是一個被包養的小白臉,過去他不是沒演過這類角色,但尺度都落在親吻撫摸,這次導演說,因為是深夜劇,他不想拍一些「假惺惺的借位戲」,除了不會真做愛以外,要演員盡可能真來,拍戲現場備有大量抑制劑也是為了這個。

 

他回過神來。道枝駿佑正抱著水瓶,等他回話。前一天他整理了頭髮,一時之間沒有瀏海可以遮。

 

『記得,』他說,『等一下要一起去吃飯嗎?』

 

『好……謝謝目黑先生邀請……我。』

 

『不用這麼拘謹……』目黑蓮想了想,這好像也不是說說就可以,提議道:『你可以直接叫我目黑……くん。』

 

『目黑くん,目黑くん。』道枝駿佑復述了一次,『目黑くん也可以……叫我みっちー就好了。』

 

那時候目黑蓮點點頭,看似是答應了,但目黑蓮沒有喊過他一次みっちー。

 

他們去的餐廳……道枝駿佑記得是一間小巧、精緻、不會給人負擔感的中東料理店,目黑蓮想,畢竟是男孩子吧,應該不會排斥這種餐點份量多的店。之後如果有碰上,都會一起去附近吃飯,有時候是商業午餐,有時是小巷中的無菜單料亭,有時是路邊的拉麵。道枝駿佑驚訝他的口袋名單和食量,以及吃飯的速度,從前在家裡媽媽最要求他吃飯禮儀,不能搶快、不能大口、不能吃不健康的東西例如油膩的拉麵,但目黑蓮的行為都違反了他的家規,可是一看他吃飯又能感覺,似乎真的吃得很香,不挑食,不浪費,而且真的好吃。

 

吃飯時兩人多講些拍戲的事、康二的事、自己的事,目黑蓮想,眼前的人跟自己當初的印象不同,那麼瘦小的男孩一下子抽高,逼近他,不管站在哪都是鶴立雞群。而且參與劇作的次數快與他並列,還演了幾齣舞台劇,吻戲、有些性意味的戲碼都演過了,在他面前卻是,唯唯諾諾,雙手交疊,以為是在面對劇組人員,而不是向井康二的朋友。

 

「蓮——!!!」肚子餓了的道枝駿佑先行一步離開床鋪,在廚房大喊,「沒有牛奶了!」

 

「昨天有買啊,你再找一下,啊,我有換牌子。」

 

果真在中間那層看到厚厚的牛奶紙盒,過去他們常買的是大瓶裝的,會放在冰箱側門,但常買的那牌昨天缺貨了。

 

目黑蓮終於起床,穿好衣服到廚房去拿出奶油、牛奶、雞蛋,還有他鍾愛的平底鍋,這隻鍋子不是普通的平底鍋,是特地請人從國外帶回來的,因為那間廚具店運送範圍只送歐洲,所以還先買在歐洲,才運回日本。用這隻平底鍋煎出來的歐姆蛋從沒出錯過。

 

「我要加起司。」道枝駿佑說。

 

「去冰箱拿。」目黑蓮回。

 

電視裡主播報導今天的演藝圈大頭條,知名導演涉嫌暴力事件、用藥控制Omega,警方正在調查中。

 

「以前,」道枝駿佑坐到中島廚房前的吧檯,「差點要接了那個導演的戲。」

 

正在用奶油塗平底鍋、頂著一頭亂髮的目黑蓮抬起頭。

 

「他喜歡那些崇拜他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但我沒有,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好像就把我踢掉了,」道枝駿佑說,「聽說連場記、剪輯師、甚至編劇都不放過,我也是被踢掉後才知道這些事的,剛好那時候我也換了新的經紀人,姊姊知道了後說幸好被踢掉了……等等,奶油味道有點重有點想吐……」

 

說著,道枝駿佑離開吧檯座位,遠離廚房到客廳去。

 

商業電視劇導演權力也大,電影導演權力更大,道枝駿佑入行十一年,資歷幾乎是現在年齡的一半,不管什麼劇他都演過了,這當中遇過的無良導演也不少。有些導演要他真的被打巴掌,有些要他能脫就脫,有些知道他是Omega後,質疑他是否能演出和Beta女性的戀愛對手戲。還沒成年時,導演就要他在幾十個人面前演出性愛場面,他愣了許久,想起目黑蓮就在現場,在後面,他問經紀人該怎麼辦。

 

經紀人到底也是資深的,跟導演協調了好久,才清空場面,除他與女演員外,只剩攝影師和導演。

 

他努力讓自己進入狀況,以前也演過類似的戲,沒少吻過,也沒少被碰過,而且他已經分化一年有了,這都是工作而已。與他對手戲的Beta女演員脫了衣服,只用膠帶與胸貼遮住重點部位,將他壓在床上,要他放鬆,很快就演完了。的確很快,他放空自己,放掉自我,照著導演與劇本要的演完這場戲,然後換上衣服,導演讓其他工作人員回來,那時目黑蓮的戲份已經沒了,早已走人。回租屋處的車上他躺在後座假裝睡覺,窩在椅子上,經紀人貼心地給他放了點鋼琴曲助眠,但他不知自己為何不停地哭。他是喜歡演戲的,但好像哪裡不對。他不對。

 

到底是傷心什麼呢?傷心自己沒什麼地位所以要被導演這樣擺布?但他從入行第一天起就知道了,周圍的人都在告訴他,演戲是演戲,人生是人生,如果無法抽離,你就得受傷。

 

他慶幸沒有跟目黑蓮演過戲,因為光是同處在同一個片場,都讓他不得不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好讓目黑蓮注意到。

 

在床上還吵著說要吃歐姆蛋,但端上桌時,道枝駿佑忽然食慾缺缺,配著咖啡只吃了半盤,火腿只動一片。目黑蓮擔心他是太勞累,身體出了問題,又給他熱了一碗蔬菜湯。

 

明天早上又要上工,道枝駿佑已經決定好今天就是躺在沙發上度過。

 

他忽然想起跟家人報告要結婚這件事,二姊沒意見,大姊反對。說,你現在這麼紅?他呢?你以為他能忍受嗎?面對這個質問,道枝駿佑愣了下,因為他並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在那時,雙方的知名度不在同一個水準上,目黑蓮還必須讓事務所去討個角色,而他是導演親自提議、指定要的人。

 

有愧疚感嗎?有。但會因此放棄更多演戲的機會嗎?不可能。從幼稚園站在舞台上他就認定了這條路,但是在他決定和目黑蓮交往時,周圍每個人都說你太突出了,總有一天他會不平衡。不管是演戲還是目黑蓮他都不想放掉,「但是他可能會選擇放掉你喔」,大姊說。大姊是出於擔憂,他知道,但不能接受。

 

「蓮,」

 

「嗯?」

 

「你明天來片場好不好?」

 

目黑蓮拒絕了。

 

×

 

通常,關於他的名字,有兩種稱呼法,蓮,和蓮くん。沒有特別區分場合,端看道枝駿佑的心情,有時候也會叫「蓮ちゃん」,但喊完後,年下五歲的人又覺得微妙,所以還是叫回蓮くん。

 

再更以前是:目黑先生(さん),目黑くん。

 

「零的回憶」中,道枝駿佑好幾次出場都有裸露場面,少則上半身,多則只穿一件內褲,因為導演喜歡他在「贖罪烙印」的反差,所以特別要他演得更加放肆、色氣點,加強效果。

 

有一場戲目黑蓮就在旁邊,他習慣留下來觀察其他演員,可以從旁學到不少,肢體的協調度、令人有共鳴的肢體語言、眼神的控制,比如說,要演出一個被禁藥利誘但又害怕被教練踢出去的拳擊手,必須在一瞬間對著鏡頭做出上鉤但又害怕的眼神。他天天看著鏡子裡的人,每天練習這樣的眼神,直到他認不出鏡子裡是目黑蓮,而是目黑蓮飾演的拳擊手。

 

道枝駿佑演床戲那一天他也留下來了,一來是習慣,二來是,他對於記憶中的小孩搖身一變為可以演床戲的少年這件事很是意外,當然也在聊天室跟向井康二說了,康二說他受不了,可能不會看那部戲,但又改口,說要是電視演到那段會直接cut掉。

 

「目黑先生,今天怎麼會來片場?」

 

錯開道枝駿佑上工的時間,目黑蓮晚了一個鐘頭進來,打過幾次照面的劇組人員問起原因,理由是有個舊識。

 

「要找哪位嗎?」

 

「大橋。」目黑蓮咬著舌說,「大橋和也。」

 

「啊,原來是大橋先生,他在個人休息室。」

 

天氣寒涼,大家拍完外景就立刻回到保母車上,比較有地位的演員能待在臨時的個人休息室內,美其名是個人,其實也就三、四坪大,能借到這種空間已經算好了,所以大家也不會嫌棄什麼。目黑蓮順著指示走到大橋和也的休息室,敲了門後直接進去,反正依照他跟門後人的交情不需要客套。

 

「啊,」道枝駿佑轉過頭來,「啊?」

 

「你來了喔。」大橋和也好似早就知道他會來,指指空著的一張椅子。

 

「咦?」

 

