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標點符號其實有錯,但因為懶得改就沿用了。

 

 

二分之一的對鏡#02

 

 

 

「所以說,」九太看著一郎彥想站起來又跌下去的模樣,「你還是哭完再說吧。」

 

少裝那種樣子,一郎彥想講又講不出口,哭得胸腔都要換不過氣來,他拉下帽子用兩邊的垂飾蓋住自己的臉。九太很自然地在他旁邊坐下來,兩人罕見地並肩坐著,一郎彥把自己埋起來,打算無視隔壁的人。

 

九太自己也覺得很尷尬,但放他一個人在這裡哭也說不過去,現在外面正是人多的時候,一郎彥的自尊心又很高。放下背上的竹籃,九太也蹲坐在地上,聽見一郎彥的啜泣聲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時候是要問他為什麼哭嗎?不過正常來說好像不會這樣問,太失禮了。總不能說拿自己的情況來類比吧。

 

「…我還是走好了。」他站起身。

 

「欸!等一下!」一郎彥忙拉住他,「你不會對別人說吧?

 

「我才不會好嗎…」九太說。

 

×

 

「穿那樣出現在公園,你也太大膽了吧?」九太一邊洗菜一邊說。

 

「不然我要怎麼出現…」一郎彥說。「我沒有人類世界的衣服啊。」

 

他躺在沙發上滾來滾去,有一個很大的黃色抱枕,抱起來很軟,還有沙沙沙的聲音,一郎彥抓著黃色抱枕不放。上次來還沒這個抱枕。

 

「你喜歡那個抱枕?」九太疑惑地看著他。

 

「嗯?

 

「沒事。」

 

「你頭髮變短了?」一郎彥指著九太的瀏海。

 

九太下意識地去摸摸後面的頭髮,「對啊,很熱。」

 

頓時沒了聲音。安靜地能聽見外面的汽車聲,明明這裡是住宅區,車聲人聲跟樹木隨風而磨擦出的細碎磨聲,如同粉末細細地全混在一起,變成了一體。對了,還有電風扇的聲音。機器在慢慢地磨,馬達轉動有點慢了,大概是因為察覺到天氣更熱了。

 

「你要喝麥茶嗎?」九太問。

 

「嗯。」

 

冰箱。

 

冰箱很涼。

 

應該可以冷靜一下。

 

九太抹了抹臉,擦去臉上佈的薄汗,他拿出玻璃茶壺,裡面盛滿茶色的液體,兩個玻璃杯,兩個玻璃杯,他摸著冰涼的杯身。為什麼夏天的東京會熱成這樣?

 

一郎彥身上已經換了九太的衣服,一件白色的素T和深藍色的海灘褲。他抓著那條不知道什麼褲子,從來沒見過的樣式,可是穿起來很涼快。九太拿了一杯茶過來。

 

「謝謝。」

 

「我說啊,」九太說,「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帶你去買衣服。」

 

「人類世界的?

 

「嗯。」

 

「現在嗎?

 

「是可以…」九太說,「我去換個衣服。」

 

一郎彥不失禮貌地把麥茶一口一口慢慢喝光。冰的麥茶在這種滿身是汗的天氣簡直就是救贖,喉嚨都是冰的,而且感覺毛孔都舒張了。

 

陽光被窗戶切得一塊一塊的,一郎彥看著窗外的陽光,與澀天街的並沒有什麼不同,正因為沒有差別他才感到疑惑。好像這兩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個世界而已。

 

靠在沙發上感覺身體輕得快睡著了。

 

「欸,」九太撩起他的瀏海,「你想睡的話就晚一點再去吧。」

 

一郎彥還沒來得及回答眼睛已經闔上了。

 

×

 

豬王山每天的工作多如雜毛,要處理的事情根本處理不完。一郎彥帶著二郎丸四處跑打發時間,除了基本練功外,一郎彥又會找其他孩子練武,每一日都是這樣,終於等到了豬王山有空的時候他會積極、全心全意地投入在裡面,然後時間一到,他又必須要自己打理好一切。

 

「媽媽,我沒有這個。」他在頭頂兩側比了兩個「一」。

 

「咦?

 

「耳朵。」

 

「哎呀,」媽媽說,「一郎彥是想要?

