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後記也放在最後XD 之後還會有番外!!!!!!!!)

 

 

 

 

Case:鬼_08 (Case Closed) (正篇完結)

 

 

 

「……我他媽真的是要被你氣死!你這傢伙還以為自己是警察嗎沒配槍直接衝進去是找死啊!?」中島健人氣急敗壞地跑到救護車上,粗魯掀開他的襯衫,傷口兩處,急救人員說,一處在左側腹上,一處在右側腹下方。一個是劃傷,一個則刺進了肉裡,雖然用手壓著傷口硬撐,但急救人員說必須要檢查有沒有傷及臟器,得立刻醫院排手術縫合。只是相較於滿屋子的傷亡,目黑蓮的傷勢已經算最輕了。

 

在伊勢千秋用力往下刺之前,目黑蓮先行一步,左拳掄起,朝著女人的太陽穴往下一壓。刀子落在了地上,伊勢千秋的頭死死地、就快要嵌進地板一樣垂下去,終於是不得動彈。女人仍然在尖叫,後來卻慢慢變成哭嚎,一點一點轉小,變得像是困獸瀕死那樣。

 

道枝駿佑在電話中講的是殺害,警車來了不少輛,一到伊勢家就看到在玄關用自己的外套壓住伊勢義瑠兵出血處的道枝駿佑。他幾乎是用慘叫的聲音說裡面還有人,兇手在裡面,有人受傷了。

 

「……我說,雖然現在這情況不太適合問這個,」中島健人看著在一旁挽著目黑蓮手臂,泫然欲泣的道枝駿佑,想責罵的心都沒了,只說,「如果真的這麼想要在第一線,兩年後要回來嗎?」

 

「回任嗎。」目黑蓮說,「……暫時不考慮吧。」

 

「比起警察,你更喜歡萬事屋了嗎?」

 

「倒也不是,我只是想再做一陣子,才會知道自己更喜歡哪個,」目黑蓮咳了一聲,說,「……再怎麼說也是我外公給我的。然後請快送我去醫院,我覺得血一直在噴。」

 

是外公給他的遺物之一,道枝駿佑想,是因為萬事屋和這個肯認,就是目黑蓮那份最大的遺物,所以才會這麼猶豫。不過聽到「血一直在噴」這句,他又開始哭。

 

「這案子會由我負責,一併算在伊勢琉志庵的案子裡,等一下回去署裡我再來問,」中島健人說,「住院手續辦好就告訴我病房號,我要做筆錄,然後這位小朋友——呃——道枝同學,筆錄時你也要在場,知道嗎?……雖然我覺得有目黑在就會附贈你啦。」

 

由於在現場逮到伊勢千秋,警察很快將她擒拿,束帶綁手送回警局關押。

 

道枝駿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看青年仍是愁眉苦臉的,盯著目黑蓮簡易包紮的傷口,中島健人又對道枝駿佑說,「你不用那麼緊張,等一下檢傷處理後,護理人員會判斷他的危急狀況,現在他還能說話,大概排在三級,一天就能處理好。」

 

「咦?」

 

「好了,你快去醫院吧,伊勢一月交給我們,係上有女警,我請她先帶伊勢一月到安全的地方去。」中島健人說。

 

「幫我跟風磨前輩打招呼。」目黑蓮說。

 

「我才不要,你自己跟他講。」

 

救護車門關上,急救人員要目黑蓮躺好,等一下就送去大學醫院,很快就會到了。救護車前有兩人,後面一人支援,空間不太大,但應有盡有,急救人員拿出一塊平板,開始問目黑蓮的個人資料,輸入進系統。

 

「請問這位是家屬嗎?」急救人員問目黑蓮。

 

「呃、不是,他是——」

 

沒讓目黑蓮說完,道枝駿佑就搶著回答,「員工!我是員工!他是我老闆!已經聯絡家屬了!」

 

「啊……好的……」

 

澄清得太快,讓目黑蓮反而有點傷心。

 

真如中島健人所說,大概只等了不到十分鐘,醫院就立刻安排進手術室清理縫合。急診室多的是傷勢輕重不一的病患,排隊要進手術室的人很多,但也有些是檢傷後排在較後面的人。檢傷完後,目黑蓮立刻被換上手術衣被推進手術室,因為道枝駿佑不是家屬、目黑蓮還算清醒,手術同意書簽完後,麻醉醫生馬上抽掉單子接手,麻醉針插進去,數了將近十三秒,目黑蓮總算是睡去。

 

「他酒量好嗎?」麻醉醫生問。

 

