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從一月開始寫這個也寫了快三個月⋯⋯但我很想趕快完結就可以把另外兩篇快寫一寫⋯⋯

 

 

育種術#03

 

 

4. 小遊戲(2

 

開源節流。為了之後的生活著想,兩人決定省去訂婚戒指,不必再多,直接跳到結婚戒指就好,反正他們也不過是普通的小家庭,能夠盡量精簡步驟是最好,更何況一隻手的手指就五根,到底要戴多少戒指呢,於是這件事就這麼定下來了。

 

求婚戒指買的是Georg Jensen,結婚戒指呢?要買什麼牌比較好?之後就是完完全全地,兩個人要一起負擔這個家了,還得要為以後做打算,所以也不打算買太貴的。姜太顯心想診所的已婚人士與人生前輩較多,應該可以給些婚戒和婚禮的建議。除了婚戒外還有婚紗照,兩人不是那種會拍打扮格外精緻沙龍照的類型,就讓崔杋圭去找可以信任的攝影師,最好拍些日常的、生活化的風景,其中兩個重點場景就是文心中學和崔杋圭的大邱老家了。至於婚禮一切從簡,不會辦在大飯店或是婚宴會館,而且會辦在大邱。

 

牧師證婚。

 

「幫我受洗的牧師爺爺!還活著!」崔杋圭說。

 

「別這麼失禮。」姜太顯說。

 

喜帖。

 

「我設計,地圖也我來。」崔杋圭說。

 

喜餅。

 

「……做個小盒的就好了,不要放太久的那種。」崔杋圭說。

 

餐點。

 

「大媽媽有認識的餐廳可以送外燴,統計好人數好再多抓一點,然後叫大家一定要帶保鮮盒來帶走剩菜。」崔杋圭說。

 

服裝。

 

「這倒是可以買一套新的西裝吧?哥你平時也不太穿,總是要有一套正裝。」姜太顯說。

 

場地。

 

「外婆說後院可以借給我用,打掃一下空間應該夠。」崔杋圭說。

 

交通。

 

「我爸會自己開車載外婆來,你地圖畫好再傳給我。至於其他人就自己想辦法看地圖吧。」姜太顯說。

 

紅包。

 

「收個五萬意思意思吧,也可以不交,人來就好。」姜太顯說。

 

「好,那就這樣吧。」崔杋圭說。

 

音樂和主持人。

 

「鄭休寧,秀彬哥。」姜太顯說。

 

總之,婚禮日期就定好了在六月底,挑了一個沒有雨的季節,不是太熱,也有陽光,而且那時崔杋圭手上最大的案子也會告一段落,時機正正好。現在要解決的事情就是婚戒了,姜太顯四處詢問手上有的牌子的評價,不是太貴他們負擔不起,就是太過便宜不值婚戒的價格。有些新興的小眾品牌也納入了考慮,甚至連私人工作室都詢價過了,但崔杋圭就是不滿意。

 

最後又是繞了一圈,回到了精品路線。但是因為一場巧合。

 

國中同學在SNS上看到他在問婚戒的事,說以前那個誰啊現在在那間牌子工作,從大學實習開始到現在也好幾年了,可以去問問看,說不定有員工價,我聽說允昇就在那買過,有折扣價。

 

那個誰?那個誰的名字一出來,姜太顯心裡暗叫不好。

 

雖然是連開始都沒有就結束了,但這終歸是事實的陳述——差一點就要成為他Omega的水仙花。

 

他立刻向崔杋圭「坦承」了這件事。

 

「不是連交往都沒有嗎?為什麼要避嫌?」崔杋圭連頭都沒抬,繼續沉浸在自己的Switch裡,「有折扣價比較重要,你以為我會在乎那些?」

 

姜太顯看著這人靠在自己身上,仍然是恬不知恥地說著省錢最重要啦、如果他說親你一下可以拿更多折扣就讓他親吧、要選保值的戒指喔不可以選流行款……諸如此類的話,讓人聽了心寒,好像在冬天找到了風雪中的小屋,一打開就說要先收費才能給過。

 

那可是一個他差點就要交往的Omega耶。

 

雖說上高中之前就告吹了,等於是從沒發生過的一件事。

 

但想來還是心酸。

 

「是的,我以為崔先生會在乎。」姜太顯說。

 

×

 

那個從沒交往過的初戀名為韓世皓。現在這三個韓文字母,就刻印在打量的名牌徽章上,亮晃晃銀閃閃,配著全黑的套裝,優雅又有氣勢。而且一踏進專櫃,周圍的壓力就上來了,所有視線都化為細細的銀針朝他飛來。

 

若不是韓世皓迎接他到櫃台,還真不曉得有多少店員是拽著「說兩句話就趕走他」的心情,準備好要攆走他了。

 

「太顯,歡迎。你連絡我的時候嚇一跳了。」見到十年以上沒有見過的初戀,韓世皓顯得有些雀躍,好奇姜太顯現在變得如何了。發達了嗎?要結婚了那對象好嗎?是哪裡認識的呢?即使他們從未開始過,但總是在人生中留下過些什麼痕跡,就像沒擦乾淨的鉛筆痕那樣。不過這麼多年來,兩人也未必都沒聯繫過,只是姜太顯都只在多人的聊天群組與韓世皓對話,SNS也只加了使用頻率最低、久久才更新一次近況的帳號,而彼此有沒有追蹤到最新狀態,也都是看演算法的緣分了。

