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冶金術就到這章結束!!!
至於下一部可能會晚一點,因為手癢又在寫另一個AU的43..................🥲🥲🥲
兩篇的風格差很多所以會寫得比較慢一點點哈哈哈

 

 

 

冶金術#09(完)

 

 

 

15. 煉金術

 

年前收到來自房東的通知:因為留學的女兒要回來了,所以這間房子從四月起就要收回去了。現在還有將近四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慢慢讓他們找新房,還不算太晚。為表示歉意,剩下幾個月的房租都打九折。

 

聽起來是個很好的補償,但兩個房客中有一個氣到快升天了。

 

「我快瘋了。」崔杋圭咬牙切齒地說,「要殺人了。」

 

「冷靜,冷靜,只不過是找新住處,不是殺母仇人,請冷靜。」姜太顯扣住他即將發動的馬達嘴,讓差點要爆出口的詛咒即時吞回肚裡,「現在還不算太晚,我們可以慢慢找,也到學校交流版問問吧。」

 

嘴巴被扣住,崔杋圭很難發火,他扁扁嘴,委屈得不行,終於還是忍不住大叫:「有錢讓女兒留學回來還住什麼七坪的房子!跟窮學生搶什麼房子!!啊——!!!」

 

因此這對情侶便開始了新的挑戰——在即將升上大四的這個學期找新房子,普遍的大四學生或許還算清幽,但一個設計科系的學生和一個學碩五年一貫的準國考生來講,還是太忙了些。他們每天睡前就是躺在床上滑交流版、租屋情報,但是很少有符合需求和眼緣的房子。如果地毯式搜索已經用了,就該開始放出情報給身邊的人。崔杋圭要崔秀彬幫忙問問有沒有人最近要搬離的,姜太顯也問崔然竣手上有沒有些資源能引介他的。

 

就在一邊找房子的同時,也要收拾家裡的行李。兩人定好了一個時間,期末考後就要準備來打包滾出這房間了。姜太顯打定主意,如果真的找到一間好房間,他們不用等到四月就可以立刻搬出去,省得崔杋圭每天都想要去裁縫行買線回來綁成稻草人做法,或是自己去買水泥灌爆房東家的大門。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眼看都快寒假了,他們還是沒看到滿意的房子。不是交通不便、就是設備不足。還有些問題是治安不好,白天相安無事,晚上就有閒雜人等開始出現,原來那裡從很久以前就是酒吧街,因為店都開在半地下,所以白天時才會安安靜靜的,一眼望去還都以為是悠閒小社區,哪知晚上八點過後,一堆喝吐的妖魔鬼怪都出來了。

 

也許就是仗著時間還多,才會花了超出預期的時間卻都還找不到房子,崔杋圭心裡焦慮得慌,每天睡前都拉著姜太顯的手禱告說拜託拜託讓他們這對可憐的小情侶找到好住處吧,之後進入畢製的超忙碌期有更多事要煩,勢必會更難撥出時間看房。他下定決心了,不可以再挑三揀四。寒假前的兩週,他們兩個四處看房子,早上晚上各看一次,拍照記錄,做成表格用心評比。

 

然而最後找到房子,是托了在他們所在之處斜對角12公里外讀書的休寧凱。他的阿姨手上有好幾棟房子,其中一間十六坪的套房就在他們原住處外一公里的地方。原本的租金不便宜,因為休寧凱的關係打了大折扣,而且重新裝修過,所有設備幾乎是完好如初。附近有超市,如果有成功起床的話,還有早市可以買到更新鮮的食材。距離地鐵站是遠了一點,不過沒關係,幸好公車多,而且停腳踏車的空地很寬。

 

但是住在這裡有唯一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姜太顯問。

 

「不可以搞出人命喔,我阿姨她不喜歡小孩,不希望房子有被小孩亂畫或嘔吐的痕跡,加上這附近很多退休公務員住,你知道就……他們比較不會放過人,尤其是噪音。」休寧凱語重心長地對著兩人說,「杋圭哥,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懷了,要做好搬家的準備喔?我阿姨不可能會聽我的話網開一面。所以太顯,真的不可以喔,不可以喔。」

 

「……」崔杋圭忽然發現覺得全天下的人都是用一樣的眼光在看他們。

 

總之是解決了懸在心頭的刀,可以回歸正常生活,繼續打包家當。

 

再怎麼說都是一起生活了三年多的房間,就算想要保持東西少少的,一打開窄小的儲藏間還是被塞滿的東西嚇到了。整理出大二迷上網球時買的球拍、容量大但使用機會很少的行李箱、還有一些現在已經失去相關記憶的東西。反正都記不得了,也別說多有感情捨不得丟,這就拿學校二手拍賣網處理掉。