「我是煙霧彈。」大橋和也向他解釋道。

 

「我直接答應你會來的話,」目黑蓮看著道枝駿佑,說,「你一定會忍不住露出小辮子,被人抓到。」

 

「……」

 

這話說得沒錯,因為經紀人最怕的不是被週刊拍到約會而已,而是道枝駿佑在目黑蓮的事情上總是關不住嘴,好幾次上節目都差點露餡。問到理想型時想說、問到有沒有交往對象也想說。雖是演員,但事務所偶像式的操作,讓他很難公開自己早就有交往對象,都還登記結婚了。

 

但凡有網路或雜誌任何演藝圈Alpha、Beta、Omega的夢中情人排行,道枝駿佑都是O榜上前三名沒摔出去過。工作模式的他簡直就像個Alpha,因此接戲時也都以Alpha或Beta角色居多,而離開工作模式時又傻呼呼愣空空的,還因為內向的個性,常常是站在經紀人背後,或者只和熟悉的Omega、Beta朋友們玩,這樣的反差讓粉絲死心踏地、也圈了不少路人。

 

事務所當初就是看中了這點,故意讓他維持偶像式的行銷路線,並要他被問起相關問題時一律回答「單身」。這操作當然有很大的風險,因為出道多年,累積來的粉絲有一半都是看上了他被塑造、賦予的偶像氣質,在活動和綜藝中他也不乏販賣男友人設的時刻。

 

因此主持人想問他是否有心儀的Alpha或Beta類型時,脫口而出「目黑くん」,主持人逮到機會,問「目黑蓮嗎」,他被起哄後察覺不對,立刻又補上「康二哥,因為康二哥很照顧、包容我」,但誰都知道哥哥是哥哥,目黑蓮是目黑蓮,也是那時開始網路論壇有了些討論串,懷疑道枝駿佑的單身是假的。

 

『みっちー一般來說只會提康二、西畑、大橋、大西這些人吧』

 

『目黑蓮又是哪來的?』

 

『>>>157樓 演「零的回憶」那個拳擊手的帥哥』

 

『他們演戲也沒對手戲過 會有什麼交集???』

 

『向井康二認識這兩個人,在週六Night Night有講過』

 

『目黑蓮以前和みっちー同事務所過,但兩人在同所的時間重疊只有不到兩年,而且那時みっちー才十幾歲,後來兩個人都換別的事務所了』

 

『這人有紅嗎?』

 

『>>>301樓 T台跟紅毯都不知道走過幾遍了』

 

『他該不會在喜歡人家吧 哈哈哈』

 

『目黑說過自己有交往對象耶……他從出道時就不避諱講這種事』

 

『>>>479樓 真假?在哪講過?那みっちー不就是很尷尬還是別有所圖?』

 

『>>>501樓 電台跟黃金TV都說過』

 

『>>>517樓 補充:他兩年前說過是年下 但沒說是什麼性別和職業 連是圈內圈外都不知道』

 

『以目黑的臉不知道有多少人自願貼上去』

 

『>>>623樓 道枝該不會就是其中一個?哈哈』

 

「需要把這裡讓給你們嗎?」大橋和也拍拍沙發,讓目黑蓮過來坐,道枝駿佑連忙壓下他。

 

「你們倆什麼時候講好的?」

 

「昨天。」目黑蓮說。

 

「都不講的喔。」道枝駿佑噘起嘴,伸出兩隻手環住大橋和也,「你也不說?」

 

「說了的話你應該開拍前就會伸長脖子等他來吧?」

 

「才不會,我也是專業的演員!」他反駁完,看見房間裡的目黑蓮,又改口道:「會盡量。」

 

「我還是出去好了。」大橋和也拿了手機就要離開。

 

「欸、欸、等一下、橋、這是你的休息室啊——」

 

「我也要出去吹吹風啦,你好了的話就出來,不要被看到!」

 

貼心地剩下兩人,大橋和也到外頭去吃飯,這導演最有名的就是喜歡在拍攝現場放一堆點心餅乾,就怕餓著大家了,不吃太虧。

 

環顧了一下四周,門窗緊閉,窗簾緊掩,走廊上也沒什麼人,確認清空後,道枝駿佑立刻撲過去抱住目黑蓮。只抱不夠,他決定整個人都攀上去,像隻無尾熊。

 

「在家裡抱不夠嗎?」目黑蓮嘴上嫌棄道,手上動作倒是挺誠實,腰一把摟過來就是滿懷,兩個加起來平均一百八的人就這麼窩在一張沙發上。

 

「不夠。」道枝駿佑嘻嘻笑,「你來片場看我耶。」

 

「躲過不少人才成功到達城堡。」

 

「對,你好棒。」道枝駿佑拍拍他的胸膛,說這是貓貓拳。

 

就這麼膩了半小時有,不是在聊些沒內容的廢話就是在親吻,道枝駿佑的發情期差不多該來了,這齣戲拍完後,就必須在家裡待上個十天半月。上一次的發情期是三個月前,目黑蓮竟然被他影響,誘發易感期,等道枝駿佑接連拍了三天的戲回家後,家裡一片凌亂,床上散落著他的衣服和平時擺在床頭的娃娃,而目黑蓮本人就以大字趴躺在床上,似乎睡得很熟,連他進門時的嘰嘰喳喳、放行李聲音都沒聽見。

 

交往久了後就很少再收到目黑蓮大方示愛的道枝駿佑,想都沒想就撲上去,直接壓醒了好不容易熬過易感期的人,都還沒來得及說些話,就被壓在床上幹了一次,累得不行,洗完澡,又是一次,晚上吃了飯有點力氣,再一次。

 

一想到那件事,道枝駿佑心裡就竊喜,嘴角不住上揚。

 

「笑什麼?」

 

「沒有。」他說,「你先回去吧,我兩點要開了,不要被經紀人姊姊看到。」

 

「嗯。」目黑蓮放開他,「晚餐吃什麼?」

 

「想吃拉麵。」

 

「就這樣?」目黑蓮忍不住笑出來,還以為他會說料亭、景觀餐廳,畢竟連著好幾週都在拍戲,想犒賞一下也是正常的,結果是拉麵。

 

「嗯,柚子拉麵。」道枝駿佑很肯定地點點頭。

 

「那……我再問北条小姐去哪接你。」

 

「嗯,掰掰!」親了目黑蓮後,他又檢查走廊,確定沒人後才讓目黑蓮出去。

 

「零的回憶」殺青那天,所有演員都到場了,從主演到友情客串都來,一個不缺,導演很是開心,在餐廳開了好幾瓶昂貴的紅酒慶祝。那時候道枝駿佑還沒成年,不能喝酒,只喝了幾杯低酒精濃度調製的汽水,然後安安靜靜地在旁邊與經紀人一起吃飯。他天性認生,不擅交際,入行六年來能跟康二以外的其他哥哥混熟已經是罕有狀況,經紀人知道他個性,也從不要求他去跟其他人認識,就這麼帶在身邊。

 

除了少數入戲太深、導致情感無法抽離的人,演藝圈裡多的是這樣上戲、下戲後變了個人似的演員,許多人為了進入狀況,甚至平時會減少與人相處的時間,只為揣摩入戲、演活角色,而殺青後又窩回去,消散拍戲期間積累的太多情緒。道枝駿佑屬於這一型的,即使拍了戀愛戲、沉重的親情戲,期間和對手的演員相處再久,他也堅持下戲後就不再主動與這些「同事」連絡,除非是他感興趣、景仰的演員。

 

這些景仰的前輩也曾對他說過不少忠告,有溫柔的,也有刺耳的,「如果覺得演戲時的感情必須要與真實世界相關,那就別演了,省得自己崩潰」,「道枝くん很努力也很真誠,但在演藝圈不需要這麼用力喔」。

 

不過這個片場沒有這種人存在,雖然大家都是實力派演員,攝影師、剪輯師和燈光都是一流的,不過因為導演的作為,道枝駿佑下意識想避開。在那場床戲中他原本要背面全裸的,雖然螢幕內只有一秒,但實際上他要在幾十個人前全裸,是經紀人費盡唇舌、強調他現在還小真的不適合,才把那場戲講成半裸,但要正面,而且要拍表情。

 

『沒有想跟誰說說話嗎?是最後一天了。』經紀人問。

 

『沒有。』他搖搖頭。沒有看見目黑蓮。

 

說白了,十八歲也不算小孩了,在演藝圈內年齡是個模糊的概念,只有晚上十點青少年與兒童不能參與錄影後大家才把年紀當一回事。若是道枝駿佑這時想喝上兩桶酒也不會有人說什麼,只是他還是選了汽水。

 

『抑制劑帶了吧?休假期間有什麼安排嗎?』

 

『嗯,帶了。』他點點頭,『這幾週我二姊姊會過來,她會帶我家的狗狗來。』

 

『那就好。』

 

十八歲以前,拍攝期間他都是住在東京親戚家,拍完再回去大阪,最近幾個月工作量變大,家人提議說不如就在那邊租個房子吧,有空回來就好,所以他就在中野區租了間房子,一來生活步調慢得多,二來房租也相對平穩。西畑大吾跟大橋和也知道他也搬來東京後,常帶著他一起去吃飯散步,十八歲的男生、又是家裡老么,沒什麼廚藝技能,這時有個人帶就顯得重要。他想起西畑大吾、大橋和也兩人與目黑蓮同年齡也同期,而且因為主持電台節目的關係常碰面,有時會從他們倆那邊問些事情。