「呃……」道枝駿佑想了想,「蠻好的吧。」

 

人推進去後就沒了消息,只能在外面癡癡地等,護理人員看多了傷患,對這種程度的傷沒太大反應,但看這青年臉色已經刷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的誰死了,就讓他去附近逛逛吃個飯,回來手術就好了。

 

道枝駿佑在等候區等到了從打工地點趕來的目黑優,一看到有熟識的人來,他終於是忍不住哇哇大哭,還要搞不清楚狀況的目黑優安慰他。

 

「我哥是要死了嗎!?不是吧!?」目黑優兩手壓住他的頭,讓他冷靜點。

 

「被刺了啦……!那瘋女人直接往他身上捅……流好多血……!」

 

「刺哪裡啊!?」

 

「肚子……」

 

「血流很多?刺很深嗎!?」

 

「……很、很深嗎?我不知道啦——!」

 

「你們到底是去除靈還是去毒窟掃毒啊!?」

 

「除靈啦……!」

 

「手術結束囉。」像是要回應他們的話一樣,手術室自動門打開,戴著口罩的年輕醫師出來,一臉平靜,用輕快的語氣說,「傷口都縫好了,左邊劃傷不太嚴重,上藥就好,右邊刺傷縫七針,沒有傷到內臟,這幾天住院觀察一下,等一下我請護理師帶你們去辦住院,這樣就好了。」

 

聽到人平安後,道枝駿佑全身沒了力氣,整個人跌在目黑優懷裡。

 

「聽起來根本超沒事的吧他小時候摔腳踏車還縫十針耶!」目黑優說。

 

×

 

摔腳踏車是摔破一個口子,但這次傷口是刀尖刺進肚裡,有刺到臟器的可能性,因此醫院還是要讓目黑蓮住個一週觀察。

 

「那給目黑先生安排四人房可以嗎?還是要雙人房?」護理師問。

 

「單人房,他有醫療險,給他單人房,給他最貴的那種。」目黑優瞥了一眼道枝駿佑,這麼說。

 

「……優前輩。」

 

「好啦,就最普通的單人房。」

 

目黑優的一片好意,當然是想到了道枝駿佑這幾天鐵定會化身為充滿愛情的貼身小護士,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挨刀的可憐哥哥。跟父母說了全部的情形後,目黑優把手機遞給道枝駿佑,讓他解釋。

 

「……阿姨,我是駿佑……對……他沒事,麻醉已經退了,醫生說可以正常吃飯……會住一個禮拜,出院過一週再來拆線……對,好,好,沒問題,我可以,沒關係,我顧就好了,你們忙完再來就好,好,阿姨掰掰——」

 

「你剛那段對話簡直是媳婦在跟婆婆報備老公的事。」

 

「優前輩!」

 

「你們倆安靜點。」目黑蓮剛經歷一場手術,雖然不大,但還是睏得要命,而且麻醉一退,傷口那裡就開始抽疼,整顆頭也像被夾住一樣發痛,他無力地舉起手,「……你先回去幫我拿兩套換洗衣服來,順便幫我拿手機充電線和平板,有經過Tully’s的話再買兩個火腿三明治和兩杯熱奶茶。」

 

「我嗎?」道枝駿佑指著自己問。

 

「不是你,你要留在這裡,我是說那傢伙。」目黑蓮手指著自己親弟弟。

 

「……你痛死算了。」被自己哥哥當奴隸指使,目黑優氣得烙下狠話,直接跑出病房。

 

把礙事的人趕出病房後,目黑蓮總算鬆了一口氣。腹部上的傷不是太深,手術是全身麻醉,但硬是撐了十三秒才昏睡過去,如果道枝駿佑哭得再大聲一點他或許有機會被叫醒。沒想到時隔七個多月又住進醫院,但比起這次被委託人之妻刺傷,春天時被祖先們弄得骨折時要好上一點。

 

「住單間是不是太誇張了?」道枝駿佑說,「你想換到雙人房嗎?」

 

「……換雙人房你要怎麼照顧我?」

 

「咦?可是我又不會包紮什麼的……」道枝駿佑還以為這對兄弟只是在開玩笑,畢竟這種事還是要交給專業的吧?

