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字數稍微少一點(四千多?)

為了要讓之後比較一氣呵成

めめ的personal issue也漸漸要出來ㄌ~~~~~~~~~

這章應該算是讓駿子用力摸索蓮君的心思吧

 

 

 

 

 

Case:對鏡_01

 

 

 

 

 

 

 

 

『我妹妹小弓是個很任性的人,雖然我們是同卵雙胞胎,但個性一點都不像,』川合弦這麼說,『很好笑吧?我是弦,她是弓,但我們都希望跟彼此的關係越淡越好。』

 

『她的男友死了之後,變成幽靈,天天晚上來我家……又是拍窗又是徘徊在外面的,我真的快不行了,我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拜託。』

 

『而且我妹妹想自殺,我好害怕她真的會去做這件事。』

 

當收到這份委託時,道枝駿佑看委託人年齡只有十六歲,又是一個不曉得能不能支付酬勞的年紀,就問了目黑蓮該怎麼辦,以後是不是要明訂一個規則,請他們在委託之前,先依照價目表評估自身是否負擔得起酬勞?

 

「先看看吧,平時那些除靈的小案子也是有賺,如果這委託人很急,或是堅持要找我們,就接吧。」目黑蓮打開網路銀行,查看萬事屋目前的淨收入,總額不只可以發道枝駿佑和他的薪水(比照公務員辦理),還可以去一趟海外員工旅遊。

 

「噢……」

 

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也不能怎樣,道枝駿佑接過筆電,點開委託內容再確定一次:委託人名叫川合弦(16),就讀於某間藝術高中,有個雙胞胎妹妹叫弓,讀的是普通升學導向高中。妹妹的男友最近幾個月意外落水死亡,男友的鬼魂天天來家裡騷擾,妹妹很有可能被影響跟隨去自殺。

 

「情關難過啊,」道枝駿佑托著腮幫子說,「才十六歲,就想要無理心中啊。」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目黑蓮靠過來,一手搭在他頭頂,揪起一撮髮。

 

「……沒有……沒什麼……」道枝駿佑縮起雙肩,把自己縮小,強迫自己專心看螢幕。

 

自從和目黑蓮開始「試著交往」後,這類的舉動就越來越多,而且有變本加厲的趨勢,絲毫不收斂。原本聽到那句話時,道枝駿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畢竟自己宿醉了,下午又要工作,或許對方只是要嚇醒他,這比韓國解酒湯還有效,他立刻清醒。

 

『什麼意思?』

 

『試著和我交往看看,』目黑蓮又說了一次,『以前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相處,現在剛好,我想認真跟你試看看。』

 

道枝駿佑嚇得摀住嘴,他開始發抖,『試什麼?你在說什麼?是為了要讓我醒嗎?我醒了啦……!』

 

但目黑蓮並沒有在開玩笑,聽到他的回應後,反倒露出茫然的表情,以為自己說得不夠清楚。他抽掉道枝駿佑手上的筷子,讓他好好再聽一次:『我跟你,交往,要嗎?』

 

出於各種難以言喻的慾望的混合,道枝駿佑點頭了。其實他也不曉得,如果自己搖頭,目黑蓮會是什麼反應。他想看。但若是搖頭了,目黑蓮一定會尊重他的意願,不交往。所以他,當然要說YES了。

 

目黑蓮上一段感情在幾年前結束,交往了很久,從大二到他警校結業,大學一起在外租房子,讀警校時對方常來找他。一個人真正邁向成熟的那個階段裡,他把自己都奉獻給了那個人,但就走不下去了,心裡空了好大一塊,可是空著卻也沒時間去填補,況且,生活就忙得他無暇去顧及。

 

現在的道枝駿佑也在這個階段,他應該小心謹慎對待,不該任意提出這個邀請,但他還是說了。而他明明知道這孩子會說好。

 

也許他只是想知道被這孩子熱切地愛著會是什麼感覺?

 

「川合同學啊,說明天放學後會來這裡,我跟他約五點可以嗎?」道枝駿佑手指懸浮在鍵盤上,已經先打好了幾個字預備回信。

 

「那就五點吧。」

 

事情已經經過了一週多,道枝駿佑心想,目黑蓮一定是那種在交往期間會任何事都做得無微不至、什麼小細節都想到的人。和平時給人直來直往、不拐彎抹角的形象不同。不過,這種事他以前就多少發現到了,畢竟他也算是個稱職的、長年的暗戀達人,目黑蓮有時候,並不如大家所想的那樣,總是精明幹練,偶爾還是會犯點迷糊,或是放空自己到近乎失神的狀態。一旦陷入那樣的狀態,道枝駿佑都得喊好幾次,對方才會回話。

 

難習慣的是肢體接觸。

 

普通的搭肩不算什麼,摸頭、摟腰、牽手就不同了,湊近聞味道也不一樣,道枝駿佑不知道他到底是真的想做,還是「因為他們在交往」。路上把他拉進內側也好,在人群中牽他的手也好,想逗他而捏他臉頰也好,心裡那頭小鹿撞得要出車禍的同時,也不斷生出疑惑。他分不清現在是該享受還是該自我質問。

