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Game
 
 
 
 
 
 
 
 

A

 

「勝寛啊,玩一個遊戲,輸了你就要聽我的話。」

 

崔勝澈口中的遊戲是什麼夫勝寛依然搞不懂,他們玩了幾次剪刀石頭布,黑白猜,還有幾次猜數字,最後一個是賭考聽寫會不會過。

 

「這太缺德了,不要,過份。」夫勝寛噘起嘴,不悅地拍了下崔勝澈的手,這讓崔勝澈笑得更開心了,眼睛瞇起來兩手搓揉夫勝寛的臉。

 

「唉呀唉呀聽寫又不難,那麼怕幹嘛?」崔勝澈說,「難道要我教你嗎?都高三了還不會聽寫?」

 

視唱是夫勝寛的強項,但相反技能的聽寫卻是死穴,對班上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視唱好的人,照理來說聽寫應該不至於這麼慘。連崔韓率都拿比他高的分數。

 

「我就……就賭!怎樣!賭我聽寫可以拿到A!」

 

對方氣鼓鼓的臉頰,像是麵包似的,崔勝澈相當滿意,他滿意的並非夫勝寛的一口答應,而是現在這個反應。逗一下就炸得滿天飛,這樣的人上哪找,他覺得世上只有夫勝寛了。

 

 
 
×
 
 
至於賭的是什麼,夫勝寛忘了問。

 

「你和勝澈哥到底在玩什麼?」崔韓率打開醬料蓋子,在湯麵上撒了一些辣粉,先夾兩片海苔沾些湯汁,再咬了一口小黃瓜絲。

 

「不知道,他說如果賭贏的話,贏家就可以懲罰輸家,或是叫輸家做一件事。」夫勝寛搖搖頭,他也想知道,難得回來一趟,崔勝澈到底想玩什麼,大學生都這樣嗎?如果上了大學,他也會比高中生早兩個禮拜放假?也會像崔勝澈那樣隨口提出一個無心的打賭?

 

「有點可怕啊。」

 

在他心中默默成為大人的崔勝澈。

 

對比看來,還是小朋友的他們,尤其坐在對面稀哩稀哩吸著湯麵的崔韓率,真是有夠像小孩子的。即便模仿大人打領帶、把袖子捲到手臂上、露出淡然無掛的憂鬱眼神,還是無法擁有餘裕,大人啊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把孩子的世界,搞得天翻地覆。

 

他每天都想著,崔勝澈的賭局,賭的到底是什麼。

 

 
 
×
 
 
聽說哥哥(雖然是堂哥)又蹺掉一堆課先跑回來了,八成修了一堆爽課可以這樣蹺,崔韓率走進奶奶家時看見崔勝澈的球鞋就在玄關踏墊上。

 

「奶奶,我爸說這個量血壓的給你買來了……奶奶呢?」崔韓率將紙箱放在桌上,那是他父親從醫療器材行買回來的血壓測量機。

 

「奶奶血壓又高了?」崔勝澈立刻跳下沙發,爬過去打開紙箱,說,「她在廚房裡熬高湯。」

 

崔韓率也跟著坐下來,拿了橘子就剝。這幾天崔勝澈大概都會跑去他家翻東西玩,美其名是和弟弟玩,其實就是要挖些八卦而已。不過沒差,因為他才剛買一款新的遊戲,可以用新遊戲堵崔勝澈的嘴。

 

Steam特惠期三折買來的,玩了一下覺得還不錯。」崔韓率邊說邊點開遊戲,然後把滑鼠和鍵盤都交給崔勝澈,讓他試玩。

 

「你最近都找靈異的來玩嗎?」崔勝澈問。

 

「嗯,」崔韓率點點頭,然後想起了什麼,忍不住笑著說,「玩這個的話他會一直尖叫遮眼睛。」

 

「那現在叫他來啊。」崔勝澈知道他指的是誰。

 

「不要啦、他已經被嚇過一次了,現在叫他來可能會殺了我。」崔韓率還是笑著。

 

「你最近和勝寛怎樣?」崔勝澈突然問。

 

「……什麼怎樣?」

 

「就是……你們有怎樣嗎?有這樣那樣嗎?有愛得死去來活嗎?」

 

「我們又不是那種關係,」崔韓率一頭霧水地,尷尬笑了三聲,說,「……你要幹嘛?」

 

「沒幹嘛,」崔勝澈說,「反正我放心了。」

 