 

「又不是要你幫我換藥,」目黑蓮猜出他在想什麼,笑著拍拍床鋪,「過來。」

 

現在已經不是春天那時了,道枝駿佑進步許多,一點彆扭和矜持都沒有,直接脫了鞋爬去床上躺著。看了看手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他小心地挪了位置,不去壓到目黑蓮的身體。

 

「你不累嗎?還有力氣命令優前輩。」

 

「累死了,」目黑蓮說,「肚子被刺出一個洞當然會累。」

 

「那快睡吧?還是你真的很餓?真的很餓我去買吧?叫優前輩別買了。」

 

「不用了,他買就好。」

 

「不餓嗎?」找到了好角度,道枝駿佑蜷起身子,頭靠在他肩上,「醫院樓下都有Lawson的吧……我去給你買個飯糰……之類的……」

 

目黑蓮頭也靠過去,幸好單人房的床算大,不然兩個高個子擠一張病床,那床多可憐,「你好像還比較累,先回去睡覺吧。」

 

「不要……我要睡這裡……」

 

「半夜睡醫院不會很干擾嗎?」目黑蓮指的是醫院的陰氣。

 

「我睡你旁邊啊。」道枝駿佑由下往上看著他,「啊……但早上是不是會來做檢查?欸那我……我睡那張床好了。」窗邊有一張沙發床,是給家屬探病用的,除了可以坐以外,還可以當成簡單的小床。

 

「要睡這麼委屈嗎?」

 

「沒有委屈啊,為什麼委屈?」道枝駿佑避開了他的傷口,一手搭在他胸前,試圖感受在他體內流竄的氣是否足夠,「我覺得中島警部說的沒錯。」

 

「嗯?」

 

「你不是警察了,沒有配槍,不應該這樣直接闖進去,就算你以前很厲害也不行。」

 

「但當下情況危急,不去的話,會有更多傷亡。」

 

「可是你也把自己放到危險的處境不是嗎?」道枝駿佑看著他,「你要是有個萬一我真的要守活寡了。」

 

「……不用跟著優起舞……」

 

「我是認真的。」

 

「對不起。」

 

「我都還沒跟你發生肉體關係,你死了的話我連想念都只能柏拉圖式懷念……」

 

「……你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想你啊!」

 

「唔。」

 

一整天折騰下來,中午除靈,下午又在酒吧問了許多事,趕回伊勢家後,又碰上了這個慘案,耗體力耗腦力,現在連血都大放送(雖然目黑蓮澄清他血流得不多,衣服上的都是別人的血),如果有預知能力的話,真希望能早點知道,這樣就有心理準備了。

 

晚上十點多,目黑優帶著衣服和宵夜來,為了不讓自己哥哥和道枝駿佑餓著肚子,還另外借了神社的公務車奔來,一推開病房門,就看見一對臭情侶頭靠頭緊緊窩在一塊睡著了,讓他氣個半死,直接把衣服甩在哥哥臉上。

 

×

 

隔天下午,中島健人帶著一個年輕的警官過來問話,因為在刀子握柄上找到了伊勢千秋的指紋,而法醫今天也對伊勢源一郎進行解剖,確認刀傷的確是那把刀造成的。不過,因為一看現場就知道了,所以解剖是要了解在案發當時,伊勢千秋究竟是在精神狀態穩定還是發狂的狀況下行兇。雖說,看她這樣刺自己丈夫和兒子,有很大的可能是在精神不穩的狀態下進行。

 

死者只有伊勢源一郎,傷者則有她的兒子伊勢真利央、伊勢義瑠兵和幾個傭人。但伊勢真利央不是被刀刺傷的,而是自己拿刀捅自己。他被送去了另一間大學醫院,另一組夥伴早上才問完話,這些話是他自己說的,如果請醫生再檢查的話,也能知道是他人還是自己下手。而被收押的伊勢千秋在偵訊完後,只是不停地喃喃自語道「都是他害的」。

 

「為什麼懷疑伊勢夫婦有問題?」中島健人問,「……我先說,伊勢千秋昨天晚上都說了,但她現在還有點瘋癲瘋癲的……證詞不太可靠,要等她完全清醒,所以我來問你。整件事,從伊勢源一郎委託你們開始講。」

 

關於伊勢家血案的猜測如下。

 

目黑蓮說,因為伊勢家一些人堅信的「詛咒」,是針對二兒子而來,過去幾代曾經透過「過繼」這種方式,企圖避開詛咒。詛咒的歷史已經久到他們忘記了,只記得這是從出生以來就聽過的傳說。事關繼承,歷代的當家都會生下至少兩個兒子,而每一代的次子在繼承的前夕,都會因為各種原因去世,無人是正常的壽終正寢。這當然很容易被懷疑是兄弟之間奪產了。

 

「伊勢源一郎在除靈儀式結束後跟我說,當年是他殺了自己弟弟。」目黑蓮說,「前輩喜歡民間傳說嗎?」

 