 

話雖如此。

 

他還是無法不因為這些舉動而心動,在心跳加快的下一秒,他又會立刻冒出這些念頭,試圖澆熄自己不斷燃燒蔓延的情感。

 

「哥,今天晚上有空嗎?媽說臨時要跟外叔公吃飯,要去外面吃。」

 

聽見目黑優的聲音後,目黑蓮很快不著痕跡地與他拉開距離。弟弟很早就知道他的事,但目黑蓮不想讓他們倆以外的人看見。

 

「……他幹嘛突然來?」目黑蓮頭也沒抬地問。

 

「我哪知,可能要抽考吧,」目黑優說,「欸,好機會耶,那邊那位小朋友一起去?外叔公一定會問爆我哥萬事屋的事情,你要幫他回答。」

 

「這種聚會不用叫他去,反正那個人也不會說什麼好聽話。」目黑蓮說。

 

就算不用看臉,道枝駿佑也能從語氣和回答知道目黑蓮現在心情非常差,快要到了煩躁的地步,他從沒見過這樣的目黑蓮,陌生得令人害怕。

 

「當事人的意見呢?」目黑優指著道枝駿佑。

 

「欸、這個……」他看了一眼旁邊的人,「如果我可以去的話……因為、如果前輩被問到萬事屋的事……」

 

目黑優沒等他說完,立刻打了個響指,「好,那換個衣服,要稍微正式點喔,等一下我開車載你們去。」

 

等電燈泡離開後,道枝駿佑才趕快把信回完,約明天傍晚五點就在這裡見,詳談案件,並附上價目表,以及粗估的費用過去。目黑蓮起身拿了外套,心不甘情不願地套上,他今天才去給外公掃墓,穿的是休閒襯衫。

 

「你確定要去?」他問道枝駿佑。

 

「讓我一個人在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啊,」道枝駿佑說,「……你不喜歡……那個外叔公嗎?」

 

「討厭得要命,希望一輩子都不想跟他見面的那種,」目黑蓮說,「等一下你不用說話。」

 

×

 

再怎麼說也是親戚吧,不能表現得太明顯,不管是兩人之間的親密動作還是嫌惡的表情。來了餐廳後,才知道不只是目黑蓮一家,連其他像是表兄弟姊妹的人也在,當中也有一、兩人和道枝駿佑一樣神色侷促,目黑優側耳對他說,那是他們的男女朋友,八成也是被叫來壯膽用的。

 

「啊,不過我哥的話不是壯膽,是真的有些問題只有你能回答。」目黑優補充道。

 

「你不要跟他亂講話,」目黑蓮斜眼看弟弟,把他推開,然後對道枝駿佑說,「如果我外叔公問奇怪的問題,你不想講就不要講,吃飯就對了。」

 

「好……」

 

挑好座位後,目黑蓮差點就順手幫他整理好餐巾紙,手伸到空中了,立刻停下,把餐巾紙放到他手裡,讓他自己繫好。

 

體貼是體貼,就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在交往,還是真的想幫他做這些事。

 

在場幾乎都是年輕人,還有幾對父母輩的中年夫婦,是目黑蓮的阿姨、舅舅,最重要的主角還沒到場,所有人都要等他。道枝駿佑坐立難安,他的身分並非「男朋友」,而是日出神社附設之萬事屋的工作人員之一,也算是日出神社前任宮司的繼任者。

 

等到人來時,小菜都已經涼了,拉門一開,所有人都馬上站起來迎接,恭迎來人。道枝駿佑看到一個和目黑蓮外公非常相似的老人進門,鐵定就是那外叔公了,他什麼話都沒說,就坐上最前面的座位。外叔公的氣場很強烈,一看就是那種不好說話的人,難怪目黑蓮心情要那樣差。

 

餐點送上桌,也沒什麼心情吃,因為外叔公一開口,就用渾厚的嗓音順著年齡順序開始數落人。先從目黑蓮的阿姨開始,再來是他的母親、繼承神社的父親,然後是舅舅。從繼承大事說起,到老毛病都能講,做事懦弱、個性好欺負,什麼都說。第二輪則從孫外甥們開始,有七個人可以慢慢來,不過,前面三個都好說,因為排行第四的目黑蓮繼承了萬事屋,而家族裡每個人都知道他的靈視很弱,鐵定會成為重點關心對象。

 

「你那樣要怎麼看?用什麼看?」外叔公問。

 

「……這位是我高中的後輩,他叫道枝駿佑。他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以現在是我們一起工作。由他來看,除靈的事我負責。」目黑蓮放下刀叉,擦擦嘴後,才拍了拍道枝駿佑的肩,向大家介紹他。

 

「他?所以你一個人辦不到?」外叔公挑起眉睨他,「你還要靠外人才能辦到?」

 

目黑蓮低下頭,「……是的。我一個人能力有限。」

 

