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微小說?

 

先以SETOKANO開刀做示範。(聽起來好恐怖

 

 

 

 

 

我做了一個夢。

 

沉在大海裡,被水壓推下去,胸腔也被一隻手擠碎似地,把體內的氧氣溶到水里。雖身在水中,卻乾涸無比。

 

跟我現在的情況一樣。

 

×

 

「紅色的眼睛其實蠻難看的。」鹿野修哉說,「好醜。」

 

「不過我喜歡你的紅色眼睛啊。」瀨戶幸助說,他早上才剛把所有的鏡子用黑色的布蓋住,那些與紅色有關的東西在他們的空間裡全都不會存在。

 

鹿野修哉不想看自己的紅色眼睛,不過他倒是喜歡瀨戶幸助的紅眼,看上去比較柔和一點,而且不常出現,久久一次,可以當成是生活中偶爾的奇蹟。

 

他們需要一點奇蹟。他想,或許這還不是最好的方法,在白色的大房子中,他們是唯一有顏色的物品,而且還姑且流著血。

 

他們只擁有彼此,最珍貴的也是彼此,在這世界燃燒殆盡之後還是只有他們兩人,扶持到永遠。

 

海的顏色很淺,在白色沙子那邊是淺珊瑚綠,遠點就是翠藍,再更遠些就是暗青色的了。映照著天空的顏色變化,還有太陽折射的一些小干擾。風很強,有海脽的鹽巴摻在裡面。

 

就算有鹽,他還是嚐不出味道來。

 

「我的眼睛哪裡好看?」他靠在欄杆上說,「有紅色出現就是我在說謊喔。」

 

低頭一看,一隻寄居蟹在沙灘上匍匐著,用那龐大頻蓋覆罩著身軀而導致難以前進的腿爬著。

 

瀨戶幸助轉頭看他。

 

瀨戶幸助轉回來。

 

「沒關係啊。」

 

「為什麼?」

 

「嗯…因為我愛你?」

 

「這種話隨便講出來就沒感覺了吧…」

 

「可能吧,」他把手中讀到一半的書放下,「不過只要是你,那什麼都沒關係了。」

 

「就連我對你說謊千百萬次?

 

「就算你對我說謊千百萬次。」

 

鹿野修哉是真的愛他,他知道自己沒有瀨戶幸助是活不下去的。這份依賴從幼童時代就開始,一直到現在,即使經過了千百年,他依然會待在瀨戶幸助身邊,除非對方哪一天希望他滾得越遠越好。不過現在看來是不太可能。

 

他感到無上的恐懼。

 

瀨戶幸助願意為了他拋棄一切,是實質意義和精神上的完完全全拋棄一切。他可以連知道真相,破除謊言的權利都不要,情願待在一個騙子身邊。夜夜他抱著他睡去,日日他抱著他醒來。一分一秒只怕鹿野修哉有毀了自己的機會,因此他不惜放棄作為人的尊嚴,連自己的樣貌都不想看到,把所有東西都壟罩起來,蒙蔽自己。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永遠?

 

「永遠。」

 

隨後鹿野修哉走回沙發,躺在瀨戶幸助的大腿上,他要繼續作夢,把沒看見的故事補完,好演完這齣可能是悲劇的戲。

 

他沉浸在瀨戶幸助的愛裡,他把自己的愛都給了瀨戶幸助,所有,所有,所有,到頭來他不知道到底是誰放棄得更多,犧牲的到底是誰。

 

他想到那句話。

 

永遠,永遠,永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