「還好。」中島健人說,「民間傳說怎麼了嗎?」

 

目黑蓮看了道枝駿佑一眼。「如果人類做了某種要不得、難堪、觸犯倫理的事,卻又是一種必要的事……就稱之為『必要之惡』好了,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且是代代相傳下去,你覺得會用什麼方法告訴後代?」

 

「……民間傳說?」中島健人困惑地說,「……詛咒?」

 

「就是詛咒吧。」目黑蓮說,「伊勢琉志庵死後,伊勢義瑠兵始終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的母親一點也不傷心。起初伊勢源一郎還很心神不寧,見到他時臉色很差,但問他要繼續除靈儀式嗎?他倒是毫不猶豫說好。今天儀式結束後,他就像變了一個人,原本是癌症末期的病患,卻變得好像——只有四十多歲一樣。」

 

「我不太信這個的……但你說是就是吧。」中島健人說,「所以伊勢琉志庵——」

 

「去認屍的是伊勢夫婦吧,見到他『最後一面』的就是這對夫妻,一旦進入喪禮流程後,家屬很難有機會去靠近遺體。伊勢義瑠兵透過嫂嫂,拿到伊勢琉志庵的梳子,緊急去醫院作DNA鑑定,鑑定結果的比例很高。」

 

中島健人皺起了眉,似乎發現了什麼,「但是兄弟姊妹之間的DNA結果不能算最準確,要做的話,他必須拿自己父母的DNA去檢測最準。」

 

「對,所以這份DNA報告的效力其實很低,加上伊勢義瑠兵說過,自己的母親伊勢千秋在與源一郎結婚之前,其實是跟彰二郎交往……出於某種我們不得而知的原因,後來她嫁給了源一郎。然後伊勢義瑠兵又說,堂哥和自己二哥同年同月生,生日只差三天,小的時候,外面的人都誤認為他們是雙胞胎。只是長大後,伊勢葉磐壽皮膚變得越來越白,伊勢琉志庵則是越來越黑,就像伊勢彰二郎。」

 

「難道你是說——」

 

「但我想他們三個是親兄弟沒錯。」

 

「什……你這講話順序會讓我以為伊勢玩了偷換嬰兒這招,讓他們的二兒子不會死掉躲過詛咒。」

 

「或許伊勢千秋就是這樣。」目黑蓮說。

 

「那這也要另外再做DNA調查了,那個堂哥的、伊勢琉志庵的和那對夫妻的。」中島健人拿出手機,點開Line,準備聯絡同事去採集DNA回去鑑定。

 

「我是這麼猜的——」目黑蓮說,「伊勢千秋把嬰兒換過來後,伊勢源一郎也做了相同的事。」

 

把嬰兒換了兩次,也就是說,換回來的是同一個嬰兒。黑皮膚、白皮膚其實也好解釋,自己的孩子不一定會像自己,有時候更像自己的手足。說到底,都是同一個家族的基因傳承下來,若沒有做直系血親的DNA鑑定,都不能算最準,也無法當證據,尤其是在這樣一個早年子孫眾多的大家族裡。

 

一時之間,中島健人說不上話來,他清楚聽見目黑蓮說的話了,只是拿著手機的手忽然變得僵硬,按不下字。

 

「……你是認真的嗎?」

 

「是。」目黑蓮點點頭,「但只是我的猜想……需要前輩幫忙確認。」

 

「所以……你的意思是——伊勢千秋和伊勢源一郎本來想藉由換嬰兒這件事,讓自己親生兒子可以不會因此死亡……犧牲掉其他人的孩子,」說到一半,中島健人感到口乾舌燥,喉嚨越來越緊,「但因為換了兩次……所以還是害死了自己的孩子——」

 

這個推斷出乎意料之外,中島健人想了想,看目黑蓮也不是在開玩笑,會說出這些話,想必也是有某些證據或跡象,才能推出這些猜測。這樣講的話就通了。

 

只是會這麼荒謬嗎?