 

看了這麼多沒印象的東西後,倒是翻到了一個說得出名字的東西。翻到一個紙箱,裡面有個用白報紙包住的東西。

 

「太顯啊,你看這個。」是以前文心中學時期校慶運動會他們班大隊接力冠軍、每個隊員都分到的獎品,是一個陶瓷碗公,容量很大,考量到了青春期男孩的食量而訂製的。

 

「嗚哇,現在看還是好俗的碗,」姜太顯一看是那個印了超大十字架圖樣的碗公,忍不住笑了,「不能丟吧。」

 

「不可以。」崔杋圭拿回碗公,包回紙,收進紙箱裡,「定情物。」

 

「……不是那個吧。」

 

「我說是就是。」

 

「喔,好。」

 

「因為我們是在文心認識的,所以文心的任何東西都是定情物喔。」

 

「範圍太廣了吧?」

 

「有意見?」

 

「沒有。」

 

大整理行動暫時就到這,現在還有期末作業要趕呢。也因為這樣,最近兩人都沒去工作室和圖書館讀書做作業了,相處時間也變得更多,幾乎像是回到高中時代那樣,上課一起、下課偶爾分開又變一起、寢室也一起,休寧凱說像是連體嬰一樣,想要把姜太顯拔掉也難。但也多虧了休寧凱不屈不撓的友愛,冒著被崔杋圭追打的風險也要把姜太顯帶去玩,他們現在才能如願找到一間好的房間。

 

然後,崔杋圭會說:「如果我沒被車撞的話,就會直接上高中,變成你的學長,我就沒辦法跟你同班,然後跟你談戀愛了耶。」再搭配體適能測驗的一千六公尺長跑事件,那天姜太顯一路背著他回教室。

 

「你這是結果論,」姜太顯說,「忽略了很多中間的意外與其他可能性。」

 

啊真是,崔杋圭一聽到這個回覆,腦袋瞬間就冷卻了一點點,他早該知道這男人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不可能說出什麼好聽話的。

 

「算了,我看透你了,知道你就是這種人。哼,Alpha。都一個樣。」

 

「哪個樣?你有別的Alpha可以比較?」姜太顯湊近他耳朵,「誰?」

 

「沒有啦……沒有……我從頭到尾只有你喔知道的吧親愛的。」感受到Alpha特有的壓力傳來,崔杋圭感覺自己正面臨什麼人生關頭,立刻換了張諂媚的臉,湊上去親親姜太顯的臉頰。

 

但姜太顯不吃這套,一反手就把崔杋圭打橫抱起,半摔在沙發上。還以為要突然開啟情色模式了,崔杋圭實在有點害怕,這幾天的姜太顯黏自己黏得不行,心裡歡欣鼓舞,但身體就是受不住。他揪起自己的衣領,做出防衛動作,等待下一秒衣服和短褲被強制脫掉——然而姜太顯只是普通地坐在沙發上,抱起他的腿,擱在自己大腿上。

 

「說不定我一樣有其他機會跟哥遇到,」姜太顯說,「這件事照樣會發生。」

 

崔杋圭鬆開緊揪衣領的手。

 

「哥還是健健康康的吧,」姜太顯低頭,注視、然後撫摸著崔杋圭左小腿上經過雷射而淡化許多的疤,「不用受這個傷我也有辦法找到你。」

 

沒有被爆操一頓,反而受到坦然的愛意攻擊,讓三不五時就把我愛你掛在嘴上的崔杋圭語塞,不曉得該回什麼才好。他懷疑這男人已經被奪舍,沒,開玩笑的,下一刻,他看見姜太顯說完後立刻轉頭去看電視,這彆扭反應就是他男友沒錯。

 

「你今天怎麼了?」

 

「什麼?」

 

「好像被附身啊。」

 

「才沒有。」

 

崔杋圭搶走遙控器,胡亂按了一把,轉到平時根本不會看的免費國外新聞台,「說一聲『我愛你』來聽聽?」

 

「我愛你唷。」姜太顯幽幽地說。

 

崔杋圭停下正在按轉台鍵的手。

 

「你背叛我了?」

 

「說什麼話。」

 

「你要借錢?」

 

「反了吧……」

 

「你生病了……?」

 

「哥欠揍吧?」

 

「那你再說一次,我不相信。」

 

「別這麼不信任我,」姜太顯翻了一個白眼,「我不會再說第二次。」

 

「再說一次,拜託嘛,快點,」崔杋圭手往後一勾,勾到自己手機,點開了錄音鍵,「來!」

 

「……」

 

「快點嘛!」

 

「哥無聊死了……」

 

「快點啦!」

 

「我愛你唷,」姜太顯說,「你是最好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