 

『道枝くん,』目黑蓮直到酒開了第二輪才抵達餐廳,來的路上遇了車禍,又是尖峰時刻,一時疏散不了,塞了好久才到,等他到餐廳時已經沒什麼座位了,看見道枝駿佑和經紀人兩人在角落的桌子,便走過去拉了椅子坐下。

 

『目黑先生,』道枝駿佑難掩聲音裡的驚喜,搭在玻璃杯邊的雙手縮了起來。服務生走過來,遞給目黑蓮今天的菜單。

 

『目黑「くん」,』目黑蓮糾正他,拿著菜單仔細端詳,今天只有兩道牛肉、兩道海鮮,『你點什麼?』

 

『啊……這個,』道枝駿佑指著牛小排那一道,他剛才吃完,『這個……很好吃。』

 

『那就這個,謝謝。』

 

道枝駿佑偷偷瞄他,好奇他會喝什麼酒,已經是成年人了,整個人的氣場就是不同,好像沒什麼能拐倒他似的。經紀人的手機忽然響起,說出去接通電話,留下他們兩人。

 

『怎麼了?』目黑蓮注意到他熱切的視線。

 

『沒……什麼,』道枝駿佑訥訥地說,『目黑くん剛剛在忙什麼嗎?』

 

『啊——沒有,只是來的路上有兩台車追撞,警方光是指揮交通就花了很多時間,沒大事,就是下班時間車多。』

 

『這、這樣,』道枝駿佑又連忙想了個新的問題,『那個,嗯,就是,康二哥,說,慶祝殺青會寄點心不是嗎,我收到千層餅禮盒,是以前常會收到的那家喜餅,很好吃……目黑くん的是什麼?』

 

『嗯——一瓶威士忌。』

 

大人與小孩的差別待遇。道枝駿佑想,早知道不說自己收到什麼了,簡直就是被當作小孩子看待沒錯,這麼一講目黑蓮也都知道了。

 

『康二說不敢看你的戲,』目黑蓮說,『他說他很傷心,怕看了會哭。』

 

『他太誇張了……只不過是拍戲而已呀,他自己明明也是。』道枝駿佑明白他指的是什麼,低下頭迴避,嘴上這麼說,但心裡想的又是一回事。

 

『道枝くん還習慣嗎?』

 

『嗯?』

 

『性愛戲。』

 

臉瞬間紅了一半。

 

『看來是不習慣。』

 

『……唔,』道枝駿佑頭更低了,『如果是吻戲還好,可是這個,有點,』

 

『這個導演就是這樣,他喜歡挑戰深夜劇的尺度,更喜歡演員全面配合他,我不清楚你看過他的電影沒……雖然你才剛滿十八不到半年。只要是性愛場景他都希望越真越好,演到要跟真的一樣,所以如果沒有心理準備,被嚇到是正常的。』

 

『嗯,』

 

『其他導演未必會像他一樣,不用緊張,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場景,你可以去問問專門顧問或上課,有些戲劇指導是針對親密戲來的。』

 

『我第一次聽到……』

 

『是吧,因為你也才剛十八歲啊。』目黑蓮說,『不用那麼著急。』

 

臉上的紅暈一時半刻消不去。

 

道枝駿佑想,是因為他細心提點自己呢?還是記得自己的年齡呢?而且似乎還記得自己的生日月份?現在是隆冬,他的生日在酷暑,算一算的確是才半年不到。無論是哪個都足以讓他內心爆炸。

 

也是這一刻他才發現自己的不對勁,已經越來越大。他終於明白自己原來是喜歡這個人。

 

『……目黑くん,』道枝駿佑看著他放在桌上的手機。

 

『嗯?』

 

『……沒……沒事。』

 

目黑蓮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機。『給我你的line。』

 

『咦?』

 

『QR code給我。』

 

道枝駿佑立刻拿出手機,點開QR code,讓他掃了後加好友。之前兩人都是片場相遇才會一起出去吃飯的,因此也沒特意交換過聯絡方式,雖說留了手機號碼,但這年代誰還用簡訊這麼文謅謅的東西呢,也不可能唐突打來一通電話。

 

『你的暱稱叫みっちー啊。』

 

『嗯!目黑くん可以這樣叫我就好了,大家都這樣叫我!』道枝駿佑忍不住聲音裡的亢奮,緊緊抓著手機,螢幕上出現的是目黑蓮的頭像,天空的一片雲,暱稱是用本名。他以前已經這麼說過了,但目黑蓮還是堅持喊他本名,不叫暱稱。

 

『我還是改成道枝くん吧。』說著,就點開暱稱欄,把「みっちー」改成「道枝駿佑」全名四個漢字。

 

『唔……嗯!目黑くん習慣就好。』

 

沒能讓他喊自己みっちー,又失敗了,道枝駿佑不懂,心裡也更加懊惱,他開始想,這或許是目黑蓮保持距離的方式,既不想傷了和氣、也不想太過親近,所以就拉開距離,是最好的。

 

晚宴結束後,道枝駿佑還在思考,站在被雪掩埋地面的停車場,經紀人碎碎唸道這天氣真是不給人活,等會只能龜速開車,他忽然喊一聲「我五分鐘後回來」,然後跑了。

 

『目黑くん!』他看見停車場對角的是目黑蓮,不對,不應該說「看見」,他早就鎖定好了,就這麼跑過去。

 

『怎麼了?』目黑蓮才剛要坐進車內,見道枝駿佑似乎有話要說,跟經紀人說等他一下,然後站到離車子有點遠的一塊空地,接著,就看見道枝駿佑在他一公尺前的平地滑倒,連哀號都來不及,一個十八歲的大男生就這樣摔在雪裡,狼狽不堪,還有點滑稽。

 

『……你還好嗎?』他沒忍住笑,但還是很盡道義地趕忙扶人起來,『有沒有怎樣?』

 

『沒事……就是很想死……』道枝駿佑說的是實話,他摀住鼻子,沒血,看來沒大事。

 

目黑蓮捏住他的鼻子,似乎也怕他這麼一摔就破相了,讓他快站起來別坐在雪地裡,『不要隨便死掉,我還想跟道枝くん一起出去玩。』

 

看了一眼經紀人,目黑蓮帶道枝駿佑到樹叢邊。

 

『目黑くん為什麼不叫我みっちー?』道枝駿佑沒能憋住這口氣,說,『我希望你能……叫我……みっちー……』

 

『叫你みっちー是很重要的事嗎?』

 

『很重要。』道枝駿佑難得在他面前露出不退讓的一面,但是一開口聲音裡的委屈就藏不住了,『目黑くん是故意的嗎?是吧?你覺得看我這樣追你很好玩?你早就發覺我的心意了吧?是在捉弄我嗎?』

 

『什麼故意……我沒有要捉弄你的意思,』目黑蓮這下真的茫了,他沒想到道枝駿佑這麼快就來堵路,想好的計畫一下子被打亂,『你希望我叫你みっちー?為什麼?』

 

『……大家都這樣叫的,』道枝駿佑說,『只有不熟或不想跟我熟的人才叫本名的,但是你從一開始就只叫我本名。』

 

『所以,你希望我跟你會是喊みっちー的關係,』目黑蓮試著替他梳理。

 

道枝駿佑點點頭。

 

『說我捉弄你,是覺得我故意不想跟你熟,』

 

點點頭,又搖頭,再點頭。

 

『但我跟道枝くん不是很熟了嗎?』

 

『才沒有,目黑くん到今天才給我line,根本就不想和我熟。』

 

『為什麼……我跟你熟不熟對你這麼重要呢?』

 

『那是……因為……』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支支吾吾,說不出話,腦袋無法組織語言,道枝駿佑雙手相扣,現在天冷,他又陷入天人交戰中,『我……那個——』

 

天氣太冷了,現在已是十點多,寒風撲簌簌地吹來,道枝駿佑的鼻尖都凍紅了,仔細一看,眼眶也是紅的。

 

『我不喜歡喊みっちー,』目黑蓮想,要是再這麼玩下去,小朋友是要哭了,乾脆打斷他,『這種「大家」都會喊的暱稱。』

 

『咦?』

 

『如果我跟大家一樣叫你みっちー的話,我也就只是大家中的一份子了,』目黑蓮說,『反過來也是同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希望自己有特別稱呼對方的暱稱,這樣才能區別「我」和「其他人」,所以我不會叫你みっちー。』

 

『什麼意思……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道枝駿佑這下是真的困惑了,對方這麼拐彎抹角,不對,是學他拐彎抹角,不把話說清楚,讓他心裡像燒了一把火。但看目黑蓮臉上掛著耐人尋味的笑容,道枝駿佑困惑的心忽然像打開了什麼。『那、那要叫什麼,才好?』

 

『「駿(しゅん)」吧,』目黑蓮說,『我是「蓮(れん)」。』

 

×

 

「駿、駿!」目黑蓮搖醒他,「回家了。」

 