 

不對,從「詛咒」開始,整件事都很荒謬,整個伊勢家都跟著魔一樣,荒謬的不只這個。中島健人吁一口氣,調整了下自己。

 

「對了,車禍的事,」想起前一樁案子,中島健人說,「伊勢琉志庵那輛特斯拉有原廠瑕疵,應該說,那一款有幾批都有瑕疵,會自動煞車,但是呢……實際請人測試過後,那一款的煞車特別敏感,幾乎是麻煩,只要感應到前方五公尺有車,車子就會立刻停下。據他的秘書說,伊勢琉志庵知道車子有點問題,但沒時間去修,也不想開其他款的車,每天就是這樣玩命的上路,大概就是賭自己不會是那個出事的人。

 

「然後——我們每天都在搜這個事件的網路新聞,看見其中一篇新聞底下有個Youtuber說她在拍片的時候『似乎』有看到這樁車禍,但只錄到一小角,又是在轉角處,所以解析不出來。聯繫上她後我們請局內技術人員重新解析影片,發現其實在伊勢琉志庵的特斯拉前面有一輛車。

 

「重新回到現場模擬,如果那輛車真的在影像上的那個位置——車子不該停下的半路上——那麼伊勢琉志庵的車一旦這樣彎進去,很有可能會緊踩剎車,然後就『磅——』摔出去。當然這個還會繼續調查,如果真的是伊勢家的老大做的,我們還需要更多證據,希望他在這之前不要發瘋才好,那樣很難判刑。」

 

等到道枝駿佑也做完筆錄後,已經好幾小時過去,期間護理師過來幫目黑蓮換藥,道枝駿佑一邊說話,一邊分神出去,看目黑蓮的傷口怎麼了。由於眼神飄移閃爍太多次,中島健人乾脆說算了、等他換完藥再繼續吧。

 

這樁案子之後就完全交付給警方了。兩個委託人,受傷的伊勢義瑠兵和被妻子殺死的伊勢源一郎,現在都已經無法再繼續委託。再說,事件變成這樣,也不是他們能料想到的。

 

×

 

拆完線、結完伊勢家的案、再帶傷解決幾個小案件後,目黑蓮決定讓日出萬事屋公休兩週,他要好好休息一陣子養身體。再說,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每天網路電視上賞楓、泡溫泉、美食之旅的廣告越來越多,被工作憋得心累的他想,可以找機會又再帶道枝駿佑出去玩。

 

因公受傷的人可以有點特權,父母天天烹煮好料給他補補身子,慰勞被迫接下萬事屋又辛苦工作的大兒子,還說就去休息吧去玩一陣子吧,他們忙得過來,還提議說一定要讓道枝駿佑放假,成天跟著他這樣跑東跑西的,又背負起眼睛的責任,該有多累。

 

「我沒關係的,」道枝駿佑說,「……蓮くん說好了會帶我出去玩。」撈起鴨肉火鍋的丸子,咬了一口,湯汁在口中漫出,好吃得不行。

 

「不用天天跟這孩子黏在一起啊!這多無聊?你就跟朋友出去玩嘛!」目黑柚香說。

 

「真的不打緊、我跟蓮くん出去就好。」

 

「人家想怎麼休假是他的自由,」目黑蓮說,「我看爸跟媽才該出去玩,這裡給其他神官顧就好了,反正優也會在。」

 

「……我可沒有說我要顧喔。」目黑優瞪他一眼。

 

「可是——好吧,我不說了,哎,孩子大了說不動啊。」目黑柚香嘆了一口氣,「你也不可能去相親的對吧……我知道你很埋怨我跟你爸,一定認為我們就是聽不進去。」

 

「怎麼突然說這個。」目黑蓮說。

 

「媽媽啊,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真的很希望你外公的體質能傳承下去,但想想,當年你外公也不是全家最強的人啊……其實你死去的姑婆才是最厲害的。」

 

「那就別再叫我去相親了,我是不可能去的。」

 

「還是會擔心你啊!你都要二十八了!要是孤老終生怎麼辦啊……」

 

「我又不會孤老終生。」目黑蓮說,「除非他想要分手,那我就沒辦法了。」

 

「哎又說這種話,你——啊?」

 

正要給自己倒酒的目黑柚香聽到大兒子前一句話,手停下動作,愣在空中,同樣的,目黑林太郎也正要張口咬菜,目黑優差點沒把軟嫩的鯛魚肉噴出來。而道枝駿佑,則目瞪口呆地看著隔壁的人,不對,應該說隔壁的男朋友。

 

「是——是誰!?你已經——」

 

「我不講,你們也不要猜,好了——話題結束。」然後,目黑蓮伸手接過母親手上的酒壺,替她倒了一杯,「反正我過得很好,你們大可不必擔心。」

 

因為還帶著傷,目黑蓮被禁酒至少一個月,雖說也不是嗜酒如命的人,但有了以往幾次飯吃幾口就開始拿酒的經驗來看,道枝駿佑必須提防任何他碰到酒的機會。目黑蓮洗完澡後,打開冰箱,什麼酒精性飲料也沒有。冰箱裡的啤酒都被道枝駿佑藏起來了,藏到神社茶水間的冰箱裡,就算想去拿也找不到,只能走去神社的客房。

