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一點QQ

 

 

往濟州島的路#23

 

 

一個從國中就認識然後一起直升到高中的老同學聚會。

 

約在了學校附近的德國餐館,一群高中生入座時,旁邊桌的人們都在看,除了盯著這群年紀才不過十七八就已有華貴之氣的孩子們,也是因為有幾個男孩女孩特別亮眼。那裏頭曾有暗戀過崔韓率的女孩子,雖然時過境遷,但女孩還是特意避開他了,餘一個空格坐他隔壁的隔壁;真不巧,那個隔出來的位置原本是他要坐的,因為那可以避開與金珉奎四目交接的機會。

 

好尷尬,崔韓率偷偷挪動椅子,盡量往另一邊靠。

 

自從發現自己對夫勝寛抱有不正常感情後,他就不敢正眼看金珉奎,也不願主動接近,在群組聊天時也很少回覆金珉奎,幸好人多,大家就各說各話。現在這裡也是,大家都忙著咒罵學校與期中考,緊接著期中考而來的是模擬考,之後又是期末考。他們就在考試中翻滾來去而已。

 

就算生活是那麼緊繃,金珉奎還是注意到崔韓率的迴避,不過沒時間談這些,他也就沒深究了,只想那傢伙大概是要好好拚功課了,在夫勝寛的調教之下,成績有了明顯起色。

 

「Vernon最近成績提高好多,是家庭小精靈幫你的嗎?」其中一人問。

 

「不要叫他家庭小精靈,」崔韓率說,「他幫我複習的。」

 

在場的幾個人都略為知曉,夫勝寛並不是什麼企業或官員的兒子,只是一個普通人,在夫勝寛剛轉來時他們問了崔韓率幾次後,很快就知道了對方的身家大概是怎樣,說話也不怎麼客氣了。

 

「從三十名拉到二十名也是蠻厲害的,」金珉奎說,「不過人家也是全校前三名的,我以為你至少會衝到前十名內。」

 

「……我就不喜歡讀書,」崔韓率往金珉奎那方向瞥了一眼,「他有保持在全校前三就好了,我又沒差。」

 

「什麼?小精靈是要拚保送大學嗎?」

 

「就說不要叫他小精靈了,可以尊重人家一下嗎?他有名字。」崔韓皺起眉頭,盡量不帶怒氣地說,「小精靈?你們是認真的?」

 

「……好嘛好嘛別生氣,你怎麼變那麼激動啊?不是和平主義嗎?為了小精靈生氣,你是還沒送他襪子嗎?」

 

然後一整桌的人都大笑了起來。他臉色變得燥紅,一瞬間感到憤怒與不滿,但這股氣鯁在喉間,不知道該怎麼說。倒是金珉奎把水瓶放在桌上時,磕了桌面一下,發出一聲撞擊聲。

 

「幹、幹嘛……」幾個人目光投向金珉奎,原本嘻笑的氣氛突然冷下來,他們手放在桌子底下,本能性地遮掩起來。金珉奎從國中就人高馬大的,光是那個身高就足以是令人畏懼的原因,就算本性平和,但偶爾情緒就像暴風雨一樣,難以捉摸。這一敲,所有人都安靜了。

 

「他叫勝寛。」金珉奎說,「好歹也是校排第一的頭腦,你們應該榜單上也看過不少次了吧?都是排在最前面的那個,連數都不用。他的名字沒有很難記才是。」

 

服務生正好端來新的茶水。

 

這一頓飯吃得比以往親戚聚會都還要彆扭,就在金珉奎說完那些話後,服務生端上前菜,不知道哪個人又開啟話題了,繼續吵鬧下去,好像忘記剛剛發生了什麼,但每個人的臉上都堆滿了僵硬的笑容,眼珠子不斷轉動,想著說什麼話才不會踩到地雷,光忙這些就夠了,晚飯當然也吃得不開心。

 

散會時,有一、兩個男孩跑過來拉住他與金珉奎,說那只是開開玩笑,別那麼嚴肅看待,金珉奎卻連聽都不聽,轉頭就走了。那兩人更加不知所措,叫來另一個女孩,試圖緩和這股寒氣。

 

「Vernon啊,你知道昌錫就是嘴賤啊,那小子狗嘴吐不出象牙,不要把他說的當真啊!」

 

