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俊/諾燦‧在你墳上跳一支舞#04

 

 

 

 

民族系和外交系的宿營排在廣電系的後一個禮拜,這兩天房間裡少一個人,閒得慌。李東赫洗完澡後就抓了一包洋芋片到對面房間去,逕自躺在羅渽民床上。

 

「我也好想去宿營喔,欸你知道嗎?社會系的宿營是去湖邊會館耶……我們只能去牧場跟牛啊羊啊一起過夜。」李東赫說。

 

「你不怕我把你這樣子拍下來傳給他?」李帝努抬一眼看,但手裡也沒發下遊戲機,只是說說。

 

「拍就拍。」李東赫打開洋芋片,啪的一聲,用指尖小心捏起一片放進嘴裡,「你們倆房間真的是意外得無聊,是因為有你在的緣故嗎?」

 

「就只是房間,你是要多漂亮?」

 

「也別那麼死氣沉沉吧,你們兩個在一起周圍都會變低氣壓,」李東赫說,「啊——好想念仁俊,我卻只能在這裡跟你對望。」

 

「吵死了……我也要吃,拿來,」李帝努搶走他手上那包洋芋片,一次就是一把抓,「你跟仁俊認識到什麼程度?怎麼他看得見鬼也跟你講?話說他真看得見?」

 

「你懷疑?我跟你說,他是真的能看到怪東西,」李東赫說,「他在路邊都能玩到被車撞死的小貓咪鬼魂,抱了十分鐘我看不見的貓,之後問人家才知道那裡前幾天死一隻小白貓,特徵就跟黃仁俊說的一模一樣。」

 

「……逗貓也能碰上靈異事件?」

 

「嗯,扯吧,而且他說從小就是這樣的,請了很多靈媒幫他改命都沒用,所以才來教會找心靈和平,其實也是想請人幫他驅魔啦,但魔又不在他身上,是喜歡找他麻煩。」李東赫說,「他很可憐的,因為這件事常被嘲笑是想引人注意。」

 

李帝努不作聲,不想對這多做評論。他對靈異、鬼神之說沒什麼研究,不甚了解,但好友似乎對這種事相當感冒,那天吃烤肉時臉上的表情都是嗤之以鼻。也許新來的黃仁俊還讀不懂羅渽民的表情,但認識他十年的李帝努都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你們到底多熟?」

 

李東赫搶回洋芋片,不躺羅渽民床了,改躺李帝努的床,一人一半。他踢踢李帝努的腿讓他收過去一點,原以為會被踢回來,都做好防禦準備了,哪想到對方就安安份份收了腿。

 

「這好難講喔。我常去他家,他爸爸……對我很好,但是因為家裡的關係和他自己體質所以……一言難盡的事情很多吧,不會講那麼多。」李東赫說,「他到國中之前還常因為說自己看得見鬼被一些白癡欺負,之後就再也不說了,況且本來也就是愛交朋友的類型,變了很多。」

 

差一點就講出不該講的事情,李東赫又拿一片塞住自己的嘴,以防洩露更多秘密。第一次去黃仁俊家時他受到的衝擊可大了,應該說,他根本不知道有這種形態的家庭。

 

「喂?爸?怎麼這時打來,不是說我這兩天宿營嗎?喔……嗯都很好,嗯,沒事啦,是舅舅叫你打的?他不要再窮緊張了……我旁邊還有人在,晚一點再說啦。」黃仁俊瞄一眼隔壁準備生火的羅渽民,再壓低點聲音,然後按下紅按鈕,回到流理檯旁。

 

早上剛到時就是一連串暈頭轉向、也分不清到底是在玩什麼的破冰遊戲,學長姐們先分配給他們每人一張姓名貼,就貼在胸前,男女生一組。廣電系性別分配平均,幾乎都能配到剛好,黃仁俊和隔壁組一個女生配到,對彼此不熟,格外尷尬。開學也不久了,和自己班的人交情都算不錯,但是廣播組和電視電影組交流不多,也是宿營的舉辦重點。好在自己有張隨和的臉,和那個女生在跳舞時聊了些組別的差異,順便交換了課程心得。

 

他看到羅渽民和廣播組一個嬌小女孩配,女孩臉上都是一團團紅暈,但羅渽民面不改色的,把這件事當做必要事項,公事公辦。直到下午五點前,他們都在做這些事。

 

午餐是在一間大餐廳吃的,晚餐就要自己料理了。但為了節省時間,也只是負責洗菜切菜,其他就通通用泡菜鍋或是咖哩塊這種容易煮的料理為主,飯也是請人備好送來的。吃完後才是重點,七點到九點是表演時間,九點到十點半是盥洗和休息時間,等到十一點後,就會進入試膽大會環節。

 