 

道枝駿佑正拿出他那床棉被準備要鋪,時節已經由秋轉冬,吹來的都是冷風,每天都要開暖氣才行,棉被也早已換成厚被。

 

「今天有好一點嗎?」

 

目黑蓮拉開自己浴衣的衣襟,「要看嗎?都結疤了。」

 

「別別別……我真的會怕那種畫面。」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了,以前在地震現場被水泥砸更痛。」

 

「你還活得好好的真是太好了……」

 

「有這麼冷嗎?還穿羽織。」目黑蓮捏住道枝駿佑外面搭的那件紅豆色羽織,這件羽織也是外公留下來的,但自己平時不穿這種衣服,就給道枝駿佑了。

 

「我覺得很好穿啊……」

 

門外傳來敲木框的聲音,道枝駿佑說了聲「請進」,拉開門後是目黑蓮的母親。

 

「吶,這個是你外公要給你的。」目黑柚香手上捧著一個小巧的木箱子,大概只有一個鞋盒那麼大,「這個收在你外公的房間裡,我剛剛要去找東西,才又發現這個。」

 

目黑蓮接過箱子,箱子上沒什麼紋路或圖案,掛了一個有點老舊的密碼鎖,但已經開了,「是什麼?」

 

「你看看吧。」母親說,「這是你的。」

 

「……是嗎?」

 

「還有啊,你不要天天來人家房間睡覺啊,人家駿佑難道沒自己的時間跟空間嗎?客房是給客人的又不是給你住的。」

 

「阿姨沒關係啦,我不在意的。」道枝駿佑趕緊說。

 

「這怎麼可以,他自己有房間不睡,我剛剛找到這箱子後去他房間看,結果都找不到人,問他弟弟說都在你這裡睡——……等一下,你為什麼要在這裡——……你——」越說下去,目黑柚香似乎就越接近真相,她打住自己的舌,望向站在後方、略略不知所措、低下頭不去看她眼睛的道枝駿佑。

 

「好了,你快回去休息,很晚了。」目黑蓮扳住母親肩膀,將她轉向門外,推出去,「我要睡覺了。」

 

「你——你——等一下啊——……」

 

「好,我知道了,晚安,快去休息吧。」

 

把母親推出客房十公尺外的地方,目黑蓮才算放心,倒是沒想到母親會突然變機靈猜到這一點,他可還沒想要現在就坦白。

 

手上的箱子已經開了鎖,一看密碼鎖停留的數字,是他的生日,是因為這樣母親才說是外公特別留給他的嗎?

 

「這是什麼?」道枝駿佑接過那箱子,抽開密碼鎖打開蓋子,是好幾疊文件,紙張已經泛黃,印刷的字體一看也是好久以前的了,「看起來好像你外公的案件紀錄喔。」

 

「我看看。」

 

首頁是案件的名稱,寫得就像推理小說一樣,看了很想吐槽,不過翻得越多,目黑蓮心裡就泛起越多疑問。仔細讀案件經過的話,會看到有些案件他有點印象,看來是這二十多年的案件,而文件右上角用特殊印章壓印的日期,的確是在他出生以後。

 

外公經手的案件應該都會放在萬事屋二樓,這疊案件又有哪裡不同?他繼續往下翻,看見「孫子」這樣的字眼不斷出現。

 

「這是在說你嗎?」道枝駿佑指著一行文字內的代稱,寫著:調查橫田家的地縛靈中,孫子很快就累了,這孩子只有出去踢球時才有體力,只要辦案就說想回家,真是令人傷腦筋,但也許是地縛靈太消耗孫子的體力了吧

 

「我沒什麼印象……」

 

「那這個呢?來看看。」道枝駿佑抽出另一份案件報告,翻了幾頁,又看見:孫子一靠近委託人,委託人就說胸悶的情況好一點了,他果然天生是這塊料,不過,我想還是因為孫子天生就討人喜愛的緣故吧

 

目黑蓮皺起眉。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還是小時候的事,但翻了不少,的確都能看到字裡行間一直在提起孫子這件事,如果他沒搞錯的話,與外公相處時間最長的孫子應該就是他了。

 

「這個,」道枝駿佑又拿出最後一份案件,從結案時間推算回去,已經是目黑蓮小學六年級的事,在最後一頁的空白處,有人手寫了一大段:蓮說不想再除靈了,他快要上國中了,想要去參加社團,想要跟朋友出去玩,想要專心讀書。也許做這些事真的讓他很累吧,不過也強迫他跟著我這麼久了,希望今後他就好好去開闢自己的人生吧