「嗯……?啊?回家?」

 

「你看你睡到都茫了,先回去睡覺吧。」目黑蓮手握住方向盤,準備轉向回家。

 

「……我睡死了?」

 

「你上車後就一直睡,剛剛有其他車按好幾次喇叭你都沒醒。」

 

「嗚哇,真的睡死。」

 

「今天是拍了什麼戲,這麼累。」

 

「我今天也沒拍什麼耗體力的場景啊……」道枝駿佑打了個呵欠,「最近有點……」

 

「嗯?」

 

「最近身體怪怪的,」道枝駿佑說,「有時候精神很好,有時候又累到不行,怎麼睡都不會飽。」

 

「要去看醫生嗎?」說完,目黑蓮就打算往家醫科診所的方向去,道枝駿佑連忙阻止他。

 

「應該不用,沒這麼嚴重,可能我需要調整下作息,最近太忙了。」

 

「好吧,那先回家休息。」

 

辨識完車牌後,車子緩緩駛入地下停車場,道枝駿佑抬頭一看車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是九點半後,也就是說,目黑蓮已經開車載他在市區繞好幾圈了。雖說今天戲份能在七點結束已經很幸運,但也沒想到自己會睡成這樣,更何況在目黑蓮接他之前就在經紀人車上小睡了五分鐘。

 

「我今天都想睡覺,等橋拍的期間也在睡。」他的聲音還有濃濃的睏意,聽著像泡水一樣,肚子很餓,但又不太想進食,早些時間說的柚子拉麵已經被他拋到後面去。

 

而且最近在飲食習慣上也有些改變,對於炸雞是又想吃但聞了又作嘔,前一刻想吃那個、下一刻又算了。

 

「如果我說,」他忽然開口。

 

車子停好。

 

「嗯?」目黑蓮幫他解開安全帶。

 

「如果我現在說我懷孕了你會怎麼辦?」他看著他。

 

「喀」的一聲解開了,目黒蓮拿走他抱在懷裡的背包,好似在思考一樣,吸了一口氣,眼珠子轉向右上,說:「你不是當時就說了想生兩個嗎?最好先是姊姊,再是弟弟。」

 

「當時」指的是道枝駿佑在交往兩年紀念時於摩天輪上說的話。剛滿二十歲的人談起這事時也沒多想,就只是心裡的一個模糊的想像,他不排斥生子,也喜歡小孩,更喜歡家庭間的親近感。因為來自五人家庭所以不希望孩子只有一個,不然太寂寞了。如果真的有小孩希望是兩個,如果是跟目黑蓮生的小孩要有女生男生。

 

「唔,對。」道枝駿佑提醒他:「我說『現在的話』。」

 

「就……生啊,」目黑蓮似乎不解他為什麼特定要強調,「如果真的是現在懷了的話要趕快重新安排行程吧,接下來準備待產有很多事要忙——」

 

「就開玩笑的,」道枝駿佑好氣又好笑,他原本只是想試探一下對方的反應,畢竟他們沒有公開關係,事務所甚至要道枝駿佑保持單身的人設,對於目黑蓮沒有想到這點他還是有點失望。

 

「不是開玩笑吧,」目黑蓮說,「要先跟你事務所說。我這邊沒什麼問題,你的話……不知道,我再跟北条小姐說一下,是不是要直接雙方約個地點談談——」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用心了,」道枝駿佑收回剛才那一點不滿,改為最滿意,「但真的是開玩笑的,我沒懷孕。」

 

「但未來很有可能吧,我們也不是那麼謹慎每次都避孕,」目黑蓮說,「而且你也不可能瞞著大家一輩子,我想要孩子,你也比我更想要。」

 

「……嗯,」這倒是真的,道枝駿佑和目黑蓮差了五歲,他希望兩人都能在最巔峰的年紀時參與孩子的生活,免得以後就算生了也沒時間和力氣帶,如果真的要生,他也希望是自己二十五歲之前先生第一胎。

 

「我啊,」他又開口,「還是希望至少要有一個女生,想要讓她去學合氣道、學流冰,然後跟我一起學做菜。」

 

「嗯。但如果沒辦法呢?」

 

「……那就沒辦法了那不是我控制得了的,」道枝駿佑意有所指地看著他,生男生女向來是出精子的人的問題,咧嘴一笑,「把拔加油。」

 

×

 

那像是預言似的。或者說,一種預感。

 

會問「如果我懷孕呢」的前提其實是,道枝駿佑並不是沒察覺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近來他一下嗜睡、一下又失眠,只是因為拍戲期間一直都是累的,儘管他精神不讓他睡著,身體還是會強迫他入睡。時間也剛好,客串大橋和也主演劇的戲份結束後,就沒什麼工作了,順勢去了一趟醫院拿抑制劑。因為演戲需要,他不時會跟其他演員近距離接觸,而且偶爾還有親密戲鏡頭,為了避免這事,他只要有工作,一直都是用醫院給他開的處方抑制劑,副作用就是會大幅影響食慾,因此沒有在市面上流通,需要經過院方核准。他想最近大概是過度勞累,加上抑制劑的副作用,最近才不太能吃飯。

 

因為是牽涉到腺體、生育功能的事,所以拿抑制劑時,醫生都會建議他順便去產科檢查一趟,幫他掛號,平時他都說不用了,但今天突然有個強烈的感覺,讓他去檢查看看。

 

「嗯……這已經很確定是懷了,」產科的醫生說,「最近應該有稍微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吧?」

 

「呃、我不清楚,就是很嗜睡,但我最近工作忙,常常回家就是睡到斷片……」

 

「我先幫你排23號的下午四點過來,到時候請目黑先生也過來一趟,」醫生用鋼筆點點桌上用都沒用過的便條紙,「我這麼說好了,如果確定要生,道枝先生必須暫停之後至少七個月的工作,從現在開始你不能再用常用的抑制劑,不然到了十六週後,很可能會影響發育中的胎兒,況且再等大約四週就能看出胎兒的性別。反過來說,如果不生,你也要盡快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照這情形來看應該九週有了。」

 

「啊,嗯,好的,」道枝駿佑下意識摸上肚子,「我,我們是決定了要生,有時候也沒刻意避孕,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嗯,那麼就請你們23號,也就是大後天,再過來一趟,我會告訴你們接下來要準備什麼。」

 

離開醫院後,他在等目黑蓮來接的期間首先撥通了經紀人的電話號碼,已經做好了會被事務所罵個狗血淋頭的打算,如果因為這樣造成其他人損失就糟了,他只先慶幸接下來只有一檔月九的「樂園之歌」,後兩週就要開機,預計一個半月就能拍完,屆時他的肚子應該也漸漸要大起來了。

 

「喂……北条小姐……我是みっちー……那個,我在醫院——不是!我沒受傷或生病!沒事!我——那個……我……產科醫生說……懷孕第九週了……對……對,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蓮、目黑くん等一下會來接我,嗯,今天沒事,嗯,對不起……好,等一下進事務所……再見……」

 

電話講完,家裡那輛黑色的C300已經到了醫院接送區。道枝駿佑上車後,把手機放進自己的袋子裡,又拿出來,螢幕上不斷跳出訊息。

 

「怎麼了?」目黑蓮問。

 

「唔,」道枝駿佑抬頭看他,又低下頭,「有了。」

 

「有了?」

 

「小孩。」

 

「……啊。」目黑蓮深吸一口氣,先將車駛離門口,轉入一般道路上,「跟北条小姐說了?」

 

「唔,啊,對,叫我們,現在過去事務所。」

 

×

 

畢竟是事務所最紅、最賺錢的藝人,也算是目前演藝圈最Top級別的演員,而且除了這個以外從沒出過亂子,是演藝圈中的清流,最終社長山岸還是只發飆痛罵他一小時,然後轉頭開始處理之後的行程,以及可能要召開記者會,比起等文春來爆料,不如自己先坦承。

 

不過社長在罵的過程也沒放過他,能罵的都罵了,那一小時間目黑蓮都被關在門外聽,也進不去,就在走廊間與經紀人北条四目相望,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沒辦法。罵到接近尾聲時,目黑蓮的經紀人來了,一來就嘆一口氣,說還好你一直都說自己有對象。

 

等社長願意放人後,道枝駿佑出門時眼眶有些紅紅的,倒不是因為被罵哭,而是因為自責,他知道經紀人不斷提醒他要避孕要避孕,但他有時就是想唱反調,心存僥倖,這是射了沒懷那下次也賭賭看,然後就賭到了。

 

找了間會議室全體坐下來後,道枝駿佑緊黏在目黑蓮身邊,反正事情都發展成這樣了,也沒什麼好避諱的。

 

「樂園之歌……」經紀人說,「樂園之歌有哪幾場戲是需要激烈動作的嗎?跑步、衝突戲……什麼的。」

 

「跑步吧……但那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道枝駿佑回想劇本,因為是戀愛懸疑劇,定會有些衝突場面,但都不需要太劇烈活動,打鬥、廝殺之類的不會有,本質上還是月九劇。

 