「我那個兄長居然選了你,也不選個可靠點的。看不見,你要怎麼辨識出那些東西?」

 

「我和駿佑會一起……——」

 

「你真的以為體質好就什麼都能辦到?太天真了吧,還是你瞧不起你外公的萬事屋?」

 

「絕對沒有這回事,」目黑蓮仍然是沒有抬起頭,不過視線轉向外叔公那,「既然外公信任我,我就會做好——」

 

「蓮前陣子碰到很多都是刑事案件吧?」突然一個聲音插進來,道枝駿佑朝著聲音方向望去,是目黑蓮的大表哥,「我知道喔,有聽到一些事,聽說還麻煩了你前輩?」

 

「嗯,中島前輩是我在警校很熟的……」

 

「以前外公都是警察拜託他去的呢,很少會這樣驚動人家,外公都說不要給這些辛苦的第一線人員添麻煩,」又是不讓目黑蓮說完,大表哥繼續打斷他,「不過這樣也表示那前輩真的很照顧你呢。」

 

道枝駿佑忽然不想吃了,他握緊刀叉,看著自己前方的羊小排,香氣撲鼻,主廚特製的香料淋上去特別香,但他沒有心思管這些。他看見目黑蓮的手一動也不動,自己那份餐也沒吃多少。然而就算目黑蓮不再說話,還是有人要講。

 

「可是表哥這樣放棄公安警察的工作,以後還能這樣麻煩前輩嗎?」像是表妹的女大學生也跟著開口,抿唇,喝一口酒,又說,「回任應該也很麻煩吧?記得當時阿姨也說過,國家特考超難不是嗎?就這樣放棄了,好可惜喔。」

 

目黑蓮左手放下刀,拿起還沒動過的紅酒杯,喝了一大口。

 

「哎顧著討論蓮,都忘了這位小朋友,道枝先生……對吧?」目黑蓮的舅舅開口,對著道枝駿佑說,「你和蓮是同一間國中的啊?這麼說,是南星?」

 

眼見話題就要燒到自己身上,道枝駿佑給自己上緊發條,「是,南星中學。」

 

「怎麼認識的呢?」

 

「……和前輩一樣,都是劍道部的,」他說,「那時前輩幫了我很多,我很感謝前輩。」

 

「這樣?對啊,哈哈哈,蓮的劍道的確很厲害,當時常常出去比賽,我兒子看了也都說想跟哥哥一樣去學劍道呢。」

 

「對啊,我哥除了臉蛋就是體育超好吧。」目黑優抓住時機,也跟著進來插科打諢。

 

「有什麼用?繼承萬事屋需要那些能力嗎?」才看氣氛因為這位舅舅而好轉一些,外叔公又忍不住被冷落來插嘴,「你這孩子我也是從小看大的,只有跟家族無關的事才那麼機靈,叫你學也不學,幾年下來還是這樣子,還叫一個外人來!你表弟表妹都比你更懂怎麼傳承目黑這個姓,我哥真是寵壞你,才會讓你忘記日出神社是多有歷史的神社嗎?」

 

「我沒忘,」目黑蓮說,「……雖然我做不到外公那樣的程度,但我會好好保護他的招牌。」

 

外叔公沒有看他,只是拿起紅酒,一口氣喝光,然後換來侍者倒了第二杯。但這一杯不是同樣的酒,而是又叫侍者另外拿酒單來,足足挑了三分鐘才選的第二杯單杯酒。這期間沒有人敢吭一聲。

 

「我會看著。」

 

這頓難以下嚥的晚餐在每個人被盤查一輪後,總算是結束了,因為食之無味,所以感覺什麼都沒吃到。在回去之前,目黑優沒有去取車,反而先去地下街外帶了幾盒壽司回來。

 

「我今天收穫了萬年啃老族這個稱號,還不錯吧,剛上研究所時還只是啃老族呢,今天多了個前綴,有進步。」目黑優說。

 

「……優前輩真是樂觀。」道枝駿佑無力地看著他。

 

「不樂觀一點無法對付這個老頭啊,沒辦法,」目黑優說,「不過我哥比較慘吧,他從小就是被外叔公盯大的。」

 

「……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自己哪裡得罪到他。」目黑蓮說。

 

「誰叫你從小就長得帥受歡迎、體育又好還會讀書呢,還是警視廳國家特考組耶!這根本是抽到SSR吧!體質又跟外公一樣,不用做什麼就能把鬼啊妖怪啊趕走的,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不會傳宗接代吧。」講了拉哩拉雜的一堆,其實重點也不過是體質問題。目黑優知道,但他更明白哥哥不喜歡提到這件事。

 

「閉嘴啦。」目黑蓮白他一眼,「……快回去了,我想洗澡睡覺,明天委託人還要來。」

 

 

 

 

===

 

 

 

The Black Skirts ×盧廣仲-Dream like me

 

Meaningful Stone - Fade away

 

K.vsh - Aftereffect (feat. GIRI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