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貓咪。98的前傳。

 

 

 

 

 

I don’t think you will get better without me#01

 

 

 

「我覺得,」他說,「你應該找一個你喜歡然後對方也喜歡你的女生在一起。」

 

崔韓率當時正在替他清理腳踝上的傷口,在學校施工現場閃坑洞時摔傷了,刮出一道口子,去保健室處理下後就被趕回去。回到家時,崔韓率就拿著一盒急救箱出現。

 

這個家只有他和權順榮、李知勳住,對於崔韓率為什麼如此瞭解這房子的每個角落,著實感到疑惑,但也省去了許多力氣。高中的時候,學校在離家近的地方,每天都睡到快遲到才去上學;相反的崔韓率家住得遠,上課都得搭超過半小時的地鐵來學校。上了大學之後反過來了,大學就在崔韓率家附近。原本他沒想過要另外在外頭租房子,地鐵這麼方便,大學課又沒高中密集,搭個一小時車都不是問題,而這時天降一棟房子,李知勳的叔叔說可以給他們三個住。

 

給貓咪們的專屬小窩。崔韓率喜歡這麼說。

 

都是一起長大的,漸漸超越了前面兩個哥哥,而十四歲末身高超越了他,他氣得一整天都不跟他說話,就算大家都知道這是事實也不行。光是往旁邊一站就能比出來了,更別說背靠背比身高。

 

想到那些事情崔韓率還會偷偷地笑,只要看到他就讓人一口氣想起這些回憶,尤其是他生氣的表情,臉都脹紅了,還會來回走動。只要崔韓率做了什麼不合他意的,就可能遭難,理由往往都是:為什麼不是我?

 

「一起去逛街買衣服」

 

「當我生日派對的主持人」

 

「合唱的對象」

 

這些問題的答案都不是他,是誰,是認識已久的朋友,是很熟的哥哥,是班上的同學們。他知道了「合唱的對象」的答案之後,整整一天不想同他說話,鼓起腮幫子,皺起的眉頭沒鬆過就為了讓崔韓率知道他在生氣。

 

這人真難伺候,為什麼平常那麼乖那麼可愛,碰上崔韓率就變混世小魔王,連人家選什麼答案都要管,真把自己當作崔韓率的誰了吧。

 

偶爾也會聽到有人這麼說。

 

『勝寛跟韓率啊,是不是太好了?這樣以後還能交女友嗎?哈哈,我開玩笑的,韓率長那麼好看啊……女孩子都會喜歡他吧。至於勝寛,我猜應該還是會有女生喜歡他吧,唷,說可愛也是挺可愛的,有些女生不就喜歡這類型嗎……哈。』

 

他是崔韓率的誰呢?是什麼?好朋友吧。真的很要好。打從小學認識後,幾乎都黏在一起。說是同齡朋友,在班上誰不是同齡啊?為了找崔韓率一起玩,從建築的東側跑到西側去,短短十五分鐘的下課時間,就花了三四分鐘在走路,約去遊樂場玩也不過癮。

 

吵架當然也是有的,小孩子哪個不吵架。再好的朋友也都有翻臉的一天,打架、吵嘴、賭氣、避不見面都有過,崔韓率小時候也硬過脾氣,和他爭論點心能不能先吃,兩人為這個在教室裡吵得惹來隔壁班的老師,其他同學也很詫異,原來好朋友吵起來是這樣激烈。

 

國中時說了句「你太黏人了」,他一個禮拜都不跟他說話,下課自己玩兒去,放學跟其他朋友一起回家。崔韓率還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要受到他這樣冷眼對待,只得先放低姿態道歉。

 

討論要送給高一班導什麼禮物時,為了送百合還是康乃馨吵了起來。

 

高二校外旅行,找了其他人一組,房間也沒和他一起。遊覽車上的座位,其他人都特意給他們倆留了位置,崔韓率卻一下走去最後面的五人座,扯著麥克風就要唱歌,完全沒注意到他臉上越來越黑的表情。

 

明明選什麼都不要他。就偏偏這個答案是他。

 

『你才不喜歡勝哲哥』崔韓率說,『都是騙人的。』

 

夫勝寛知道,他講十個謊百個謊千個謊崔韓率都會相信,唯有這個騙不倒。

 

夫勝寛覺得,崔韓率果然還是離自己遠一點好。

 

×

 

又跟韓率吵架了?你沒是找人家碴幹嘛?