「嗯,那應該先不用跟劇組說,除非導演加戲,這都好說,再請他改。」經紀人抓抓頭髮,她為了這件事已經提醒過很多次,偏偏道枝駿佑就是沒聽進去,「接下來本來就決定放長假了,你這半年也接了不少,社長,你想想看吧,要怎麼跟敕使川原女士講?」敕使川原指的是目黑蓮所屬事務所的社長。

 

「我……我想我這裡不怎麼需要調整,駿佑說過的那些話如果被記者或網路針對了,推給我就好了,」目黑蓮說,「所以照山岸社長和北条小姐想的去做就好了。」

 

「這樣沒關係嗎?雖然目黑先生一直都是公開說自己非單身,但畢竟是みっちー,你們兩個——」

 

「如果山岸社長不說『對外宣稱單身』是事務所方針的話,那就說是我叫他這麼說的吧,推到我身上。」目黑蓮說。

 

這話說的,聽起來像是目黑蓮一人要擔下全責,實際上是丟出了談判選項給山岸社長。若是要讓別人家的藝人名譽受損、甚至可能危及往後演藝生涯的話,可不是同等回報這麼簡單,大事務所為了自己的藝人不怕打長官司,所以,要是讓目黑蓮背上爛男人、甚至導向家暴男的名聲,他的所屬事務所絕不會放過他們。現在的目黑蓮也不是隨便一個小演員,也是他們事務所的頂梁柱藝人之一。

 

「……我明白了,」山岸社長說,「敕使川原那女人多狠我不是沒見過。北条,叫青川他們擬稿,說是事務所的方針,才讓道枝駿佑不得不對外說自己是單身。」

 

×

 

『你喜歡這個吧?』才剛進休息室,目黑蓮就將手上拎的那紙盒放在小圓桌上。在有長久歷史的談話性節目後台中,因為上節目的嘉賓人數都控管在二至三個人,所以就算是才十八歲的道枝駿佑也能分配到一間精巧的個人休息室,這次主題是邀請「零的回憶」中人氣急劇上升的兩位年輕男演員,以及唱作寫俱佳的資深音樂人,一起和日本知名的國民主持人對談,節目的氣氛克制有禮,不似平常上的那些以打鬧、插科打諢為核心的綜藝秀。

 

紙盒裡裝的是自由之丘很有名的烘焙店的蛋塔,以前剛開幕時,向井康二帶他買過幾次,但每次排隊都要半小時以上,等新鮮出爐,所以很難搶,就連上班族都忍不住請假去排。

 

『嗯。』那一聲應得克制,頭點得大力,眼神是藏不住的歡喜,他接過紙盒,打開一看,三種口味都有,原味、咖啡、紅豆一應俱全,每一個口味各有兩顆,道枝駿佑說:『謝謝你。』

 

『沒什麼……』

 

『這個很難買到吧?』道枝駿佑說,『目黑くん去排隊的?』

 

『……嗯。』

 

『謝謝你。』道枝駿佑又說了一次,這次臉上的笑容更滿了。『這個冰起來也很好吃吧,我要回家把原味的冰起來。』

 

休息室裡就一張兩人座的小沙發,還有一張圓凳,道枝駿佑坐在沙發的一邊,另一邊空著,目黑蓮理所當然地補上空位。節目當然也有安排給他一間個人休息室就是了。道枝駿佑用紙巾夾著還留有餘溫的原味蛋塔,怕餅皮碎屑掉下來,刻意用了兩張紙巾。

 

家教真好。目黑蓮心想,他們家裡有兩個兒子,父母也不是多細緻的人,對於吃相這件事沒怎麼要求過,頂多只有嘴裡有飯別說話這種程度,弟弟優還比他細心點,會反過來說他吃得太粗野。

 

『目黑くん喜歡什麼口味的?』道枝駿佑問,『我喜歡咖啡的,紅豆是第三名,最喜歡原味。』

 

所以是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才吃。目黑蓮憶起之前一起吃飯的情景,因為沒有特別聊過餐點中哪些好吃、不喜歡,所以無從推敲道枝駿佑的食性。

 

『應該是咖啡吧。』目黑蓮說,他吃了好幾次,還排了期間限定的抹茶與焦糖海鹽口味,才確定自己喜歡的是咖啡口味。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原味最好吃的,所以就算吃了咖啡跟紅豆的,還是覺得原味好吃,最喜歡原味了。』

 

『沾到了。』目黑蓮伸手擦去他嘴角的碎屑。

 

都還沒決定要丟進垃圾桶還是吃進嘴裡逗人玩,道枝駿佑臉就已經先一步紅透了。

 

『……我自己擦就好的。』道枝駿佑低頭,又抽了一張紙巾擦嘴,『啊,因為目黑くん是哥哥吧,我姊姊也都會這樣……』

 

『應該可以叫蓮了吧。』目黑蓮手環上他的腰,把人拉近自己,貼得一點縫隙也沒有,距離為負。

 

『……』

 

『「道枝くん」。』

 

距離越來越近,嘴唇湊近耳廓,吐息放大一百倍變為颶風,癢呼呼、熱暈暈,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感官強制開啟,卻只能單向承受,道枝駿佑頭越來越低,他感覺到目黑蓮就要親上來,就在側頸,就在他的痣所在的那地方。能聞到一陣香氣,是鳶尾花。想必這就是Omega的氣味,情竇初開的年紀,不懂得控制費洛蒙,大喇喇勾引緊貼在旁的Alpha。

 

『……蓮……くん……』

 

皮膚蒸熟了一般白裡透紅,看著就勾人,目黑蓮想,這單單只用嘴唇膜拜,實在太不敬了。舞台上道枝駿佑是自稱為含羞的朝聖者羅密歐,要以嘴唇親吻他崇拜的聖女,目黑蓮身邊的道枝駿佑卻是茱麗葉,無法抗拒另一個、真正的羅密歐的雙唇。

 

『喂!喂喂喂!你手在幹嘛!嘴在幹嘛!喂!喂——!!!』意外的訪客來臨,得知道枝駿佑要來上這檔談話性節目後很是開心的向井康二,原先要偷偷來探視,跟工作人員打完招呼後,一開門就看見滿臉漲紅的弟弟被好友摟著腰,耳靠耳,動作親暱,不知在說些什麼。最糟的是,弟弟看起來一臉心甘情願。

 

×

 

文春的記者果然是郊狼,哪裡嗅到血味往哪去,道枝駿佑去的醫院有開特殊抑制劑,許多演藝圈的人都會用,所以記者間也彼此交流還有哪些醫院有。那天道枝駿佑在產科的事被人目擊到了,知道這是天大的新聞,迅速流給記者知道,文春拿到了照片後給了目擊者豐厚獎金,一下跑去醫院追問。他們知道醫生是絕不可能透露病人隱私的,但一間醫院上上下下這麼多人,總是能從一般人想不到的地方撈出消息。

 

一個送抑制劑去腺體科和產科的送貨員說,他聽到了,道枝駿佑懷孕,千真萬確。對象是誰沒聽見,但沒關係,只要文春記者丟出上半句,事務所就會被逼得供出下半句。

 

而且是選在「樂園之歌」開機前兩天開了文春砲,想就此來逼道枝駿佑出面解釋。通常事務所對這種太過誇張的料會選擇無視,因為太過衝擊,所以粉絲和一般路人反而會覺得文春又在借題發揮,但這次有照片為證,比起前兩次Friday、新潮拍到的約會照更加震撼。

 

因為道枝駿佑事先坦承的關係,事務所很快就擬好了統一的回應,也藉此公開,並說明是過去培養藝人的方針有誤,從今以後不會再這麼做,並承諾會讓旗下藝人獲得最妥善的照護與隱私。

 

『各位好:

 

以下為Cherry Blossom事務所的正式聲明。旗下藝人道枝駿佑懷孕一事經確認為事實,為維護藝人隱私,我們不再多問,請還給藝人最基本該有的私生活。

 

過去道枝駿佑在節目宣稱自己單身一事,為事務所之方針,並非藝人個人意志所為,關於此事的所有責任,由事務所方全部承擔,請不要打擾藝人私生活。謝謝大家。』

 

聲明在文春發行後的六小時內就發了,粉絲都疑惑公司這麼快,難道是早就與道枝駿佑說好了?今天的網路幾乎當機,無論是哪個論壇都在討論這件事,還有人猜想東京證券所該不會要出事了吧?畢竟道枝駿佑代言的商品多到需要兩個人來數。

 

『天啊みっちーΣ(゚Д゚;≡;゚д゚) Σ(゚Д゚;≡;゚д゚) Σ(゚Д゚;≡;゚д゚)』

 

『懷孕????????』

 

『哇哪個魔鬼記者拍到的太狂了吧』

 

『草』

 

『那幹嘛說自己單身?騙子』

 

『不是很愛提單身?只會騙¯\_(ツ)_/¯』

 

『騙子』

 

『祝・人★設★崩★壞★』

 

『所以是哪個Alpha???這聲明有發跟沒發一樣???』

 

『好噁心……平常幹嘛還賣男友人設……』

 

『他看起來就很會釣』

 

『祝福みっちー♡(*´∀`*)人(*´∀`*)♡ 要生健康的寶寶喔』

 

『哇~~~是好事啊~~~』

 

『>>>190 同意……他一臉就很會釣』

 