 

「對不起,這麼久沒連絡,一來就是這個——」

 

「說什麼啊,你還有想到我就好了。」韓世皓說,「不過怎麼只有你一人?你男友?」

 

「他今天臨時有事,晚一點才來,我先來看。」

 

「好。今天想找什麼樣式的?我們店裡款式很多,你想要的應該都能給你。」

 

「簡單一點的,我哥臉皮薄,不喜歡太華麗的。」

 

「喔?你男朋友比你大啊?」

 

「也就不到一歲,」跟外人說到崔杋圭,姜太顯的表情不自覺掛上笑容,「他一直說不要買太貴的,可是這種戒指不買好一點又覺得……不夠好。我給你的預算可以再翻倍,可是不要跟他講。」

 

他們知道彼此的月薪有多少,崔杋圭的薪水相較於姜太顯的浮動稍微多一點,但還是用專業換來的辛苦錢。為了之後可能還會買房或養兒,至少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月薪會存起來,所以買結婚戒指也要長遠規劃來看。雖然姜太顯自己的薪水也說不上大富,不過每個月還是有不少餘裕,沒必要省成這樣,再說求婚訂婚結婚這種事,他暫時是不想有第二次,先把這個人栓牢再說。

 

以上是姜太顯邊挑戒指邊對初戀說的話。

 

「這幾個不錯,」姜太顯翻著銀盤上的幾枚對戒,如此說道,「你眼光真好。」

 

「當然,我當年可是挑了你。」

 

對此,姜太顯也只給出一個輕笑。也是,從沒發生過的事,現在也沒價值再提起。

 

「不過你男友還沒到嗎?」韓世皓看了下手上的品牌腕錶,距離姜太顯進店來坐下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小時以上。他在這裡也待了幾年了,多少也看過一點突發狀況。這種情況不乏意外發生、真的耽擱,也有可能是臨時不想結婚了,連戒指都不願來看。

 

雖說剛剛姜太顯講得很熱絡,但也不是沒聽說過這種單方面滿腔熱愛的情形……行了,韓世皓現在覺得自己大概是見不得人好,所以忍不住朝這個方向進行。

 

專櫃半掩的門被推開,門口的服務人員領著一個新的客人進來,是個男人。韓世皓看了眼,似乎有人接待了,他不用分神。

 

那個男子忽然——就這麼唐突地飄到了緊盯手機的姜太顯身邊,一派輕鬆地拉上了高腳椅,也一起端詳玻璃桌面上的戒指。韓世皓正想問同事,怎麼沒帶客人到另一桌去接待,隨即注意到男子生得一副古典美人樣。那深棕色的軟髮被風吹過一陣,有些凌亂,但反而顯得自然。只是一來就貼在姜太顯身邊,好像不太對勁。

 

「先生一個人來看婚戒?」男子問。

 

「嗯。」姜太顯並非沒有注意到旁邊男子的靠近,但仍是盯著手機畫面。

 

「未婚妻?未婚夫?」

 

「未婚夫。」

 

「怎麼只有你一個?他放你鴿子了?」男子又繼續問,「遲了多久啦?」

 

在珠寶店跟挑對戒的男人搭訕?從沒見過這樣的操作。

 

雖然跟姜太顯完全沒交往過,只有過一段堪稱純情的情愫,沒什麼資格插嘴,但韓世皓看那男子沒有要放過姜太顯的意思,決定要是對話被引導到奇怪的走向,就去阻止。

 

「他遇上塞車,遲到一小時多了。」姜太顯說。

 

「嗯,塞車,一小時多,」男子說,「說不定是藉口?」

 

「可能吧。但我想路上是真的挺塞的,畢竟是下班時間,今天又有遊行。」

 

「塞車就能當作遲到的藉口嗎……?哼。」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他一定會來。」

 

「聽你的語氣,好像你蠻相信你未婚夫的?」

 

「當然,今天與眾不同。」

 

「在這種特別的日子他還遲到,你不覺得很可疑嗎?」

 

「我相信他,他是很重視紀念日和節日的人。」姜太顯收起手機,敲敲桌面,擺在銀盤上的戒指隨之震動。

 

「這麼相信啊?現在是四月,也不是聖誕節這種的大節日……這有什麼特殊的嗎?」

 

「算是我跟他的交往紀念日?」姜太顯斜托臉頰,看著男子俊美的臉龐。

 

「交往紀念日……」男子砸了聲舌,看向姜太顯擺在銀盤邊的手,自己的手指變做兩條蛇,緩緩地、爬上姜太顯的手背,「你不覺得也可以算是我跟你的——」

 

「太顯,你要先到會客室來等嗎?」韓世皓手端一托盤熱飲,上頭擺了兩杯剛泡好的洋甘菊花茶,還冒著熱氣,顯然是幾分鐘前才注入熱水的,「會客室很安靜,你未婚夫來的話,我請他……」

 

姜太顯看了隔壁的男子一眼,又看看好心要幫他擺脫怪男人糾纏的韓世皓,忍不住笑出聲。

 

「沒關係,他來了,」姜太顯說,然後看著從進店裡來就開始玩角色扮演遊戲的崔杋圭,「我就說你會被人家誤會。」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