他們這組是煮咖哩,大家分工洗菜的、切菜的、煮咖哩醬的和最後洗碗的。黃仁俊撕開咖哩塊,按照盒子上的比例去算要丟幾塊下去,看到羅渽民一個人拿了洋蔥、胡蘿蔔、花椰菜和馬鈴薯,很快地洗完後就拿起菜刀切丁切塊。至於雞肉,因為怕這群小菜鳥煮不熟吃壞肚子,跟飯一樣是煮熟了才送來。

 

「那個,菜……應該是用水燙過後就可以跟咖哩醬一起煮了吧?」同組一個短髮女生說。

 

「我不知道耶,應該可以吧……能吃就好。」另一個男生說。

 

「呃……那我去煮水了。」

 

「等一下,」羅渽民忽然從「嚓嚓嚓」的切菜聲抬頭,「我先用油炒洋蔥爆香,再一起炒雞肉,你們燙花椰菜和胡蘿蔔就好。」

 

「啊?好、好的。」

 

「黃……仁俊,你過來幫我削蘿蔔皮。」

 

「我?」黃仁俊聽到自己被點名,嚇了一跳。

 

「不會連削皮都不會吧?」羅渽民把削皮器和胡蘿蔔一起塞給他。

 

「不、我是會削、可是、哎算了,我削快點。」

 

平常羅渽民是很少喊他名字的,要喊也都是喊三個字,彆扭得不行。其實黃仁俊也聽得出來,那聲「黃仁俊」放得很輕很跳,只是羅渽民不知道什麼原因拉不下臉喊他兩個字。但至少不是最一開始那種差勁的態度就好。

 

他想對方會對他有那麼差的印象,是因為李東赫說了看得見鬼魂那件事。但為了以後的安寧他不想隱瞞,要一起住上四年還是得說一下。除了宿舍很乾淨外,其他地方的確不少怪東西,只是都不會害人。他還是相信爸爸說的那句最恐怖的是人不是鬼,儘管他成長過程中,最常攻擊他的就是鬼,還有看到他說有鬼就刻意跑去捉弄欺負他的人。

 

晚飯終於是好了。

 

『這個項鍊你戴上啊,那裡有慘死的鬼魂,還是小心為上,』李東赫拿一條看起來很平常的十字架項鍊給他,貼在他的額頭上,『怎麼?有沒有感受到聖光?』

 

『沒有,你智障嗎?』

 

『小崽子嘴巴放乾淨點,這是我去幫你跟牧師求來的,是經過好幾個牧師加持的,效力比一般的十字架強,快戴上去,可以順便把你本來就骯髒的靈魂淨化一下。』

 

雖然他很想把李東赫推下窗戶,但再怎麼說都是為了他好,特意去求來的。他聽話地戴在胸前,只要彎腰再起身,都能感覺到那塊銀。

 

還有李帝努給他的幸運軟糖,應該是不會有事吧。

 

「好啦,大家吃完飯休息半小時,散散步消化一下,之後就準備上台啦——!」

 

中央大舞台上傳來廣播,學長姊們都集合到後台去。黃仁俊偷偷看了一眼羅渽民,對方的額上沾了點水珠,是剛剛待在鍋前煮飯留下的。

 

×

 

『黃仁俊天天都騙人有鬼……根本只是想要引起大家注意吧!很討厭耶!』

 

『仁俊,這種話不能亂說的喔,這世界上沒有鬼的,答應老師,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好嗎?』

 

『沒有鬼的吧……?喂?那是騙人的吧……?……你真的看見我媽媽了嗎?真的嗎?你騙我對吧……?我媽媽——媽媽——……』

 

『你看得見鬼?真的?真的?不要騙我喔?那,你看得見我外公嗎?我外公,幾個月前生病過世了,嗯……嗯鬍子是捲的……嗯……你——怎麼會知道他取東赫是什麼含義……!你、你……那,他,他還有說什麼嗎?他知道我很想他嗎……會回來看我嗎……是說外公有沒有留給我什麼金飾啊?』

 

『仁俊,小乖,以後你要說出口之前,先看看對方,先觀察他,如果能讓你安心,你再告訴他。』爸爸說,『知道嗎?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善良啊,所以你……』

 

「欸仁俊,你跟羅渽民是室友嗎?」

 

吃完飯後他端著盤子去洗碗,這幾週熟起來的一些人也來洗,隨口問了他一句。

 

「對啊。」他說。

 

「為什麼你們看起來這麼不熟?好歹也住幾個月了吧?」

 

「就電波不合吧……」他說,「但他人還不錯啊。」

 

「我還以為你跟他會比跟我們熟咧,他人是蠻有趣的啦,你知道嗎?連三年級的都在問他到底什麼來歷,不講還以為是哪家公司練習生耶。他真的不是練習生之類的?」

 