『文春要加油啊!Alpha都沒找出來就沒有報的價值啦!』

 

『是說藝人懷孕到底關一般人什麼事?』

 

『我猜猜,目黑?』

 

『>>>203 !!!』

 

『>>>203 你是魔鬼吧』

 

『>>>203 我怎麼覺得你猜對了』

 

『他不是在節目說過理想型是目黑蓮?』

 

『>>>387 他也說過向井康二啊』

 

『>>>399 那一看就是打迷糊仗,他先說了目黑,才又說向井,誰都知道向井是帶大他的哥哥』

 

『>>>203 怎麼辦,我真的覺得就是目黑了』

 

『目黑蓮不是有交往對象了?』

 

『蓮有穩交對象了,拜託那誰的粉絲不要亂蹭』

 

『>>>768 但是目黑也沒說過自己跟誰交往吧,這麼肯定?』

 

「網路的人都是魔鬼啊。」佐久間大介滑著手機,今天不論去到哪個地方,談的都是道枝駿佑懷孕的事,「已經有人猜到是你了。」

 

「嗯。」目黑蓮沒說什麼,他知道前一陣子道枝駿佑在節目上不小心說漏嘴,提自己的理想型是目黑蓮,雖然看的當下心裡高興得要炸了,但還是擔心他被做文章。果不其然,當時網路有不少人討論這件事。雖然那只是理想型,但網路時代,給留個門縫,這群人就能把門給撞開。

 

「みっちー呢?」佐久間大介問。

 

「家裡休息,叫他這幾天都別出門,」目黒蓮說,他今天來事務所正是想跟社長商談這件事,「本來知道懷孕後他情緒就有起伏,文春搞這麼一齣都快把人逼瘋了。」

 

「他還好嗎?」阿部亮平問。

 

目黑蓮不曉得該怎麼界定道枝駿佑的狀態,總之要他這幾天別上網路,可以的話讀些書、看點漫畫都好,就是別看電視和手機了,胎兒剛過第十週,還不能說是最穩定,凡事都要小心。

 

『那我要怎麼接你電話?』

 

道枝駿佑哭了兩次,眼睛紅得不行,聲音都啞了,扯著他的襯衫不放,只差沒攀上去。說不碰手機,就真的不碰,目黑蓮擔憂得不行,放了點沉香木的氣味出來鎮鎮他,文春的威力把道枝駿佑嚇得腦子都轉不過來了。進演藝圈十一年,都被保護得好好的,不知道八卦雜誌的可怕不在於爆料的瞬間,而是那之後排山倒海而來的流言蜚語。經紀人和俳優部門部長去求了導演,才把他的戲份往後挪一週開拍,其他人的先拍。往後挪一週,都不知道那時人恢復了沒,目黑蓮給他打了杯果汁放冰箱裡,讓他有點胃口時去喝。

 

『我打回家裡好不好?你就接家裡電話。』

 

『嗯。』道枝駿佑抱住他,『你快回來……』

 

『我很快回來,先睡吧,』目黑蓮說,『我叫大橋跟西畑過來好不好?』

 

『唔,』

 

『還是——』

 

『長尾跟流星也要……』道枝駿佑說,『你叫流星他們快過來……』

 

『嗯,我給他們打電話。』

 

在目黑蓮之前基本上是大橋和也和西畑大吾在照顧道枝駿佑的,西畑大吾剛結束電台帶狀節目行程,才剛踏出大樓門口,就接到目黑蓮的電話,心裡有些稀奇與不安,問了才知道是為了道枝駿佑的事。

 

『みっちー有發燒嗎?』西畑大吾說,『給他量體溫,通常Omega剛懷孕時會激素分泌異常,情緒會更不穩定,可能會發燒,不要給他吃成藥,去醫院醫生也會建議自然痊癒就好,飲食要嚴格禁止,只能吃很清淡的食物。』

 

『還有,就是,可以等我們到了你再離開嗎?你應該也知道みっちー不太能一個人……』

 

對面說他原先就是這麼打算的。

 

掛掉電話後,目黑蓮摸摸他額頭,摸不太出來,趕緊拿了溫度計給他量,聲響後是37度,的確是有點低燒。盼到西畑大吾先來後,他才終於到事務所,還是走捷徑跟後門進去的,因為大門前已經有記者在蹲了。阿部亮平用line給他打了暗號,讓他抓準時機上來。

 

公關部門回報,現在燒的話題是「道枝駿佑懷孕」,媒體已經往下一步「不明Alpha」帶,而且網路論壇開始有人捕風捉影,包括永瀨廉、村上真都、以及他,都是網友猜測的對象。列出來一排就是道枝駿佑的過往合作名單,原本他還不是懷疑的對象之一,因為在「零的回憶」裡兩人沒有交集,然而現在被人挖出來道枝駿佑曾在節目上說理想型的片段,因為太具體了直接講出人名,不到一天那片段點閱率就衝到80萬,截至他們談話的當下,已經往90萬衝去。不管是推特、Instagram還是Youtube都在流傳這段影片。

 

「……我看大家應該心裡都有數了。」經紀人說,「你呢?決定怎麼做?」

 

「這再燒下去……」

 

「事務所的門會被擠爆,」佐久間大介說,「大家都猜是めめ了,合作過根本不代表什麼,但是上節目說漏嘴,幾乎有八成是真的,みっちー嘴不嚴啊。」

 

目黑蓮白他一眼。雖然自己也明白道枝駿佑的個性,喜歡什麼就算嘴上不說,眼睛也會追著跑,誘他開口,就什麼都嘩啦嘩啦掉出來了。在「零的回憶」片場的日子他沒白感受過那熱切的視線。

 

「總有一天會被找出來的,」阿部亮平緩緩地說,「道枝くん也不是故意的,沒人想這麼做。」

 

「嗯,我想,既然會一直燒下去,我們還是採取坦白措施吧,就像我說的,之前你也一直都不避諱說有交往對象,多少能止血。」經紀人說,「社長也是這麼提議的……她很看重你,不希望你的形象被媒體帶風向。」

 

「我知道。」

 

「那就,請公關部門發份聲明稿吧,你也準備一份手寫稿。」經紀人說,「道枝くん那邊也是,我們已經跟他們通話過了,同一天發稿、兩個人的手寫稿、結尾要帶往好的方向,請粉絲給予祝福。具體要寫些什麼我再傳給你。」

 

「好,麻煩大家了……對不起,他狀況不太好,我要趕快回去。」目黑蓮挽起外套戴上黑口罩,向事務所的人員鞠躬後離開了。阿部亮平說等他一下,他們一起下去,記者說不定會追到後門來。該說是烏鴉嘴呢還是預言家,因為剛推開門時,目黑蓮就看到原本在門前的記者都追到後門了。

 

「有目擊者說當天道枝駿佑在醫院是目黑你去接的,是真的嗎!?」

 

「之前曾經被拍過兩次和人約會吧!?那位就是道枝吧!?」

 

「Friday跟新潮都報過吧!?後來是事務所跟週刊協商過了嗎!」

 

那兩份週刊在出刊的隔一週後,都紛紛刊上「上週報導之目黑蓮與道枝駿佑交往事件為非查核事實」,以此規避,當然這些聲明不代表什麼,信的還是會信。

 

「目黑先生!」一個眼熟的記者攔住他,目黑蓮認出來他就是Friday的記者,那天有兩個人,跟著他們好久,不死心從六本木跟到八王子,早就知道他和道枝駿佑的事,被公司壓下了,現在不知安的什麼心,「你之前公開說過有交往對象!請問是道枝駿佑先生嗎!還是另有其他人!道枝駿佑先生是介入你們關係的人嗎?!是第三者嗎?!」

 

阿部亮平擋住目黑蓮,讓他快上車,對著記者說:「請你不要說這種毫無根據的話,你這是造謠。」

 

「他沒有介入我,」目黑蓮反而轉過來,不可置信地望著那個跟拍許久的記者,「從頭到尾我的身邊就只有他。請你不要提出這種噁心又可笑的臆測,我不知道你們有什麼問題,跟著我繞半個東京就只是為了知道這件事?有那麼多重要的事可以關心為什麼非得要纏著我們?」

 

「目黑——」阿部亮平打斷他,讓他快閉嘴,卻又反過來被截斷話。

 

「拜託你們快滾吧,」目黑蓮說,「得到答案了不是嗎。」

 

之後他記得自己快步回到車上,讓阿部亮平快回去事務所免得被波及,自己則很快開走,把蝗蟲般的記者甩在身後。

 

這段影片在十分鐘後出現在東京電視台、5ch、推特、Instagram、Facebook、Youtube、Snapshot上,以及電器街的無數台大螢幕展示用電視,重複播放,沒有停歇,不斷地重製再生。就連澀谷街頭的大看板都是這句話。

 

目黑蓮想把自己埋起來。

 

他頭抵在方向盤上,想抽自己的嘴,悔恨不已,社長來訊息說你太操之過急了,亂了大家的步調,他道歉,一直道歉,直到社長說別再道歉了,我也想過你會這麼做,畢竟是你,我早有心理準備。

 

「太糟了,」他喃喃自語道,「太糟了……」

 

