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散步

 

 

 

睡不著時就出去散步。黃仁俊披上薄外套後,躡手躡腳走出房間。他剛睡了一下,但很快就醒來。剛剛那一下很沉,但也很快。房間很黑,他確認了床的另一邊有人後就安心了,可只是碰一下,對方就醒了。

 

──睡不著?

 

──嗯。

 

──……要出去散步?

 

嗯。他點點頭,雖然沒開夜燈,對方根本看不見。

 

我跟你去吧?

 

好啊。這句話他放在心裡沒說出來,只是拉著羅渽民的手,把他拉起來。

 

床頭電子鐘是凌晨兩點半,若以年輕時來看是還會醒著的年紀,但現在已經沒辦法了,況且今天下班回來後他就累得不行,連飯也是拉開眼睛勉強吃完的。

 

羅渽民也穿上外套,拿上手機。兩人輕輕掩上門,唯恐吵到鄰居,輕手輕腳,踏出公寓。

 

晚上很涼,尤其秋天。

 

有點冷耶,羅渽民說,然後放心地牽住他的手,包在自己手裡。黃仁俊的手有些涼,應該是被這陣涼風吹冷的,而且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寧。羅渽民不問他發生什麼事,只說些八竿子打不著的瑣碎小事。碎得和天上星星一樣,稍微沒捧好,就打翻,落整片星辰到眼前閃花了眼。

 

──我忽然夢到以前的事。黃仁俊說,你有一天跑過來,跑來我們班,問那個黃仁俊在哪。

 

噢,原來是想起那件事了。羅渽民思忖,那或許是個微妙的回憶。

 

──我們班的人都很緊張,因為你看起來很兇,整個人後面有一團黑霧一樣,總之就是生人勿近。說到這裡,黃仁俊笑了,這一笑讓羅渽民放了點心。

 

──……我不是故意的。羅渽民說。

 

──我知道。黃仁俊說,而且我大概也猜到你想說什麼。你不來,我也會去找你的。我就想過去找你,也早就知道你讀哪系、學號、宿舍房號。

 

──真假啦?你是怎麼發現的?

 

黃仁俊停下腳步,稍稍抬頭,看著仍帶有睡眼的羅渽民,然後湊近,靠過去貼在他頸窩上。

 

──味道吧。我鼻子跟小狗一樣,聞到味道了。

 

──……是喔……

 

──你又是怎麼發現的?

 

──就像電視劇那樣。羅渽民說,我也說不上是發現,應該說,每天每天這樣累積下來,有一天,突然這個感覺就有了名字。

 

──是嗎。黃仁俊點點頭,說,那你直覺真的很準耶。

 

──你說的味道又是怎樣的味道?

 

──味道就是……有一種臭味,可能也不是臭味,或者說,體味?

 

羅渽民看著認真思考的男人,在路燈下,掛一副銀邊近視眼鏡的黃仁俊,因為疲倦而顯得無神的雙眼,乾澀的皮膚,陷入不重要回憶的表情,他有種,和這個人生活了好久的感覺,而他還想繼續下去,想看更多這樣的黃仁俊。

 

──你身上就有很好聞的味道。羅渽民說,現在應該是百合的味道?

 

──笨蛋,那不就是衣櫃芳香劑的味道嗎?黃仁俊白他一眼,扣緊羅渽民的手,繼續往前走。

 

──我說的味道,我們也有啊。黃仁俊又說。

 

──啊?

 

──我說我鼻子很靈的啊。黃仁俊說,做完,我是說,事後,都會有那種味道。

 

──啊……?

 

──也許每個人的味道都不同。我說,發現我爸身上有奇怪的味道,和我們倆事後的味道,是同一種類型的味道,但是不同的氣味。

 

──越說越難懂了。羅渽民說,那我媽也會有那樣的味道嗎?

 

──也許喔。因為聽說那種味道會持續幾天,依照他們兩個那幾年,說不定那陣味道一直都沒散去,所以我才發現。明明我爸,都因為「工作忙」,回家都很晚了。

 

──喔……你討厭那味道?羅渽民說,應該是討厭的吧?畢竟是……

 

──當然討厭啊。黃仁俊說,但是現在我也有那種味道了。每次我們兩個做完,你身上一定會有,我身上一定也有。

 

──但至少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吧。

 

──也許吧。黃仁俊說,沒搶人、沒當第三者這點來說是堂堂正正沒錯。

 

羅渽民知道他暗指的是什麼。

 

──你的感覺呢?黃仁俊問,是你先跑來我班上興師問罪的。

 

──我倒覺得那沒什麼,任何一個小孩,只要跟父母關係還不錯的話,都能察覺到吧。羅渽民說,倒是你,討厭那味道嗎?

 

──不會啊,我真的沒感覺到,沒發現任何異狀,是因為有天聞到奇怪的臭味才發現的……是說你剛不是問過了嗎?黃仁俊說,但說討厭,也許不那麼討厭。

 

──為什麼?

 

──總覺得沒這味道我就不會遇上你了。黃仁俊幽幽地說,你身上也有種味道。

 

──什麼味道?……臭味?體臭?

 

──說不上香也說不上臭,就是你的味道,我常常靠著這味道在辨認你的。先聞到味道再看到你。

 

──你是小狗狗嗎?

 

──你才是吧?

 

──我是啊,面對你我是啊。

 

──那我是什麼?

 

──貓吧。羅渽民說,現在像貓,以前也像貓,以後……我不知道,但都好。

 

──都好?

 

──都好。

 

好。

 

走到社區公園後,睡意襲來,黃仁俊說他想回家睡覺,要羅渽民揹他走一段路。揹著黃仁俊走一段路或走回家,羅渽民乾脆地選了後者,雖然有點累,但睏意滿滿的黃仁俊不好惹。

 

他試著,動動鼻子,聞黃仁俊的氣味。除了那衣物芳香劑外,沒有別的了。也許他真的沒那天賦吧。但此刻他能確定隔天醒來,再隔天,再隔天,黃仁俊還是會躺在床的另一邊。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 娜俊 渽仁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