 

「這些……」道枝駿佑翻開又一份案件,「……這些都是外公帶你一起去辦的案件吧?」

 

每翻一個案件報告,目黑蓮的記憶就又再次翻騰,掀起更多小時候的回憶,他在上國中後就再也沒有跟著外公出去了。那時的他要專注在課業上,進了劍道部,拓展新的生活圈,每天都忙不過來,就像多數青少年那樣。

 

對於不用再出去查那些案,他只想著終於可以放鬆了,而另一方面,他也開始注意未來的目標,漸漸地就把萬事屋的事情拋在腦後了。後來外公上了年紀,卻也沒有再找其他人來幫忙。依照外公的名氣,想找到有能力的除靈師是輕而易舉,母親也提議再找人來分擔工作,但外公都以拒絕收尾。

 

那時的目黑蓮真的開啟了新的人生,在南星中學非常活躍,在劍道部成了紅人,功課也不落下,進了犯罪學系和警察學校,國家特考過關,官階警部,進公安課繼續發光,接著就收到了外公的死訊,還有那份指定繼承的遺囑。

 

「什麼開闢新人生,」他說,「我的人生又因為外公的關係變得一團亂不是嗎?」

 

把所有案件疊成一疊,收拾好散亂飛出的紙張,全部厚厚一疊都放回去箱子內,一點也不剩,密碼鎖也套回去,打亂上面的0216,弄得再也看不出是什麼樣子。他用力壓下蓋子,好像再也不想看見那些東西。

 

頓時間灰塵盡散而出。

 

道枝駿佑挪開他的手,把密碼鎖推回去,再一次打開了蓋子。

 

「那不是真心話吧。」道枝駿佑倒抽了一口氣,說,「……你明明就很想念他不是嗎。」

 

雖然是出於被迫的接手這份工作和遺願,帶了一點脅迫的色彩,不過真不愧是目黑蓮,就算是不喜歡的事,只要是重要的人希望的,也會做到好——道枝駿佑最初是這麼想的。

 

或許並不是那樣。或許驅使目黑蓮更多的是罪惡感,還有祖孫之間、就連其他家人也無法插手的情感。就算是他,也無法介入的一個情感空間。

 

他雙手用力環住目黑蓮的腰,趴在他身上,試圖傳一點自己的溫度過去。不然這樣哭得整張臉都是眼淚還強裝鎮定的目黑蓮看起來實在太可憐了。

 

「……你明明就很想他不是嗎……」

 

哭到身體都在發抖,還偏要裝出沒事的樣子,道枝駿佑受不了他這種個性,生怕溢出太多情緒會影響到身邊的人,所以始終繃緊了神經的弦。但這樣看起來反而特別脆弱,一摔就會碎,強撐著根本就沒用,害得他也跟著哭。

 

他趴在目黑蓮的背上,隨著傳來的呼吸起起伏伏,感覺到了皮肉底下的情緒,與情感,他自認可以透過人背後的氣場、顏色、氣息感知到他們要什麼,比他們更早一步,知道他們到底想要什麼。但人終究是人不是物,無法以定式理解,需要花時間培養,接近,測試,貼合。

 

充滿七情六慾的生物,死後作亂,空虛一場,太陽的底下總是同樣的事在發生,他收緊手,綿綿貼在目黑蓮的背後,讓彼此的呼吸一致,就連哭泣的抽泣都達到相同的頻率,好似這樣他就能夠感受到目黑蓮的悲傷。他知道人無法完全地、百分百地,了解彼此,但是可以努力,他會一直努力。

 

他聽見目黑蓮用沉沉的聲音說沒有一天覺得自己是好的,所以不認為自己能夠回應外公的期待,也不能回應他的。

 

「但你還是做了,」道枝駿佑小聲地說,「不管是什麼事你都會用心去做,我喜歡這一點,特別喜歡。」

 

「但我從來沒對你說過這些。」目黑蓮說,「我好像只是在濫用你的感情而已。」

 

道枝駿佑把手收得更緊了。

 

「不是真心的話,不管幾遍都能說,就像『對不起』、『謝謝你』……甚至是『我喜歡你』……只要不是真心的,怎麼樣都可以講。」道枝駿佑說,「就是因為有真心……因為是偶一為之,所以才顯得珍貴。就算不說我也知道。

 

「所以你不要再認為自己不好了。」

 