木已成舟,潑出去的水,射出去的箭,收不回的話,目黑蓮想了想,如果道枝駿佑還是有打開電視的話,現在想必已經看到了。他以最快速度上了新宿出入口,途中他收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說,剛剛在電視上看到你很生氣,到底怎麼回事,是駿佑那邊出事了嗎。在開車中,目黑蓮不好說話,先講了幾句讓媽媽安心,然後掛掉。接著回到停車場時又一通電話打來,是道枝駿佑打來的。

 

「喂?怎麼了?」

 

「你應該要打給我的不是嗎?」道枝駿佑輕輕埋怨道。

 

「……對不起,我忘了,對不起,我在樓下了,要上去了。」

 

「唔,」

 

「西畑他們還在嗎?」目黑蓮走出車外,刷卡感應進電梯。

 

「嗯。」

 

「還有發燒嗎?」三樓。

 

「沒了,」道枝駿佑說,「吃了蛋花雜炊……」

 

「誰煮的啊?」十樓。

 

「小和。」

 

「嗯,有吃就好。」十四樓。

 

「你快回來啊。」

 

「到了。」十七樓。

 

按了指紋開門後,目黑蓮看見的是大西流星、長尾謙杜、西畑大吾三人盯著電視看,聞聲轉頭,看見房子的主人、現正電視上的主角回來了。

 

「目黑くん,」大西流星面無表情,說,「みっちー看到了喔。」

 

看見那段影片時,大橋和也端一碗還冒著煙的蛋花雜炊進臥房給道枝駿佑,還給他泡了一杯溫梅子汁,幸好目黑蓮平時是會做菜的人,不然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去哪買菜,這一區生活機能不算好,叫外送生鮮又太慢了。

 

『加了沙丁魚和青蔥,你們冰箱有木耳,我就加了。』大橋和也說。

 

『謝謝。』道枝駿佑鼻腔還留點噥噥哭聲,他伸出手,不是端過碗,而是抱著大橋和也。

 

『有小孩的人不要那麼常撒嬌了,』大橋和也嘴上這麼說,手還是拍拍他的背給他順氣,像照顧小朋友那樣,開些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

 

『嗯——不然來想想小孩要叫什麼名字。』

 

道枝駿佑一臉迷糊,放開他,端起碗吃雜炊,正當大橋和也還沉浸在自討沒趣的丟臉中,道枝駿佑忽然說,「我想好了,第一胎要叫望里(みのり),第二個要叫薰(かおる),備用方案……我也想好了,覺得弓弦(ゆづる)很好。」

 

『……這不是都想好了嗎?都是三個音啊。』大橋和也說,『以你們的狀況生到三個都有可能吧。』

 

『唔,但是還沒跟蓮くん說。』

 

『目黑應該是你說什麼都好吧……』」說著說著,大橋和也點開手機的推播訊息,炸開的音量是話題當事人之一的聲音,大聲地對著記者的麥克風說「從頭到尾我的身邊就只有他」,然後這段話又被另外擷取出來,打上彩色字幕。

 

『……呃……』

 

『……什麼東西?』道枝駿佑沒有傻得聽不出那是誰的聲音,搶走手機,看見螢幕上的人,一雙怒目正對記者,即使戴著口罩,也能猜到底下的牙咬多緊。道枝駿佑立刻拿起自己的手機搜尋,推特趨勢一整排都是「目黑蓮 道枝駿佑」、「目黑蓮 對象」、「目黑蓮 道枝駿佑 結婚」、「目黑蓮 道枝駿佑 懷孕」、「道枝駿佑 懷孕 對象」、「道枝駿佑 Alpha」,看得都要完形崩壞、認不出這七個漢字了。

 

時間轉回到此刻。

 

「駿?」目黑蓮總算是出現了,大橋和也鬆了一口氣,離開臥室讓他們倆獨處,溜去客廳看電視了。

 

「……你——」道枝駿佑看看手機,看看他,又看看手機,又看看他,「社長有罵你嗎……」

 

「嗯,記者前門後門都圍,我就,」

 

「就……?」

 

「他們猜你是第三者,」目黑蓮說,「我沒忍住,對不起。」

 

這似乎也沒什麼好道歉的,道枝駿佑想,從頭到尾都不該是他們的錯,只是時機不對、方法錯誤、高估了自己的能耐、低估了觀眾的獵奇心態。不曉得為什麼,這麼一天把事情都拋出來炸掉整個演藝圈和網路論壇後,反而心裡痛快,不必再遮遮掩掩,也不用再為自己的說溜嘴自責上一天半載。

 

「我應該,」目黑蓮抱抱他,說,「對不起,我應該先矇混過去的。」

 

這不用道歉啊。

 

他抱住目黑蓮,雙手環在寬廣雙肩上,一整天的提心吊膽都沒了。煙消雲散,就這麼從心裡飄走,流入海裡。所以是這麼一回事,他想要的不是瞞天過海,而是直接全盤托出,原本隱瞞戀情就非他所願,這下倒是成真了,只是沒想過是以這種方式。

 

終究是娛樂新聞,他們還在擔憂會遭受怎麼樣媒體拷問時,新聞已經換了一個主題,改報導隧道坍塌的事件。然而網路上的留言與討論串持續增長,雨後春筍那樣蓋起一幢一幢高樓,其中不乏祝福,自然也有嘲諷、羞辱的字眼。道枝駿佑本就公開自己是Omega的身分,針對他的性別羞辱也沒少過,開始翻帳,把所有他在節目上說過的話擷取下來,做成影片,並與目黑蓮的發言時間線比對。也有人特別出來呼籲,藝人畢竟有自己的人生,就算以後發生了什麼事,也與眾人無關。表面上是理性發言,實則挖苦暗諷。

 

「因為蓮くん,」他歪著頭,靠在目黑蓮的肩膀上,這一刻他感到輕鬆無比,同時肚子那也變得沉重,懷孕這件事總算是給了他實感,他揪緊目黑蓮的衣服,把自己埋進頸窩裡,想起自己過去是被保護得多好,以至於連現在這事都承受不了,帶給周圍太多人麻煩,就連目黑蓮也必須一併接受這些攻擊,「因為蓮くん很不會說謊,蓮くん也絕對不能對我說謊,因為我只有蓮くん了。」

 

×

 

「樂園之歌」如願在一個半月內拍攝完畢,由於這是暫停演藝活動前的最後一部戲劇,在記者會上,道枝駿佑沒有就自己的私生活多提一句,只回答和連續劇相關的問答。懷孕與結婚風波鬧了兩個禮拜,熱度總算是消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對財團與演員伴侶的婚姻破局八卦,財團社長以伴侶的名義洗錢,兩人為了分配的事鬧翻,演員方決定自爆。因此兩人的「婚姻隱瞞」八卦也就這麼散了。

 

保險起見,目黑蓮還是請人幫道枝駿佑找了專業的諮商師,每週固定一次,一次90分鐘。即使他周圍的親人都是寵愛著他的,但凡只要做這行,必定會遇到這樣的言論攻擊,宛如海嘯般沖刷而來。幸得這次合作的導演不怎麼在乎這些事,就要道枝駿佑調整好心情再來,這樣拍戲也會順利點。

 

記者會有主持人場控,與戲劇無關、演員私人生活的問題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沒有什麼波瀾,於是攝影記者就選擇拍他的全身照,試圖從他的身型去推斷更多的事。時序已經進入初夏,東京逐漸悶熱,道枝駿佑穿了件寬鬆的黑色半袖襯衫、米白色九分褲與涼鞋出席,一時看不太出來肚子是否真的有大。這次記者會後,他就會休息一陣子,直到生完小孩再說,期間也只會上電台節目,已經敲好了會隔週交錯固定到西畑大吾的電台和藤原丈一郎的Podcast當嘉賓。

 

「這次選道枝くん當主演……其實是編劇石川女士的欽定,」導演笑咪咪地說,「我們聽了也很認同,因為主角是個有些雙面個性的人,既吊兒啷噹,又有很正經、不退讓的一面,這樣複雜的角色,我認為給道枝くん是最好的,尤其道枝くん有一場悔恨交加的哭戲太厲害了啊,要表現出沉痛的情緒、又不能崩潰大哭,感覺主角真的活起來了,這次的合作真的很開心。」

 

「嗯……這次真的是,非常謝謝成瀨導演和石川編劇、以及劇組人員對我的信賴與幫助,也很對不起,給大家添了麻煩,所以心想,一定要演好這部戲,跟導演不斷地確認要用什麼感覺來演、咬字與口條要怎麼改能更符合主角的個性,多虧了大家的體貼與包容,我真的很開心能演出這部戲劇。」

 

「添麻煩」言外之意大家都懂,主角延後一週回片場,其他人的戲份都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道枝駿佑硬著頭皮向所有人90度鞠躬,保證自己絕對會盡快補上進度,不造成大家困擾。趁現在身體還能打的狀態下,他加快速度,同時也為了不讓品質下降,積極找導演討論。才剛從媒體與網友的攻擊中脫出,又進入另一個疲倦的階段。目黑蓮要他歇著點,不得已使出強制手段,規定他每天至少要有兩小時的空白時間,不碰網路、不看電視,就只是歇著,聊給小孩準備嬰兒房、看漫畫、打遊戲、玩無人機都好。