「那你們又為什麼跟著笑?」崔韓率說,「不管是誰都不該被這樣嘲笑吧?難道昌錫希望自己被叫回『那個被退團的』?」

 

「這……也不是這樣說……我還是第一次看你這麼生氣,你以前不這樣的。」

 

「那是以前沒有講而已,」崔韓率說,「我要回家了。」

 

×

 

他跟在金珉奎的後面走,打算到一個有明顯標的的街角等司機來,努力掩飾自己的存在感,刻意落在金珉奎十步之後。他捏著自己的書包背帶,攥緊了帶子,手心都是汗,在這樣微涼的秋天裡。

 

剛才應該沒太兇吧?他覺得自己有義務出來為夫勝寛說話,至少那個該死的白痴稱呼該先消滅,他的禮節與個性不容他轉身就走的無禮行為,但他賭金珉奎剛才一定很想走。

 

「你也等司機來接?」金珉奎轉過身來。

 

「嗯。」他頓了下,「哥也是?」

 

「嗯,剛打給司機了。」金珉奎抓抓自己的肩膀,捏鬆緊繃的筋骨,「……媽的,不知道他們喜歡這種白痴笑話,浪費一頓晚餐的時間。」

 

「……我以為哥會直接走人。」

 

「那樣太難看了,而且他們一定會講很難聽。」金珉奎說,「我好歹是個有禮貌的人。」

 

崔韓率扯出一個苦笑。和金珉奎兩人站在一個無人的街角,忍受著往他們身上打的冷風。如果今天夫勝寛在場的話,他們一定不會把氣氛搞得這麼僵,因為夫勝寛是個擅長控制氣氛的人,才不像他們,一個容易表露情緒,一個不愛表露情緒,這兩者都恰好讓現場氣氛難堪。

 

「……哥,」他站直身板,說,「……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講。」

 

「什麼?」看他這麼嚴肅,金珉奎反倒好奇起他要說什麼,挑起一邊眉,等著崔韓率的下文。

 

「我要先說,」他說,「都是我自己的問題。」

 

「什麼啊?你是幹了什麼事?」金珉奎開始有點緊張了,但還是保持著那個戲謔的表情。

 

「就是,」崔韓率鬆開捏住背帶的手,歪著頭,逃避金珉奎的視線雙眼看向對方的後邊,說,「我喜歡勝寛。」

 

噢,糟糕,太糟了,崔韓率想,他根本沒見過金珉奎這種表情,簡直是世界上所有負面情緒加總起來在他身上發出一團黑霧似的。

 

「啊?」金珉奎眨眨眼,說,「什麼?」

 

「我喜歡勝寛。」他又說了一次,小小聲的,「對不起。」

 

「你對不起什麼?」金珉奎踢了腳邊的石子,說,「對不起什麼?你做了什麼?」

 

「沒有,」崔韓率說,「什麼都沒有,我保證。」

 

「你說這話,是覺得你有自信讓他喜歡你?」金珉奎說,「還是你認為,我有你這個對手,該感到威脅?」

 

「我沒這個意思,只是覺得我得說出來,不然這樣不公平。」崔韓率解釋道,「我不會做近水樓台這種事。」

 

「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和他在一起吃喝拉撒睡,我不近水樓台才是白癡,」金珉奎說,「你也除了上課的那幾小時沒和他在一起而已,跟我說這樣比較公平?」

 

「……不……」

 

「現在是怎樣?」金珉奎冷笑道,「你以前不是喜歡過女生嗎?怎麼?現在轉性了?話說回來,你們不是有一半的機率是兄弟嗎?崔韓率,你腦子有洞?我知道你腦子有洞,但不知道破這麼大,還灌水泥進去了。」

 

「哥你為什麼要這樣說,」崔韓率看著他,「是不是兄弟根本也不是哥該管的吧?再說,我以前喜歡過女生、不代表我現在不喜歡男生,我本來就沒你那麼早熟!從來也不知道這些,只不過現在喜歡男生了──」

 

「你可以閉嘴等你家的車接走你就好嗎?」金珉奎說,「別跟我說話,也別讓我看到你。」

 

