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

_年齡操作向

_無能力

_亂倫(?)

_第一人稱調換視角

 

 

 

創世紀#01

 

 

 

‧鹿野修哉

 

雨下得很大。

 

我看著手上的手錶,日月星辰走一遭,月亮從表面悄悄探頭。睡著了的月亮,和幾顆閃亮卻安靜的星星,隨著銀河浮出來。

 

再等五分鐘,再等五分鐘喔。如果再五分鐘,那把黃色的雨傘沒出現的話,我就要衝進大雨中囉。最後回家時,打著噴嚏和哆嗦,隔天發燒不去上學,讓你內疚死。

 

這個季節明明不常下雨,這個小鎮卻常常下雨。大概是因為靠海的關係吧。明明是在縣中央,卻好像受了詛咒一樣,一年有一半時間在下雨,其餘的時間在等水氣蒸發。

 

「五分鐘了啦──」

 

雖然學校沒人了,不過在這裡大叫還是蠻需要勇氣的。我把垮在肩上的書包丟在地上,席地而坐。

 

啊,下雨的好處,就是一整年都可以看到繡球花。真好啊、這裡的繡球花都是紫色和藍色還有清甜的粉紅色的,偶爾會出現一兩株血紅的,不過那也算是奇蹟了。雨水澆灌之後,繡球花會像爆開的炸彈一樣,接連似的在一夜之間爆炸。

 

就算我亟欲想轉移注意力,那傢伙還是沒出現。

 

早該在五點鐘的時候、鐘敲五下之後他就該出現了。所有的社團都放人了,我們也不例外,而且我還早十分鐘溜出來。混蛋,欠揍,白癡,笨蛋,愚蠢的傢伙。

 

「喂、喂,你怎麼還在這裡?

 

「啊?

 

我抬頭往上看,是我們的社團老師。

 

「蹺掉最後的練習,好像也沒有比較早回家喔?

 

「嘖嘖,老師你不懂。不管有沒有練那十分鐘都是一樣的。」

 

「喔,所以,你到底為什麼要蹺課?

 

「我想回家吃飯。」

 

「這理由好爛。」

 

「我今天有約會。」

 

「靠…」老師一臉不屑地笑著。

 

「笑屁!你不懂啦,畢竟你女朋友甩了你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

 

「欠扁。誰啊?

 

「啊─啊─不想說耶。是秘密,秘密唷。」我裝出一副很困擾的樣子,然後把書包拿起來,站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

 

啊,來了。

 

「我要走了──」看見那把黃色的雨傘終於出現在大門口,撐著傘的人一臉慌張地小跑步過來。白痴,在雨天跑很危險吧。

 

社團老師一臉狐疑地看著那個人,他沒有戴上眼鏡,所以看不清楚。

 

「那是誰?

 

喔,對,那是誰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不過我想,現在我的臉上,應該是混雜了滿意與愉快的笑容,甚至帶有一點點的戲謔。每次我照鏡子的時候都有這種感覺。

 

「我哥哥。」

 

我的哥哥,瀨戶幸助。

 

同時也是我的男人。

 

×

 

我的男人,瀨戶幸助,同時也是我的哥哥。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是從他五歲我四歲那年起,和蕾一起被領養到楯山家。那邊還有一個小姊姊,有點冒失,比幸助還要呆,她叫文乃。我們三個都是不同原因被送到育幼院去的,上層還莫名其妙的,把小男生小女生安排在同一個房間。以前的蕾比男生還要男生,現在的蕾則是有點男生有點女生。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幸助大我一歲,他好愛哭,又比我還要矮,還比我膽小。所以一開始我以哥哥自居,還會帶著他去冒險。我喜歡幸助,比喜歡蕾、文乃還有爸爸媽媽還要多很多。多到我一直怕有一天會爆炸。

 

爸爸媽媽說我們可以保有原來的姓氏,那時候我們根本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所以對外都是楯山,其他在學校就隨便叫了。

 

如果叫幸助愛哭鬼他真的會翻臉,不過他翻臉沒什麼威脅性,頂多一小時不跟你講話。就連他自己也忍不住,所以大概半小時過去他就會自己過來了。

 

『你不要再叫我愛哭鬼了……』他會邊啜泣邊這麼說。

 

可是沒什麼用,因為他哭起來很可愛。

 