 

我哪有,而且我們又沒吵架。

 

那為什麼他來拿菜的時候你不跟他講話?還背對人家,裝作不知道他來?你當你媽傻?

 

……那也不代表我們就是吵架好嗎?再說,為什麼又是我的問題啊!?

 

因為你們吵架有九成原因都是你引起的,而且那孩子根本就不可能跟人吵架,鐵定是你的問題。而且你暑假回來就打算在沙發躺一整天嗎?還不給我過來幫忙!

 

連親媽媽都不支持自己了,夫勝寛不知道此刻還有誰站在他這邊。他們吵架的原因,有很大部分都是夫勝寛自己脾氣先出來的,急躁不說,火火烈烈的動不動就拽人家衣領,有時還會拍桌,引來其他人的眼光。

 

吵完架後,夫勝寛都有點後悔,他們之間的事都是被他吼到人盡皆知的。免不了一陣笑話。

 

更後悔的是,他早就知道了對方喜歡自己,懷有什麼感情,有什麼意圖。他不願承認,也不想正視,給人家晾在那任那份感情曝曬,卻還這樣逼人做選擇。崔韓率的每個選擇,都得是夫勝寛,除了這件事。

 

都是崔韓率的錯。

 

說不定對方在他不分青紅皂白的怒氣之下,會先不服氣地反駁,一陣子過後就會說:對、對、對,是我的問題。

 

從一開始,我就不該認識你。

 

不行,如果崔韓率這麼想就糟了,太糟糕了。這不行。夫勝寛抓抓頭髮,躺在床上打算自暴自棄一天,權順榮卻來敲門。

 

『勝寛啊,』權順榮抱著一桶炸雞和一大罐可樂,說,『陪我看電影。』

 

權順榮平時根本不可能那麼好心,會這樣必定事出有因。

 

『看什麼?鬼片嗎?』

 

『嗯,對啦,』權順榮拿出一個隨身碟,心虛地說,『聽說很好看……可是我又不喜歡鬼片……可是聽說很好看……』

 

『炸雞拿來。』夫勝寛說。

 

『喏。』權順榮把炸雞放在木地板上,拿了一張廢紙當作丟骨頭的垃圾堆,說,『今天Vernon沒來嗎?』

 

『幹嘛突然問起他?』夫勝寛皺起眉。

 

『問一下而已,脾氣這麼大,』權順榮說,『我想說果然還是該找Vernon啊,你膽子又沒比較大。』

 

『好吧那不看了。』說著就要走出房間,權順榮趕緊拉住他。

 

『……陪我看。』

 

鬼片果然是鬼片,多一個人看也不會因此變得溫馨可愛。近十年的風格都是是視覺上的恐怖為主,而且配樂把氣氛營造得好像鬼都在背後一起看電影。兩人盯著電腦螢幕,時而調低音量,時而躲去後面,時而藉口要去廁所但還是被強迫留下來。

 

夫勝寛終究還是撐不住,直接躲去棉被裡。被留下的權順榮沒能逃過最恐怖的一幕,嚇得雞翅差點掉在地上。

 

『你們在幹嘛?』門一推開的瞬間,權順榮也衝進被窩裡躲起來,停了半秒,才發覺那是熟悉的聲音。

 

『看、看鬼片。』鑽出被窩後,頭上多了兩枚耳朵,都被嚇出貓耳了。權順榮看見門口的弟弟,鬆了一口氣。

 

『哪一部?我也想看。炸雞耶,我也要吃。』崔韓率手上拎著一個紙袋,看見炸雞還有剩一些,連問都沒問就抓了雞塊來吃。

 

『那是什麼?』權順榮指著袋子問。

 

『勝寛之前說要看的雜誌跟漫畫。』

 

『我也要看。』說著,就要伸手去拿。

 

『哥先去洗手,都是炸雞的油啦。』

 

『哪有……』權順榮可憐兮兮地垂下手,只得跑去洗手,用肥皂搓掉手上剩下的油漬。

 

房間裡只剩下依然躲在被窩裡的夫勝寛,還有被子外的一搓尾巴。崔韓率舔著手指,點開影片,原來是之前很紅的那部,聽說特效怪嚇人的。權順榮竟然找了夫勝寛壯膽。

 

