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只會是命中注定#06_END

 

 

現在換餐會開始,全部的人都移動到交誼廳,隨意捏著一杯咖啡或茶聊天吃飯。李帝努看他們倆泰然自若地挑菜,還吵嘴吃這個不飽、那個太油對胃不好,看來黃仁俊還不知道一小時前羅渽民幹了什麼。

 

雖說和J認識較久,但李帝努和他始終搭不上話,所以當羅渽民說和J開始交往時,他也不知道好友為什麼和他一起。他只是想喔愛情沖昏頭吧,戀愛使人瘋狂。

 

的確也是這樣,只是當事人不對。

 

他對黃仁俊很有好感,而和J則是不溫不火的,因此心裡就算要,也湧不上那種替人不值的心情。他想了一堆,末了也只是走過去,把頭靠在黃仁俊肩上,要他幫忙多夾一些自己的。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滾,自己去拿,」羅渽民推開他的頭。

 

「你手不要亂碰都細菌很噁心,」李帝努沒理他,指著鐵盤上的鮭魚三明治說要那個。

 

「你自己夾,」黃仁俊把手上的盤子塞給李帝努,在對方要開口抱屈時又補一句:「我幫你拿喝的。」

 

這還好一點。羅渽民直接夾一堆李帝努根本不吃的香菜鱸魚到他盤子上。

 

「欸,你不是黃仁俊嗎?」

 

「啊?」突然被唱名的人抬頭,黃仁俊不知道還有誰會叫他全名,愣了一下,看到出聲的人正是前公司的同事。

 

「哈?真的跳來這裡喔?怎麼樣,過得好嗎?」

 

「喔……還不錯。」黃仁俊低下頭,把塞給李帝努的盤子又拿回來,捏在手上。

 

「成景哥在問你啊,問你過得好不好,」那人說,「你氣色還不錯嘛。成景哥就不怎麼好了,老闆沒趕他出去啦,但被降職了。看來要跟你一樣直接跳槽比較好?喔不過也說不準啦,畢竟你能力很強嘛,才能被人家挖過來。」

 

羅渽民不曉得這人是誰,外表看起來相當和藹親切,可是每句話都帶刺,特別針對黃仁俊而來,說的還是他們不知道的事,不知道有什麼居心。

 

「我是羅渽民,」他伸出手,要和對方握手,「跟仁俊一樣企劃部的。」

 

「啊你好你好,沒自我介紹,我是黃仁俊以前的同事,楊泰賢。」那人露出一個笑,也伸手和羅渽民握手,手被緊捏發痛時感到一絲怪異,但羅渽民又笑得那麼燦爛。

 

「欸黃仁俊,聽說最後你走時還跟部長吵了一架啊?」楊泰賢說,「那時我好像不在吧,你跟部長吵什麼啊?」

 

「也沒什麼……就只是工作上的一些問題而已。」

 

「真的?可是我問留娜,她說部長好像跟你吵了什麼?憂鬱症?然後你就罵了部長一頓……?哇,太嗆了吧,又是前輩又是上司的!」

 

「嗯……」

 

李帝努當然也聽見對方的敵意了,他捏住黃仁俊的臂膀,把他往後拉,讓黃仁俊盡可能悄悄地遠離那個人。同時也能看見羅渽民眼裡冒火。

 

「希望你在這裡平安啊!不要又跟以前一樣囉。」楊泰賢又往前一步,大力拍他的肩,「哎呀這又沒什麼,又不是只有你一個這樣,放寬心啦。」

 

「嗯。」黃仁俊應了一聲,雙眼保持失焦的狀態笑了一下。

 

沒有人注意到這裡的氣氛不同,因為看起來都一樣,都是那樣平靜,都是那樣安寧,跟風吹過一樣。黃仁俊把盤子放在桌上,說要去廁所。

 

「我跟你去。」羅渽民說。

 

「不要過來,」黃仁俊聽到他說要來後,心裡一緊,邁開腿快步穿越人群。羅渽民跟著追上。李帝努看他們都變了臉色,都還沒反應過來。

 

「欸等一……!」

 

一旁的J也注意到了,先是看黃仁俊遮住半張臉走出交誼廳,又看見羅渽民追過去,就連李帝努也跟過去了,才發覺不對勁。

 