 

記者會順利結束,這導演是好客個性,喜歡約工作夥伴一起吃飯,拍戲時天天有好吃的便當,殺青時不選在餐廳聚餐,而是叫了外燴到片場,這次他選了間能大聲聊天的料亭。道枝駿佑說,他不方便去吃,和人約好了一起吃晚飯。

 

「目黑くん?」導演問,「他來接你嗎?叫他一起來吃吧。」

 

「這不好意思……」道枝駿佑擺擺手。

 

「你們已經訂好了餐廳?」

 

「還,是還沒,還沒決定吃哪。」

 

「那一起來吧,怕被打擾,我們可以另外開個包廂,你先生也進來。」

 

「你先生」說得太順口,以至於道枝駿佑都還沒能反應過來這稱呼,就回了「好」。他喜歡成瀨導演,就像家裡的爺爺一樣溫和,又尊重人,是他合作過的導演裡對演員最好的,難怪每個演員都喜歡回去找導演,就算演出一個不拿片酬的友情客串也開心。

 

開啟休假模式的目黑蓮近期也沒什麼工作,要等到下個月才開始拍片,是TBS的新連續劇,和同事務所的阿部亮平一起雙主演,飾演一個體能天才的刑警,在劇中的追逐打鬥戲也選擇親自演出,搭檔阿部亮平則是有「教授」之稱的國家特考派警察,選角一出,就被粉絲說這根本是根據本人個性去選的吧,又稱讚目黒蓮修長健美的身材實在太帥。道枝駿佑喜孜孜地看著解禁情報,說穿黑西裝又頭髮蓬蓬的目黑蓮很可愛。

 

來接道枝駿佑的目黑蓮也是頭髮亂蓬蓬的,只穿一件藍條紋襯衫和短褲,腳上踩的還是和道枝駿佑相同款式、不同顏色的涼鞋,壓根沒想過會面對一群知名演員和大導演,他還打算今天就去吃稍微高價位的家庭西餐廳就好,要吃牛肉燴飯。然而迎面而來的是以和藹聞名的成瀨導演,邀他一起去吃晚飯。

 

「目黑くん不方便?」導演問。

 

「呃,不是,謝謝您的邀請,請問是哪間餐廳?」目黑蓮拉過道枝駿佑,問他是怎麼回事,被問到的人只是傻笑,也不清楚為什麼事情就變這樣了。

 

這還是第一次被熟人以外看到他們倆同時出現,兩人都有點侷促,匆匆打了招呼後回自己車上了,說會盡快到餐廳等導演來。有人眼尖,在他們離開後,說了句「涼鞋是一樣的吧?」還說目黑蓮才打開車門道枝駿佑就跑上去靠在身邊的樣子像小狗狗,嘴角都揚起來,跟在片場時的謹慎、知分寸相差甚遠。

 

這頓晚餐吃得還挺愜意、舒服,大家沒怎麼對當初延後一週的事情抱怨,有當然是有,但道枝駿佑已經不在乎了,他好好地完成自己的部分,導演也非常滿意,這就夠了。比起這個,大家顯然更在意他和目黑蓮的事,導演問需不需要開一間包廂,他說沒關係,因為就算大家想問,也沒人敢過去打擾正在幫人挑菜的目黑蓮。

 

進入十五週後肚子還是不大,不過已經有明顯噁心、孕吐的症狀,以前愛吃的東西吃不下,討厭的反而能吃了,所以道枝駿佑最近的新歡是涼拌梅子苦瓜,每天三餐都要吃上一點,目黑蓮索性做了兩盒放冰箱預備。只不過在吃飯這件事上,天天都有得吵。

 

「不要剩下來,你不是喜歡才點的嗎。」目黑蓮用筷子指著他的芥末烤牛肉說。

 

「吃不下啊。」道枝駿佑不以為意地回道。

 

「吃不下幹嘛點?」

 

「我就吃了才知道吃不下啊,又不能預測什麼時候吃得下吃不下。」

 

「……蓮藕要吃完,不要剩,那很健康。」目黑蓮拿他沒轍,「要不要蛤蜊湯?」

 

對面的人看他一眼,「嗯。」

 

而且講到一半就開始吵架,壓根沒人敢靠近。導演倒是不當一回事,繼續和兩人聊天說話,好像早就看習慣了類似的場面。其他人饒有默契地讓這三人自成一格,開酒去喝了。

 

「年輕真好。」導演呵呵笑,「目黑くん負責管理飲食嗎?」

 

「啊……嗯,他不太懂食物的寒性溫性這種,也不會做飯。」

 

「記得道枝くん是二十三歲?還很年輕啊,是喜歡大吃的年紀。」

 

「快二十四了,」道枝駿佑埋怨道,「他每天都說這個不能吃、那個要多吃,好煩,連我在片場要吃什麼都要拍回去給他看。」

 

「噢,目黑くん是負責被撒嬌的那個,」導演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幽幽地說,「難怪道枝くん每天都對著便當拍照,原來是在彙報,還以為你只是喜歡拍食物。」

 

「沒……就是怕他吃太油或生冷食物。」目黑蓮解釋道。

 

「這個放心,我有請他們避開生魚片、炸物這些,我太太第一胎也是這樣過來的。」

 

「謝謝,他喜歡吃炸雞,但現在又不能吃,每天都吵著要我炸,很怕他溜出去Lawson偷吃。」

 

「就偶爾吃一次吧,懷孕也不是生病,不需要顧忌這麼嚴。」

 

道枝駿佑睨目黑蓮一眼,好像在說「你看吧你看吧」。

 

鬥嘴歸鬥嘴,吃飽喝足心情就好了,一起身準備離開,道枝駿佑又變回那個緊緊黏在目黑蓮旁邊的男生。兩人並肩坐在簷廊上,看著後院滿山景色,與湖水相互倒映,在月色與燈光造景下水波掠動山景,逐鹿以規律的頻率輕敲飛石,「噠」的一聲一聲更顯靜謐。

 

「真的要叫望里嗎?我覺得薫比起來更有老大的感覺。」依稀能聽見目黑蓮這麼說。

 

「唔,不行嗎?我覺得很好呀,」道枝駿佑的聲音響起,「第一個就叫薰的話,這樣這孩子寫名字不就要寫兩次『黑』?」

 

「……好像也是。」

 

「所以薰一定要是第二胎以後的,不然就是叫弓弦。」

 

「我還以為你會按照『蓮』和『駿佑』的邏輯去想,第一胎是花或植物——」

 

「孩子是孩子啊,我喜歡望里,漢字是希望的望,里是大地的意思……蓮くん應該還知道這兩個字怎麼寫吧?」

 

「知道啦。」

 

「弓弦也很可愛不是嗎,這些名字男生女生都能用。」

 

「嗯——」目黑蓮應道,「你選的都好。」

 

×

 

被幸運之神眷顧,看著超音波,第一個孩子如他所願,是個女兒。

 

道枝駿佑從麻醉醒來後抱過女兒,全身力氣都還沒恢復,眼周因為太勞累發黑、很是狼狽,看到蹦出來的小孩卻仍是盡力把自己撐起床,興沖沖地剛要說女兒出來了耶、太好了,目黑蓮就開始哭了,眼淚一直從眼眶跑出來,止都止不住,顫抖著手抱起女兒。

 

眼淚仍然不停流下來,像是泉水一樣,關都關不上。

 

你不要哭這麼用力啦,道枝駿佑才想開口,居然跟著哭起來,還哭得必須開始吸氣吐氣順鼻息,兩人用了半包衛生紙才擦掉眼淚鼻涕,雙雙躺在最高階病房的大床上,仔細觀察嬰兒的臉。

 

「聽說第一胎會長得像……爸……呃……出精子的人。」道枝駿佑說。

 

「第二胎呢?」目黑蓮問。

 

「如果你的DNA沒太強的話會像我。」

 

「第三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說不定會一加一除以二。」

 

「那好像不錯。」

 

「對呀,不錯吧。」

 

當大西流星抱過孩子的第一個感想是:這孩子以後鐵定會長得很像目黑蓮吧,在這什麼都沒長開、一片平塌的階段都能看出一些眉目,才出生不過十天,就已經朝著那方向去了。

 

「『望里』,」他輕輕晃著手臂,像搖籃一樣,又給嬰兒拍背,嬰兒眉開眼笑,好像很喜歡他,「秋天的孩子啊。」

 

「流星叔叔是倒數第二個乾爸爸,」道枝駿佑說,「謙杜是倒數第一,按照年紀排順序。」

 

「欸——這是擅自指定嗎?可以不要嗎?」

 

「不行,她已經看過流星叔叔了,忘不掉了。而且你看,從剛才開始她就要你抱。」

 

「天啊,救命啊。」

 

「流星叔叔,請認份點,女兒以後一定常常給你帶。」

 

大西流星徹底無力,雙肩垂下,抱著這個剛出生十天的嬰兒,在心裡偷偷說,目黑望里小姐,恭喜你來到這個險惡的世界,還好你的爸爸們都是很善良的笨蛋,希望你長大後好好管管他們,拜託了,讓他們別來煩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