『你看鬼片不會叫我來嗎?』崔韓率說。

 

『不是我要看的。』夫勝寛說。在被窩裡聲音悶悶的,減了幾分真實。

 

『順榮哥居然找你。』

 

『他原本要找你。』

 

『嗯,』崔韓率點點頭,不再繼續講看電影的話題:『漫畫都帶來了,你什麼時候才要從那裡出來?』

 

『……我不要出去。』

 

『夫勝寛,你要在那裡躲到什麼時候啊!?』權順榮洗完手回來,看床上還有一球貓,直接掀開棉被,露出也變成貓,蜷縮在床上的弟弟。

 

『我不要看了,好恐怖,你自己跟他去看。』他跳起來,沒給人反應的時間,一轉身就變成一隻小貓跳出窗外了。

 

×

 

大家都喜歡開他們玩笑。

 

都是因為夫勝寛,自從認識了崔韓率之後,就變成一隻小黏人精,橡皮糖似的都扒不開。也是因為崔韓率那張臉的關係,簡直就是禍水的代名詞,一張臉吸了多少閒雜人等來。不過十來歲,就已經看得出以後會是多漂亮的臉,嬰兒肥還是有的,但那也是漂亮的、屬於孩子的嫩肉。夫勝寛從小就臉上帶肉,長大了也沒消多少,若不把視線往下移一點,不會知道他是個如此瘦弱的孩子。站在崔韓率旁邊,誰都會減弱幾分姿色,更不要說本身就資質平凡的人。

 

小時候真的就被歸在資質平凡那邊了,夫勝寛很有自知之明,但他也沒想過要成為另一邊的人。反而是「那邊」的人,自己過來找他的。大家都說是夫勝寛黏崔韓率,因為下課都是夫勝寛過去,因為都是夫勝寛先開口的,因為漂亮的孩子不需要主動黏人人家就會過來黏他,因為崔韓率,常常嫌棄夫勝寛過度的纏人。

 

『你每節下課都跟崔韓率玩!我們也要跟他玩啊!』

 

『對啊對啊!夫勝寛你走開啦!我們都已經跟他講好了耶!』

 

夫勝寛原本是握著拳頭要大吼的,看見崔韓率一點表示也沒有、沒有說「我跟勝寛說好了」,只是坐在座位上說「大家一起玩不好嗎」。

 

『可是我們又沒有要跟勝寛玩!』一個女生說,『他跟你玩太多了!我們也要跟你玩!』

 

忘記是怎麼回去教室的了,應該跟往常一樣自己走回去的吧,只是邊走邊哭,還不能讓路上的其他人知道他在哭。因為太常哭了,小時候沒少挨過李知勳的罵與笑,媽媽和姊姊也都說該不會是太寵了才這麼愛哭。明明權順榮更愛哭的,大家卻只說他。

 

回家的路只有他一個人,上了公車後司機還說弟弟怎麼今天只有你一個?那個美國小男生咧?

 

我不知道,不認識他啦。

 

唉唷,吵架了吼?哈哈哈,明天他就會來找你玩了啦。

 

司機的表情好像什麼都知道了,這讓夫勝寛更加生氣,氣崔韓率。

 

全世界都知道我跟你才是最好的,可你卻總是表現得我一點都不重要。

 

以後怎麼被我推開都不要怪我。夫勝寛在心裡立下這個誓言。

 

可最後還是夫勝寛先開口的,誰叫崔韓率可憐巴巴地來按他們家門鈴藉口說要找姊姊問國文呢。

 

×

 

他聽人家說,聽權順榮說,夫勝寛喜歡上崔勝哲了。那個大狗狗般笑起來好像後面有尾巴在搖的學長,在他們高中也頗有名,還是大學學生自治會的成員,短程賽跑的常勝軍。他也姓崔,也長得好看,這讓崔韓率不禁猜想夫勝寛的口味究竟是怎樣。就算妒火中燒也要冷靜觀察,以免失了準,要攻敵必先通事。

 

流行音樂社缺人手,李知勳想與其在學校招人,不如找崔韓率來,品質還更有保證。而對崔韓率來講,這太剛好了,接近敵人的第一步。愛好和平、討厭紛爭這種事先放一旁,他得先看看這個崔勝哲到底是何方神聖,讓夫勝寛捨得拋下他。

 

『高中生?』崔勝哲問,『喜歡Hip Hop嗎?』

 