 
 
 
 
 
 
B

 

期末成績出來了,崔勝澈搶走他的成績單,一格一格對下來,一串AAAAA入眼真是刺痛,然後就在「聽寫」那一欄,看見了第一個、B減。

 

視線停格,時間屏息,色彩失靈。崔勝澈抿了下唇,說,「哥請你去吃想吃的吧……什麼都可以,吶、不要苦著一張臉嘛!」

 

「你觸我霉頭。」

 

「……抱歉。」

 

夫勝寛雙手交握,不開心地又噘起唇,他沒想到真的又拿到B了,而且這次還是B減,要不是崔勝澈說了這種奇怪的東西,他才不會那麼心急,結果一個音聽錯,分了神就補不回來,一連錯了好幾個音。

 

「你贏了,隨便你要什麼。」夫勝寛洩氣地說。

 

「不要管那個了啦,我們去吃好吃的忘掉那個。」

 

「呀、給你一次機會還不要,說話算不算話啊!」他作勢舉起拳頭要揍崔勝澈,也不管對方是哥哥,反正平時崔勝澈就是這樣寵他的。

 

「好啊……我想想要幹嘛,」崔勝澈裝模作樣地摸著下巴,幾秒過後,說,「不然你去幫我買一盒霜降牛肉回來,一瓶薄鹽醬油,一把蔥,兩顆洋蔥──」

 

「自己去跑腿啦,這個不算,」

 

「好啊,那不然這樣好了。」崔勝澈說,「閉上眼睛。」

 

 
 
×
 
 
被彈了一下額頭。

 

原本要掄幾拳送他的,夫勝寛想,原本要掄幾拳送他的。偏偏挑那個時候說那種話,所以現在怎麼樣,臉上的鮮紅都消不去。

 

但那不是害羞而已,有一半是沮喪。

 

「你現在是認真的嗎?」

 

「什麼?」

 

「不是、你是不是開玩笑的?沒那麼巧的吧……」夫勝寛又說了一次,「哥你在開玩笑對吧?」

 

不知道夫勝寛在說什麼,總之現在氣氛不對,崔勝澈也板起臉孔,正色說道,「我沒有開玩笑。」

 

崔勝澈又說了一次,這次顯得底氣不足,因為心裡浮出了一個想法,而他希望是自己多想,「我說我喜歡你。」

 

夫勝寛眨了眨眼,搧下睫毛,囁嚅著什麼,崔勝澈要他說清楚點,於是夫勝寛又說了一次。

 

然而崔勝澈假裝沒聽到。他又問了一次。

 

「……韓率早上才講過一樣的話。」

 

 
 
×
 
 
這次他問的不是「欸韓率、跟勝寛多久啦」或是「你們怎麼還沒交往啊?不然我去追他好了」,而是問「所以你們到底有沒有」,這一類的問題。

 

問句不同了,崔韓率想,大概心裡在想的也不同了。崔勝澈高中時問,十之八九都是調侃,他升了大學之後,一次比一次問得多,有次甚至問「勝寛是不是真的有喜歡的人了」。

 

有吧。

 

崔韓率想,有吧。他算了算機率,自己二分之一,崔勝澈二分之一。如果告白的話,有二分之一的機率被拒絕,但是具體來說,二分之一到底是什麼?這二分之一有算進之後失戀的痛苦嗎?有包含火燒的嫉妒嗎?

 

他聽夫勝寛說了,那個打賭。不負責任地將兩件事合在一起,如果賭贏了,崔勝澈會不會告白?還是更乾脆地問夫勝寛要不要和他交往?如果是崔勝澈的話,大概會直接切入重點了吧?是吧?是吧?是吧?

 

 
當他看見夫勝寛懊惱地對著成績單發愁時,將早就準備好的冰紅茶貼在對方臉上,惹得對方驚呼一聲。

 

『呀、幹嘛啊!』

 

『喏,拿去。』

 

『……還真是謝謝喔。』

 

『欸……你要不要跟我打個賭?』

 

『玩什麼?怎麼你跟勝澈哥一樣都在打這種無聊的算盤?』

 

『我沒有要打什麼算盤啊,如果你回答了……就代表你答應了,』崔韓率說,『就問問你對我喜歡你這件事,有什麼看法而已。』

 

 

 

 

打什麼賭都贏不過先下手為強吧。崔韓率想。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率寛 98line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