「不是啦,」黃仁俊甩掉手上的水,看見羅渽民朝這裡走過來了,趕緊收掉這段對話,「我對他也不是很了解,你們自己去問啊。」

 

洗完碗後他趕緊回到臥室換衣服,臥室是幾間大通舖,東西都亂丟成一堆,剛來到這裡時就匆匆丟下背包了,現在要挖出自己的包包還真有點困難。

 

剛才聽同學說羅渽民有趣,腦袋差點斷線打結,他平時在課堂、宿舍、吃宵夜時看見的羅渽民可不有趣,還拿他當玩笑在耍。羅渽民好像特別喜歡他氣得臉頰鼓鼓的樣子,他越氣,對方就越是放肆。

 

說惡魔惡魔就到,羅渽民推門進房,看他還蹲在背包堆裡抽出自己的衣服。

 

「你還沒換好?我也要換了,世宇他已經換好了,女生也是,就剩我們兩個,隊輔在叫了。」

 

「我、等一下,馬上換好。」說著,黃仁俊就抱起衣服要往廁所走。轉頭一看,羅渽民鎖上房門,不管他還在這就脫了衣服直接換上黑T-shirt,黃仁俊嚇了一跳,匆忙躲進廁所。

 

表演服很簡單,就是素色的T-shirt和一件白襯衫,男生穿長褲,女生是短褲。正值五月中,天氣已經很暖和了,早上玩了那麼多遊戲早就滿身是汗,羅渽民看廁所被用走了又趕時間,根本沒多想,卻被黃仁俊唸。

 

「你要脫也不說一聲、嚇死我了。」

 

「不過就是換衣服,」羅渽民說,「幹嘛那麼生氣?我又沒強迫你看。」

 

「就……!基於禮貌該……算了沒事。」黃仁俊決定不跟他爭了,那人安靜歸安靜,一張嘴倒是挺會詭辯。

 

他現在滿腦子都是羅渽民的腹肌。

 

不是才剛從高中升上來嗎?為什麼一個普通的十九歲男生會有那樣的腹肌?黃仁俊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想再深入,那片腹肌風景烙印在眼睛裡散不去了。

 

「你……以前是什麼校隊的嗎?」黃仁俊還是問了,「還是什麼……代表學校出去比賽打球之類的?」

 

「嗯?幹嘛?」羅渽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套上衣服,「不是校隊,但跟帝努還有班上其他男生有組一個籃球隊。」

 

「帝努?你們打什麼的啊?」

 

「學校附近有一個很大的體育館,在那裡跟其他學校的人一起玩,大家也不是認真比賽,只是喜歡打球。」羅渽民上下打量他細瘦的身材,問,「你以前沒玩社團或運動嗎?」

 

「我是熱舞社的,就是跳自己的舞、cover舞蹈和基礎的舞蹈技巧。」黃仁俊說,「不過我最近有去健身房!」

 

「我有看到,你和東赫一起去,連十磅的啞鈴都舉不到三下。」

 

「你……!」

 

「去後台集合了。」

 

主持人已經在台上炒熱氣氛,背景也大放舞曲,吵雜的樂音就在森林裡迴盪著。所有人的興致都上來了,剛吃飽飯還有點睏意,現在心神重回,一些人還發出尖叫聲讓氣氛更熱絡。

 

「第一組是……!全員女生的火辣熱舞!大家掌聲歡迎——!」

 

五個只穿黑色細肩帶背心、露腰短上衣、皮質熱褲的女生邁開長腿上台了,看得幾個學長眼睛都快跳出來。黃仁俊看了一下後面的隊伍,按照他們系上異常平均的性別比來看,果不其然有全員男生的組別。

 

只是現在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台上熱舞的女生們,他們站在舞台左邊預備,從這角度能看到女孩子們的另一面。黃仁俊偷偷瞥了眼羅渽民,看對方只是眼神平淡地在看表演。

 

後面的世宇倒是挺興奮的,眼睛死盯著女孩子們不放,而草地上其他有幾個男生是亢奮地拍手,也有人是和羅渽民一樣單純地看表演。而其他女同學們就更嗨,拿起手機狂拍猛拍,發出連綿的尖叫聲。

 

等到第一組跳完後終於輪到他們了。

 

「上台了,」羅渽民伸出雙手拍拍他因為緊張而高聳的肩,「加油啊黃仁俊。」

 

「第二組是——喔!是有我們一年級系草的組呢!第二組要跳的是 EXO Growl的cover舞蹈!」

 

一組六人零零落落上了台,跟前面那組火辣豔舞比起來,跳一般舞蹈cover就遜色許多,還是男女混合組。黃仁俊作為center站定位,往後看了一眼羅渽民,心臟鼓鼓跳,緊張得不行。

 