『很喜歡。』崔韓率誠實地回答。

 

『平時有自己寫歌嗎?』

 

『嗯。』他點點頭。

 

『那就可以啦,』崔勝哲露出那個傳說中的笑容,『知勳推薦的人怎麼可能會不好啊!』

 

好不甘心,滿滿的不爽,崔韓率有點瞭解為什麼夫勝寛會成天把勝哲哥掛在嘴邊了。真討厭,才幾分鐘就可以用幾句話配一個笑容征服敵人。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夫勝寛說去了李知勳的大學校慶,發現有個學長好帥,Rap很好,唱歌也不錯,而且台上帥氣台下可愛。以後他也想要進那間大學。

 

喜歡到想要進對方也在的大學,而不是因為李知勳、權順榮也在那就讀,而是為了一個認識根本不到半年的男人。崔韓率不曉得夫勝寛是這樣的個性,怎麼可能變成這種膚淺的人,怎麼可以因為很帥就喜歡人家?

 

『我覺得,我也很帥啊。』他看著崔勝哲的Instagram照片,大大的水靈的眼和紅潤飽滿的唇。自己的嘴唇好像很薄,一點也不能比,眼睛也不夠人家溫和水潤。

 

『啊?』權順榮愣愣地看著他,『你以前才不會講這種噁心的話咧。』

 

『什麼?』

 

『這應該是勝寛才會講的話吧。』

 

可是現在的夫勝寛滿嘴都是崔勝哲啊。

 

夫勝寛明明,就是喜歡他的,為什麼又要說喜歡崔勝哲。難道對自己的「喜歡」和對崔勝哲的「喜歡」是截然不同的嗎?對他只是朋友以上而對崔勝哲是戀愛嗎?越去想這件事,崔韓率就越不懂,也更加地不甘心。

 

隨著日子的流逝,他感覺那威脅越來越大,快要把他擠掉,崔韓率想,自己還剩下多少呢?還會有多少問題的答案是自己呢?他是否該把以前答的答案都擦掉,換上夫勝寛,對方才可能回頭?

 

那些求情人再回頭的情歌頓時都成了他的故事,差別在於人家根本也不是他的情人,所以他也沒資格說什麼回頭不回頭的,那都太早,也太晚。

 

單說喜歡是不夠的,也無法完整傳達他的心情。他想那早已超越了普通的喜歡,比喜歡更熱烈,比愛更純粹,光用言語根本無法表達,而他也疏於練習,以至於舌頭如生了鏽斑的車鍊,一開口就打滑或卡死。他的腦袋是一片荒原,除了那赤裸的感情外什麼都沒有。

 

故事說到這,他想外人對他們的誤解太深了,夫勝寛被形容成追逐的那方,而他是那塊寶石,人人搶著要,夫勝寛是特別不要臉的那個。這個說法已成定論,漸漸在流言中轉為被動的真實,崔韓率的解釋沒有被採用,大家寧可相信:夫勝寛喜歡崔韓率多一點,而且很多。

 

如果夫勝寛真的喜歡他多一點的話,還會在他面前說出「喜歡勝哲哥」這種話嗎?

 

崔韓率不懂了。

 

如果喜歡崔勝哲的話,為什麼又要在人群中牽起他的手只因為「怕你走丟了」,或是「你會不安嘛」,或是「我會走丟」這種理由?

 

如果說崔韓率是天生漂亮的翠玉,夫勝寛就是經過打磨後越發漂亮的晶石。

 

意外撞見對方從貓咪變回人形,小崔韓率跌坐在地上,用他一貫的誇張表情面對眼前的這一切。光裸著身子還沒換上衣服的橘貓,慌亂之中抓起棉被遮掩躲藏。一截貓尾巴露在棉被外面沒遮到,才發覺根本沒變回完全的人形。

 

待換好衣服後,夫勝寛才走出棉被,訥訥地要崔韓率守住秘密,不能讓別人知道了。

 

我不會講出去的。

 

真的嗎?

 

真的。我說真的。勝寛的秘密就是我的秘密。我會當作自己的秘密守住的。

 

我的秘密是我喜歡你,你的秘密是你喜歡我,但你還是睜眼說瞎話,嚷嚷著對另一個人的感情,虛張聲勢。

 

最慘的是我還相信你的假話。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8line 率寛 率寬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