黃仁俊狼狽地逃到廁所後,也沒管是不是有人在,跑進最後面的工具室要把自己反鎖起來,但被後來追上的羅渽民拉住另一邊門把。

 

「你放開!」他哭喊著,「你放開啦!放開啦!」

 

「不行,」羅渽民力氣是大,但就連此刻的他也敵不過黃仁俊突如其來的力量,「仁俊,沒事的、沒事的……」

 

「有!就有,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咬著含糊的字,黃仁俊又使力要關上門,他聽見羅渽民那些破碎的安撫,但那在此刻幫不上忙,只是讓他再次陷入恐懼和自責中。而且還聽見有其他人進廁所的腳步聲。接下來就會有很多人看到他崩潰的樣子,而羅渽民也會被捲進來。

 

他想自己大概是又搞砸了。

 

門還是被推開了,黃仁俊跌坐在後面的洗手台上,全身因為恐慌發作而顫抖,手指都麻得縮起來,頭也垂得低低的,嘴裡嚼著他聽不懂的單字,還哭得一直喘,嚇壞了羅渽民。

 

依循吵鬧聲而來的李帝努和申智率幾乎是同時來到這裡,只看見羅渽民護著跌坐在地上的黃仁俊,要他跟著自己的節奏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反覆好幾遍,他捧著黃仁俊的臉,連講話的語速也慢下來了,像是在哄孩子一樣。

 

但J知道那種聲線只是在強裝鎮定,就和當初不小心踏入燈泡壞掉的學校工具間的,那個羅渽民一樣。

 

「他是怎麼回事──」J走上前,想一探黃仁俊的狀況。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情緒崩潰。

 

「不要過來!」羅渽民忽然喊住他,把黃仁俊抱得更緊,用自己的外套裹住他,側身遮住黃仁俊,不讓J看見,「……不要過來,會嚇到他。」

 

「什……」

 

「我去拿水過來。」李帝努說。

 

「可以站起來嗎……?不能?那我揹你可以嗎?」羅渽民背對著他單膝蹲下,抓緊黃仁俊兩條腿後才起身。他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只是不能一直讓黃仁俊坐在地上。這下可好了,他還空口說大話要保護黃仁俊,結果連怎麼讓他好過一點都不知道。黃仁俊附在他耳邊,說去空曠的地方。

 

×

 

把最後一箱家當打包好後,搬家公司派來的車也立刻抬上去,和他確認好地址,才發動車子前往新的地址。

 

「這時節你居然還能找到房子。」J說。

 

羅渽民看他一眼,又看看身後那堆行李。「你不也是?」

 

「朋友那邊正好空出一間房。」J說,「不錯啊,這次你租到了,你嚮往的那種家庭式雅房,有一個客廳,有廚房,想要回家大家可以一起在沙發上癱著看電視、聊天、或是回房間一個人待著也不會奇怪的那種。」

 

「嗯,」羅渽民咬咬吸管,果然一般咖啡廳買來的還是不夠味,他說,「附近生活機能也不錯,不過地鐵要多坐三站就是。」

 

「……嗯哼。」J隨口應了一聲。兩人也不再說話。

 

羅渽民又繞過一圈過去和J一起生活的家。他們交往時搬過兩次房,這一間房住了將近三年,怎麼可能沒感情。房東聽到他們要提早搬走時還嚇了一跳要挽留他們,但羅渽民也只說人生有新的規劃了。但雙人小套房也就那麼大,一天能分到的陽光也就那樣。

 

「所以呢?你跟他一起住?」

 

「嗯。」

 

「我不懂,你喜歡他哪裡?」J問他,「你當初又喜歡我哪裡?」

 

「二十二歲的喜歡和二十七歲的喜歡又不同,」羅渽民說,手指抹過牆上的污痕,這裡還是清不掉,是前一個房客留下的,他們搬進來後也擦過好幾次。「當時喜歡你是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輕鬆。和跟帝努一起時不同的輕鬆。」

 

「後來呢?」

 

「後來就發現我們倆……啊……不太合吧。」他說,「磨合過才會知道。」

 

「那他呢?」J問,「黃仁俊又是哪裡吸引你?你自己也沒碰過那種情況吧?是想成為唯一一個理解他的人嗎?」

 