×

 

因為要準備迎接年末了,神社的事越來越多,整個日出神社的員工們都忙著籌備新年的事,休假中的目黑蓮決定就先在國內旅遊,等道枝駿佑真的從大學畢業了,再來看要去哪個國家。

 

「說到冬天還是溫泉吧?」目黑蓮說,「你挑個地方。」

 

「嗯?給我做決定嗎?」

 

「嗯,你可以列一個清單出來。」

 

十二月上旬,日出神社在官方網站上掛出公告,「日出萬事屋即日起開始休息至新年結束」,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太爽(目黑優語),但考量到工作繁重與複雜程度,還是批准讓他們休息將近一個月了(目黑林太郎語),當然,如果有特別要緊的危急事件,日出萬事屋還是會為客戶開門營業。

 

然後,道枝駿佑選了金澤,理由是他想去北陸吃螃蟹,這時候正是吃蟹的時候,而且他不想再待在東京了,太膩,到處都是人,只會讓他心神不寧。他列出了一張想去玩的景點清單,查好路線,用他在萬事屋練就的資料整理能力,做了一份旅遊指南書,興奮地傳給目黑蓮看。

 

簡直是周間彙報,目黑蓮說。

 

而關於「東京人太多」這個說法。

 

「傻瓜,金澤觀光客就不多嗎?」目黑蓮忍不住吐槽他。

 

「至少大家都是去觀光的啊!比起東京還是好很多的吧……而且搞不好還會遇到什麼神明的…….」道枝駿佑說,「對了,那個啊,你有空的話,陪我練開車吧,不然我那張優良駕駛證都是在騙人的。」

 

「為什麼突然?」

 

「這樣你以後又發瘋喝醉的話,我就可以載你回來了啊。」

 

「誰發瘋喝醉了,你在做夢。」

 

「……下次我一定要錄起來讓你看看!」

 

如了道枝駿佑的願,目黑蓮終於是在去金澤之前幫他擺脫了處子之身,不再當僅止於摸摸抱抱舔舔的純情小情侶,就算哪天不小心死掉了,還能想起兩人當初是怎麼擁抱彼此的(道枝駿佑語),而這番話也被唸說太觸霉頭了他還想著兩人要一起死呢(目黑蓮語)。

 

這次拍照道枝駿佑不用小心翼翼地說「我們來合照吧」,他想要的話,就連目黑蓮全身脫光準備進去浴缸的那一刻都能拍。

 

然而一開機就用力過猛,把人做到狂哭暈死,叫得聲音漏出神社客房讓其他員工以為有哪個人要死掉了,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End.

 

 

 

 

===

 

なにわ男子  - 夜這星 (bilibili)

 

Snow Man - 360m(Youtube)

 

Sexy Zone - チクチクハート~beating beating~(bilibili)

 

SixTONES - Ordinary Hero(Youtube)

 

Mega Shinousuke - 桃源郷のタクシー

 

beabadoobee - the perfect pair

 

Shiggy Jr. - Sun is coming up

 

ジェニーハイ - 強がりと弱虫

 

DSPS - 成為日常

 

Perfume - Imitation World(Youtube)

 

 

沒想到就這樣連載兩個半月!!!

本篇剛好是在7/28 浪花之日寫完的,真的是很巧 🌊

這期間也有拋出(?)零星的一篇短篇,但重心都放在 Unreality Bites上,

真的是佩服自己身為同人女這一塊的毅力(?)

也不知道頭殼是哪裡壞去就想說「啊不然來寫驅魔二人組好了因為我超喜歡驅魔題材的啦」,就去借了民俗學的理論書來看,然後看到腦袋冒煙XDDDDDDD

所以有了這篇,大概就是這樣非常粗暴的理由:我想要看我CP這樣。

(真希望有天能幫他們寫個偵探的曖昧BL劇本嗚嗚嗚)

本篇就到這裡了,接下來就是番外篇!!!

篇幅不一定,但所有🔞內容全部都在番外XDDDDDDDDDD

那麼我就要繼續去寫下一部的大綱ㄌ🥹

夜這星和360m都是很早就想好要放在最後一篇的,沒想到少俱居然也讓這兩首放在一起,真的是~~~🌷

這兩首調性就很合啊!!!但歌詞方面我不太在意一定要跟故事有關就是了。

Sexy Zone的beating beating和Perfume的Imitation World就很可愛(沒有理由)

SixTONES的Ordinary Hero聽了會有種好吧我再撐一下吧的感受。至於其他歌曲因為選太多了就不細講,總之就是很喜歡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