到了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幸助突然長高了,而且長高很多很多。從那時候開始,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身為哥哥,而我則是弟弟,是老么,是他最愛的那個。

 

他的外表開始變化,先是嗓子變啞,然後轉成男人的聲音。然後骨架也變寬了,身高甚至比平均值要高很多。因為長高的關係,他參加了學校的田徑隊,皮膚變黑,還慢慢地有肌肉。

 

相對於他,一直都在室內的我一年比一年白,而且又瘦又矮,沒什麼肌肉。他的手指有力,骨節分明。我的手指是拿來彈琴的,又細又脆弱,不容破壞肌理。

 

他也不愛哭了,雖然還是很害羞,可是變得愛笑,而且朋友也多。

 

我們之間兄弟的成分卻減少了。

 

他一如往常地疼我,可是超過了血親的界線。

 

(人家說血濃於水,血濃於水,我們的血無法融合,只要一碰觸就會爆炸。)

 

媽媽牽著我們又小又無力的手,說,這是修哉跟幸助的房間喔。她為我們備了兩張床,中間放一個床頭櫃還有小檯燈。那個房間曾經那麼溫暖,現在卻是我們唯一的躲藏之處。

 

以前我們睡在一起,因為幸助常常覺得有人在床下面,等我們都睡著後,把我們一口吃掉。現在我們睡在一起,是因為他對我有了慾望,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的。這條線綿延甚長,無止盡地把我們纏在一起。

 

我是我,也是你。你是你,同時也是我。

 

就算我們的手外表相差這麼多,有時候我都還會覺得自己的手比女生還要秀氣。但交纏在一起的時候好像都沒差了。

 

我的男人,在這樣的滂沱大雨,撐著與其年齡不符合的鮮黃色雨傘,牽著我的手回家。

 

不要太早回家。

 

「幸助──」

 

「嗯?

 

「我們去吃冰。」

 

現在是十月底。

 

「好啊。」

 

被雨水侵蝕的繡球花叢中,必定會出現一株血紅的。我與它的瞬間交集,鐵定是世界上最具毀滅性的一刻,就如同我與哥哥之間的感情羈絆一樣。

 

即使我們墜落時會骨肉俱毀,碎成一塊一塊的,連接我們的、稱為兄弟的線會斷掉。

 

×

 

「你今天好慢。」

 

「對不起…大姊要我幫她收拾殘局…」

 

「啊?

 

「因為今天爸爸不在,她不讓蕾下廚,堅持要自己煮…再慢一點就要炸掉了…」

 

「…喔。」姊姊的超能力。

 

說是要去吃冰淇淋,幸助不是帶我到平常的那家,而是百貨公司新開的店。因為下雨天的關係,人很多,而且大多數都是女孩子。啊,感覺有點羞恥。在他去櫃檯點餐時,櫃台人員還塞了一張紙條在他制服襯衫的口袋裡。

 

服務生端餐點來的時候把莓果什麼什麼的,一大堆紅色粉紅色的聖代擺在我這邊。

 

「不好意思…那是我的……」幸助低下頭說。

 

「啊、不好意思!

 

然後才把榛果的移到我這裡來。

 

都高二了耶,怎麼還吃這種像小孩子一樣的聖代。

 

「啊…很幼稚嗎?

 

「我說出口了嗎?

 

「修哉的眼神就是那樣啊。」

 

「過分。」我用硬裝出來的低沉聲音說。

 

幸助的臉在一瞬間僵住了。

 

當然不是因為那句過分。

 

由於雨勢過大,我的褲管都弄濕了,所以一進店門坐好時,我就把褲管捲起來了,露出小腿的部分。人很多,大家都忙著聊天。沒人注意到桌子底下的暗潮洶湧。

 

我拖著左臉頰,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小腿蹭著他的,來回摩娑,勾住。冰冷的溫度,隔著薄薄的布料傳遞過去。

 

雖然幸助有時候很呆,很蠢,很笨,不過比起我來他還是成熟太多了。

 

百分之三十的機率,賭他不會動搖。

 

 

 

 

 

 

 

 

 

To be continued.

 

很突然的一篇,其實在腦內醞釀很久了。靈感來源為櫻庭一樹<我的男人>,更主要可以說是電影<流冰禁戀>。

 

我想,修哉的個性可能比較悲喜參半,任性,憐憫,癡情(?)

 

可能會稍嫌露骨的長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TOKANO 陽炎計畫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