「你有什麼毛病!?」崔韓率忍不住大喊,「我只是喜歡上他了!更沒有偷偷做什麼事!決定權是在他手上、我們還是公平競──」

 

「閉嘴。從他住進你家那一刻起,就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接金珉奎的車剛好來了,一輛黑色Fastback型停在街角,靜得完全沒讓人發現,金珉奎連看都沒看他,坐進車裡後,很快走了。徒留他一人佇立在街角,傻楞楞地繼續等車。

 

他早該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在眾多結果之中,他猜金珉奎可能會揍他一拳,或是賞他一巴掌,也可能掉頭就走,呃,他所預想的都跟實際發生的差不多,但迎來現實還是讓他錯愕,還有失落。

 

金珉奎真的為了夫勝寛跟他翻臉了。但如果今天情況反過來,他大概也會糾結得不想和金珉奎說話,只是他不會明顯表示。

 

好糟。他已經開始在想要怎樣才能先贏得夫勝寛的心。

 

×

 

在他們出去參加聚會的時候,夫勝寛一人在房間裡看動畫,剛考完期中考,下禮拜又有模擬考,但他每天都花至少一小時複習,根本也不需要擔心。難得假日有這時間,他就把這一季的動畫都看完了。

 

看了牆上的老鐘,才不過六點多。

 

他走到崔韓潔的房前,敲敲門,說,「Sofia,今天晚上要不要去外面吃?」

 

正在畫作業的崔韓潔停下反覆塗色的筆,抬起頭看夫勝寛,「吃什麼呀?」

 

「嗯……我們就出去逛逛,或是看最近大家都推薦什麼好吃的。」

 

「好呀,」崔韓潔笑著說,「讓我換個衣服!」

 

前些日子三人一起出去吃飯時,到了人多的鬧區,因為平時他們倆出門只要沒帶著崔韓潔,就會來這種地方。那次與以往每個假日一樣,又是人潮擁擠的狀態,崔韓率怕妹妹被人擠走,一路上都扣著妹妹的手,兩隻手十隻手指頭緊緊扣住,就怕妹妹不見。

 

今天人也非常多,夫勝寛緊緊跟在崔韓潔後方,顧著她慢慢往前走。人雖多,但走太快的話妹妹一定跟不上,只能先這樣。他上網找到一間新開的日本食堂,價格落在中價位,是日本有名的師傅來韓國拓展的店,想著就帶崔韓潔去吃看看,如果好吃,下次再帶崔韓率來吃。

 

過紅綠燈時,崔韓潔突然拉近距離靠在他身邊。原本只是一個拳頭的距離,現在是完全貼在一起了。夫勝寛躊躇了好一會兒,想著要讓這孩子貼著他走呢、還是跟剛才一樣在她身後看顧就好。轉為綠燈時,他決定牽著崔韓潔的手。普通的牽法,鬆鬆地勾住,但扣著的方式讓兩人的手分不開。

 

他有點羨慕他們兄妹的感情,不如說,相當羨慕,好像生在世上至少有這麼一個人是可以證明自己也是存在的,是與人有連結的,而且是血脈的。

 

「我哥最近好奇怪,」崔韓潔說。

 

「怎麼說?」

 

「我用他手機找東西的時候,看到他的瀏覽紀錄在查很多間不同的醫院。」崔韓潔揪住夫勝寛的粉色牛仔外套,說,「然後又逛了耳機專賣店的新品。」

 

「耳機專賣店……啊,那個紅色的新耳機?」夫勝寛想起之前進崔韓率房間時,看到桌上有一個白色盒子,偷偷瞄了下包裝,是一副新款的紅色無線耳機,他還以為那是要送給哪個女生或誰的禮物。房間主人回來後,他趕緊坐回床上,裝作什麼都沒看見,而崔韓率趁他不注意時把耳機收起來了。

 

「我偷偷進去他房間看到的,都沒拆包裝,好奇怪。」

 

「是喔……」他進去過崔韓率房間好多次了,都沒注意到這個,「等他回來再拷問他吧。」

 

然而聚餐完回來的人卻是繃著一張臉,沒有任何表情,非常僵硬地上樓、進房、一下趴在床上,動也不動。

 