羅渽民沒有馬上回應他,而是把喝光的空杯丟進垃圾桶裡。

 

「那樣會很危險。」J又說,「我是認真的。」

 

「不是,我不是唯一一個理解他的人,他還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羅渽民轉過頭來,說,「他只是希望能有更多人聽聽他,然後呢,嗯──我希望他能活得輕鬆一點。就這樣吧。」

 

然後又陷入靜默之中。巡完了房間,羅渽民準備走了。他必須回去整理新家。

 

J說:「你還在氣我當初沒為你的病著想嗎?」

 

「啊?」羅渽民看著申智率,笑著說,「那都過去了啊。現在他知道了就好。」

 

 

 

他將黃仁俊揹出公司外,警衛和櫃檯見狀連忙問要不要幫忙、需要叫救護車嗎?羅渽民只說不用他需要空氣,然後到了中庭後讓黃仁俊坐在長椅上。

 

渾身都是冷汗的黃仁俊已經好些了,不再無端地哭,臉上只剩淚痕,也沒有再喘,不過臉色依然蒼白,連嘴唇都失去血色。他打給李帝努,要他去看黃仁俊座位有沒有藥盒之類的跟水一起帶下來。

 

看黃仁俊靜靜地緩緩地回復正常的呼吸韻律,讓眼睛找回焦距,他的身上始終有羅渽民的手在穩住他,以免下一秒就倒下去了。還沒等李帝努拿藥下來前,黃仁俊頭還暈暈的,迷迷糊糊中對他說:發作起來就是這麼可怕,他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他,」羅渽民說,「我也需要。」

 

離開那個舊家後,他乘地鐵到三站之外的新家,地鐵上搬家公司傳訊息說已經到了,有一位先生在那邊等,東西也已經全數搬上去。這房子是他和黃仁俊一起看的,為了這每天下班後、周末都四處奔波來回。J說不想看到他,也暫時住在李帝努家。李帝努叫他滾去睡黃仁俊家,誰知道羅渽民說如果住仁俊家的話他會忍不住,這樣隔天上班看房他會很累。李帝努罵他噁心。他也知道自己很噁心,因為簽完約之後他就把黃仁俊拉到一間旅館去了。

 

黃仁俊瘦得不用躺下就能看見肋骨的形狀,羅渽民手指一節一節往上點,數著他的骨頭,將他圈在自己腿間,數一個就是要餵胖他一次的決心。羅渽民也不曉得自己是在裝什麼,裝得那麼清高,裝得是對黃仁俊的心比對身體更有興趣。他當然都要,他什麼都想要,只要是黃仁俊的他都要搶走。

 

「啊,到了。」

 

才到公寓的門口,就看見腦海中的當事人坐在公寓門口的檯子上晃腿等他。

 

「幹嘛不進去?」羅渽民說,「我還期待進門你會穿圍裙問要先吃飯、還是先洗澡、還是要仁俊。」

 

「白癡喔。」黃仁俊白他一眼,從身後拿出一個大紙袋,「帝努剛剛送來的。我叫他留下等你回來一起吃,但他說他等一下還要跟家人吃飯。說這是暫時的喬遷賀禮,是甜甜圈。」

 

「喔,好吧。」羅渽民說,「要配2-shot half咖啡嗎?」

 

「才不要,不要以為減成兩杯半我就會接受。」黃仁俊說。他沒跳下來,還是晃著腿,羅渽民靠近他,兩隻手撐在他兩側,然後貼上他的腰,作勢要公主抱他。

 

「你之前說要保護我,」黃仁俊打斷他,「可是我不要這樣,我不想一直當那個角色,」

 

羅渽民看著他。

 

「那你希望我怎麼做?」

 

黃仁俊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撫摸著他的頸側。

 

「雖然我超遜超廢的,可是你也要讓我保護你……也可能不是保護,就是,想要你也能開心一點,」黃仁俊說,「……我只是想要這樣。」

 

聽起來好抽象喔。羅渽民心想,明明是那麼抽象、沒有形體的東西、卻像炸彈水雷一樣炸壞了他。

 

「好啊,」他扛起黃仁俊,往電梯的方向大步走去,說,「那就交給你了。」

 

都能聽見黃仁俊在他耳邊格格的笑聲。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CT 娜俊 渽仁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