音樂響起時,他很快進入狀況,再怎麼說都是偶像的歌,不能給跳差了,雖然已經很有名了還是必須趁這波推廣自己的偶像給大家。黃仁俊以前就是熱舞社的,基本上不擔心,控制自己的肢體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其他人就不是這樣了,台下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黃仁俊和羅渽民身上,一個是跳得好,一個是長太帥不看可惜。簡而言之就是一個非常戲劇性、非常校園言情小說的場景,彷彿台上只有他們兩人存在或值得看。

 

其中一段舞是他們兩人擊掌,這一掌下去,台下呼聲更興奮了,氣氛被炒到最高點。只是跳短短的一分半,很快就結束了。準備下台時,還有人呼喊安可安可的,搞得黃仁俊害臊起來。

 

很久沒在大家面前跳舞了。整個高三都在準備考大學,沒什麼時間去跳,還以為生疏了,沒想到很快就喚起身體的記憶。黃仁俊覺得自己這場跳得還不錯,然後很不甘願地,也給羅渽民打了八十分。儘管跳舞時只能瞄到一些些,但光是那些片段的景象也知道羅渽民跳得很好,至少眼神非常到位。

 

「快去洗澡,晚上還有試膽大會。」羅渽民拍了他的背,看見黃仁俊正拿出自己手機和同學的手機airdrop。

 

「等……我請人家傳錄的影片給我……喔對,我的手機叫照亮世界的仁俊……對就是那個,喔,收到了,謝謝!」

 

誰會給自己的手機取這麼羞恥的名字?

 

羅渽民不置可否地翻白眼,揪著他的衣服往後拉了,看見他面色潮紅,不知是興奮未散去還是怎麼。

 

×

 

當李馬克和同學走出宿舍大門看見李東赫就站在門口時,正在打訊息的手頓了下。

 

「Mark,晚上出去吃嗎?我跟多頌等等要去電腦街逛逛,應該會吃轉角那間漢堡。」一個同學跑過來摟著他的肩。

 

「……不用了,我等一下有約,改天再跟你們去吃。」

 

「好,那掰了,下次再約。」

 

「再見。」

 

婉拒了朋友的邀請後,他收好手機,走向李東赫。

 

「我今天想吃壽司,」李東赫說,「可以嗎?」

 

「嗯。」

 

他沒笨到不知道李東赫什麼意思,小學弟從高中追到大學來,以前就明目張膽地拉著他的手到處追,現在大學收斂點了,但意圖是越來越明顯了。就算李東赫填的不是社會系他也知道為什麼,那種刻意的掩飾,但什麼都遮不住。

 

其實他們倆今天根本沒約,是李東赫自己跑來的。但看這情形,李馬克也知道不能不拒絕朋友,否則會惹來一頓細細的抱怨。他懼怕那種抱怨,會激起自己巨浪般的罪惡感。那種罪惡感不只是因為冷落了他,更是因為無法回應而讓他更加愧疚。和李東赫認識也不過三年,卻像過了十三年,連李馬克自己都疑惑既然他們感情這麼好,為什麼自己就是無法。

 

「後天有漫威新電影上映,我們去看吧?」李東赫說,「聽說一定要看IMAX的才好看。」

 

「好啊,票跟時間你訂。」

 

「嗯嗯,對了啊,哥你一年級宿營時你們系有辦試膽大會嗎?」

 

「有,但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學長姐裝鬼嚇人。」

 

「仁俊今天晚上也有試膽大會,」李東赫將自己手機推到他眼前,說,「你看他剛傳來的,他跟渽民一組跳cover舞蹈,他以前是熱舞社的。」

 

「仁俊?喔——他跟渽民同一個組?」李馬克看著手機螢幕,扣掉看熟了的羅渽民,他指著黃仁俊說,「跳得還真好。」

 

「對,你看他跳超好對吧?但很奇怪耶,他跟羅渽民那傢伙好像不太合?也不是說真的不合。」

 

「那是哪樣?」

 

「冤家?」

 

「那個羅渽民?」李馬克忍不住笑出聲,他認識的羅渽民不是這種會跟人搞出嫌隙的人,不如說他就是個沒什麼動力的和平主義者。

 

「我覺得是仁俊被他玩吧……等一下李帝努傳訊息過來幹嘛啦,喔,要我幫他帶晚餐回去。」

 

「你們三個本來就認識了,這樣對仁俊不會太艱難嗎?」

 

「有什麼難的,他又不像你們一個比一個悶又孤僻沒人愛,黃仁俊和我一樣都是天生受歡迎的料。」

 

「我哪有孤僻沒人愛……那你跟帝努什麼時候宿營?下禮拜?」

 

「嗯下禮拜,欸對了我今天想加點豬肉味噌湯套餐,你吃紫蘇蛋花湯。」

 

「好啦好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DREAM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