崔韓潔當然注意到這異狀了,但哥哥是青少年,阿姨們說青少年總是這樣想東想西的,她也就沒多管,最近哥哥的確比以前奇怪多了,但有勝寛哥在,應該也沒問題吧。

 

夫勝寛腦海只想著那副紅色的無線耳機,崔韓率之前那副有線的耳機還戴著,那那副到底是給誰的?他走進崔韓率的房間,一下就坐上床,床鋪發出一聲「噗」的氣音,崔韓率抬起頭。

 

「我帶Sofia去吃晚餐了,日式料理,」夫勝寛說,「還蠻好吃的,下次帶你去。」

 

「嗯……」

 

「我媽媽說下下禮拜要來。」

 

「下下禮拜?」崔韓率恍惚地看著牆上的日曆,說,「下禮拜我們要跟爸去參加新的藝術中心的開幕典禮……」

 

「是喔?」夫勝寛看著他,「你剛去吃什麼啊?下次我也要吃。」

 

「不要。」崔韓率突然坐起身,說,「有別間更好吃的德國餐廳,我帶你去那間。」

 

「……嗯,噢。」

 

「沒,沒有,我只是想說,這間沒有很好吃,只是今天剛好選在這裡。」崔韓率說,「明天我們要去挑西裝,還記得嗎?」

 

「真的有必要再買一套嗎?」

 

「這次只是買,不是訂做。」崔韓率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你有喜歡的人嗎?」

 

「為什麼突然開起女子會?」

 

「不是啦,」崔韓率低下頭,脫掉回到家都還沒脫下的外套,「我……呃……我有個朋友,好像,很喜歡你……」

 

「啊?」夫勝寛怪叫一聲,「這是整人遊戲嗎?太老套了吧?」

 

「……勝寛,說真的,我看起來像這種人嗎?」

 

不像。夫勝寛想,不像。這人認真到,根本不可能開這種玩笑。而且他只要是這種眼神,說的話一定都是真的。他有時真誠到令夫勝寛害怕,怕自己擔不起崔韓率的誠實,還有不小心露出來的真心。

 

「……誰啊?」夫勝寛小心翼翼地問。

 

「我不能說,」崔韓率拉住他的袖子,說,「對不起,這樣問不太公平,但你有喜歡的人嗎?」

 

「呃、我不知道,」他有點慌了,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因為很顯然地,崔韓率本人比「那個朋友」更想知道答案。夫勝寛突然慌了,「我不是很懂這些事──」

 

「啊……是嗎?」放開了手,袖子鬆了,崔韓率低下頭,說,「比較在意的人?就是,比如說……嗯……你時常在想的人……?」

 

夫勝寛想到崔韓率。

 

他趕緊抹掉腦海中的影像,用橡皮擦全部擦掉,把崔韓率愈來愈明顯的臉給擦掉。

 

「沒有。」他迅速地回答,「沒有,我是說,好像沒有。你突然問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反正、你那個朋友,我也不知道是誰,還是請她死了這條心吧。」

 

「不是『她』,」崔韓率說,「是『他』。」

 

「……咦?咦?啊?是、是喔,那,那還是請他死心……我沒有什麼想法……」

 

「嗯。」崔韓率點點頭,低頭看著自己的手,不再說話。兩人保持這樣的寂靜好一陣子,然後他躺回自己的床,夫勝寛也沒走,不曉得在等待些什麼。

 

想要問那個紅色耳機是送給誰的,想要問那個「朋友」是不是就是崔韓率本人,想知道崔韓率問這些問題時,心裡有沒有至少一點的彆扭。但那又關他什麼事呢?終究他們於彼此而言,還是無關的他者。

 

這個紅色的新耳機,那個紅色的舊耳機。

 

「那個朋友,他說想要送你一個東西,你就收下吧,反正對他來說也沒多少錢。」床上的人忽然開口,然後走到衣櫥前,從布抽屜拿出一個盒子,塞在夫勝寛手上。

 

「不、不行,我不能收人家的禮物──……」夫勝寛看見手上的白色盒子,沒有任何包裝,赤裸的獻出,它內裡的樣子,一對紅色的無線耳機。噢,該死,為什麼他之前都沒意識到這耳機的存在,直到崔韓潔提起,直到崔韓率把耳機塞在他手裡。該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8line 率寛 率寬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