 

「嗯。」

 

「那我幫你縫一個吧。」

 

然後他有了這個豬耳朵和豬鼻子的帽子。雖然還是比不上父親母親和二郎丸的,但至少他現在也有了。一郎彥每天戴著這頂帽子跑上跑下,即使是練習時也戴著,長大了還是繼續帶著。

 

拿著木刀和幾個父親的弟子練習,他的程度早已超過這些徒弟的,一次應付三五個人也不是問題,僅僅只是木刀,他的手勁和力道還是控制得好好的,在不傷人的範圍內把對手的木刀全打飛。

 

「二郎丸!」一郎彥抓住要溜走練習的弟弟,「要跑去哪?

 

「嗚!九太、九太找我過去…」

 

「你今天都練習完了嗎?」一郎彥瞇起眼。

 

「練習完了!

 

「…算了,你就去吧。」

 

「耶!掰掰!

 

對他而言九太不過就是個破壞平衡的傢伙,偏偏弟弟又跟他那麼要好,不過是人類的孩子還能比過澀天街一堆能手,看了就不是滋味。但一郎彥也不會無緣無故就跑去跟他對打,他預測九太的實力可能和自己不相上下,真要打起來不知會纏鬥多久,而且追根究柢也不過是自己的自卑情結在作祟。

 

那傢伙還看過自己哭的樣子。

 

×

 

「唷,」眼睛一睜開,就看見九太的臉在視線內,「四點了,要出去晃嗎?

 

「你怎麼知道我在公園?

 

「欸?

 

「中午的時候你怎麼知道我在公園?

 

「睡到昏頭了嗎?」九太喃喃說著,「沒為什麼啊。」

 

「不是,你怎麼可能知道我在那裡。」一郎彥突然抓住九太的手腕,雖然力道不大,還是讓九太嚇一跳。

 

「欸,你真的睡昏頭了嗎?」他笑著說,「我只是用猜的啊。」

 

「你知道我今天要來?

 

「不知道。」

 

「你會讀心?

 

「當然不會,」九太又笑了,「真的只是用猜的。巧合。」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

 

一郎彥沒再說話,他撐起身子,反覆思索著中午的問題。正如文章前面直接就切入了兩人已經回到九太居住的公寓的時間點,並未交代九太如何找到一郎彥。

 

「還要出去嗎?」九太問,「還是你想回家了?

 

「我要先回家…」

 

「我送你回去?

 

「不用。」

 

「我說你可以不要一直這樣吧?

 

一郎彥不太確定自己聽到了什麼。

 

「你是習慣性把我當對手嗎?」九太反過來抓住他的雙手,扣住手腕的方式讓他一時掙脫不開,「一聲不響地跑來還以為你有稍微進步點,結果還是一樣…」

 

九太直接把一郎彥推在沙發上,鬆開他的手之後,起先一郎彥還以為沒事了,然而對方又馬上跨在他身上,壓住他的肩膀,一郎彥沒有掙扎,但身體已經動不了了。

 

九太並沒有做出什麼越軌的行為。

 

此時空氣好像停止流動,一郎彥移開視線盯著天花板,剛才被抓住的地方現在還隱隱作痛著,雖然對方已經放輕力氣了…下午四點多的陽光還是一樣強烈,剛才是怎麼睡著的呢?話說,他又到底為什麼要跑來人間界。為了逃避前幾秒發生的事情,一郎彥強迫自己陷入無用的臆想之中,循環播放著莫名其妙的畫面。九太沒有離開,還是跨坐在他身上,記憶中他們兩人根本沒這麼親近的時刻。

 

「你要回家嗎?」九太說。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嗯。」

 

「……我去準備一下。」

 

「等一下,」一郎彥開口,「你在這裡的所有事情都是那女孩教你的嗎?

 

「啊?

 

「我說,在人間界的一切事物,都是那女孩教你的嗎?

 

「楓?嗯。」

 

出奇不意的一拳飛過去,九太俐落地接住那拳,卻是假動作,一郎彥流暢地踢腿擊中九太的腰,聽見對方哀號一聲又快速地鎖住他的腿,一郎彥轉而用肘擊瞄準九太的腹部,但輕易地被對方閃過。

 

「你還不是整天都楓楓楓楓楓楓楓楓的!!」然後一郎彥紮實地揍了九太的臉一拳。

 

「呃啊…」好久沒被揍了,九太摸著左臉。果然一郎彥長得可愛歸可愛,練過武的身手還是很恐怖。

 

「啊!」一郎彥看著對方紅了一片的左臉頰,發現自己不小心出了全力。「等等等等一下,我看一下你的臉…」

 

臉上出現少有的慌張臉色,一郎彥捏住九太的臉,仔細地看著那片紅,「糟糕,這要冰敷一下。」

 

九太忽然咬住一郎彥的脖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一 怪物的孩子 同人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